163 她是笑话(1/2)
作者:柠檬笑
    “你……”嬷嬷敛眸道,“老奴没有。”

    “没有?”叶梓萱感叹道,“你暗中给立大太太的吃食中放了让她产生幻觉之物,而后,你便趁着她神志不清的时候,用自己的这好手艺,让她以为自己放大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东西。”

    她直言道,“会是什么呢?能够让立大太太逃不开的。”

    嬷嬷突然扬声一笑道,“是她作恶太多,这是报应。”

    “报应?”叶梓萱盯着那嬷嬷,似乎想到了什么,“该不会……你……与当初的外室有关系吧?”

    “外室?”嬷嬷突然脸色一沉,“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叶梓萱盯着那嬷嬷道,“不过,我不明白的是,为何立大太太会处处针对苏卿卿呢?”

    “为何?”她嗤笑一声,“她以为苏卿卿是外室之女。”

    “什么?”叶梓萱双眸闪过一抹惊讶,不过转瞬间便又想得通了。

    “那付氏呢?”叶梓萱又问道。

    “她本就是外室之女。”嬷嬷嗤笑一声,“亏得她以为自己的女儿夭折了,将所有的罪过都加在了那可怜的孩子身上,殊不知,是我将孩子偷偷地换走了。”

    “所以说,真正死去的是苏卿卿?”叶梓萱当即便明白了。

    “不然呢?”嬷嬷挑眉道,“一个在镇子上算不得有多出彩的苏家,旬家怎么可能看得上呢?”

    “怪不得呢。”叶梓萱低声道,“原来是苏家一直知道,自己所养的乃是立家的女儿,故而才会暗中……”

    “不错。”嬷嬷直言道,“只可惜啊,大太太一直以为外室之女是送去了苏家?”

    “是。”嬷嬷垂眸道,“这世上,想要瞒住一个人,也不是没有办法。”

    她说着便将目光落在了立大老爷的身上。

    “你到底是?”叶梓萱不解道。

    “那外室之女才是真正的立大太太。”嬷嬷又说道,“当年,这立大太太设计,嫁了过来。”

    “看来,你真正的主子是……那外室?”叶梓萱这才反应过来。

    “不错。”嬷嬷直言道,“所以,这是她应得的报应。”

    “所以,你一直将付氏保护的很好。”叶梓萱继续说道。

    “可……”嬷嬷感叹道,“如今我才发现,这一切都乱了。”

    “什么?”叶梓萱一怔。

    嬷嬷苦笑了一声,“我以为我将大太太的女儿送去了苏家,可是,没有想到,大老爷暗中还是动了手脚。”

    “手脚?”叶梓萱突然明白了过来。

    “他将苏卿卿与付氏调换了。”叶梓萱直言道。

    “是的。”嬷嬷嗤笑一声,“我昨儿个才发现。”

    “所以……”叶梓萱盯着她道,“你为何要现在动手呢?”

    “因为,我时日无多了。”她说着,突然倒在了地上。

    叶梓萱连忙上前,便瞧见那嬷嬷嘴角溢出了黑血,她连忙把脉,这才发现,她已病入膏肓。

    怪不得适才她在捏住她手腕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她不敢动用内力。

    原来,她早已无药可治。

    叶梓萱皱眉道,“你如此做值得吗?”

    “值得。”嬷嬷道,“姑娘对我有恩,当年,倘若不是她相救,我早已死了,只是可恨……”

    她说罢,愤恨地看向了不远处站着的立大老爷。

    叶梓萱有那么一刻愣住了,这立大老爷表面上任由着立大太太认为她自己的亲生女儿便是外室之女,多番折磨。

    可是,他却将她的亲生送去了付家,以此,让付家将她当成棋子,而付氏为了付家,立家,做了这么多,到最后呢?

    叶梓萱看向面前的这位立大老爷,不论是苏卿卿还是付氏,可都是他的女儿啊。

    他竟然能够做得出来。

    叶梓萱低头瞧着那嬷嬷不甘心的眼神,缓缓地起身道,“既然真相已经查出,旁的我也不会理会。”

    “有劳。”立大老爷朝着叶梓萱一礼。

    叶梓萱不知何故,只觉得此人透着一股可怕。

    她从立家出来,狠狠地吐了口气。

    鲁牧尘站在她的面前,“走吧。”

    “嗯。”叶梓萱点头,便随着鲁牧尘回去。

    等到了之后,她便将嬷嬷所言都说了。

    鲁牧尘倒也没有想到这背后竟然还有如此的隐情。

    反倒是尚阳郡主忍不住道,“所以说,立大太太一直报复的便是外室之女了?”

    “正是。”叶梓萱点头道。

    “不过,后来嬷嬷知晓自己时日无多,便想要给那外室报仇,这才对立大太太动手,而立大太太之所以最后自杀,乃是因为嬷嬷告诉她,其实她这些年来报复错了人,一直加害的乃是自己的女儿?”

    尚阳郡主感叹道,“当真是阴险啊。”

    “昨儿个嬷嬷才知晓,苏卿卿的确是外室之女,而付氏才是立大太太的女儿。”叶梓萱冷笑一声。

    “原来,这一切都在立大老爷的掌控之中。”尚阳郡主忍不住道,“此人心思太过于深沉了。”

    “可他如此做难道仅仅只是为了让外室之女活下来吗啊?”她不解道。

    “表面上苏卿卿像是受了许多的磨难,可是,不然……”叶梓萱低声道,“付氏在付家过的什么日子?看似风光,实则身不由己。”

    “而苏卿卿呢……”尚阳郡主恍然大悟道,“她不论如何,都是旬家大太太,而且还有了儿子,又在祖屋,那么旬家的秘密都在她的手中。”

    “所以,真正的赢家还是她。”叶梓萱说道。

    “好厉害的手段啊。”嵇蘅在一旁道。

    “这样的人……”皇甫默低声道,“可是要提防的。”

    “你既然知晓了这背后的隐秘,他也知晓你会全然和盘托出,那他难道不会对你如何?”鲁牧尘看向叶梓萱道。

    叶梓萱也看透,“也许,他在找我前去查明立大太太死因的时候,便知晓,这一切都瞒不住了。”

    “如此说来,他是给自己留了退路了?”尚阳郡主道。

    “不是。”凌墨燃入内道,“他是想要让知情的人将事情告诉旬家的人,以此,旬家便会分裂,既然如今旬家的两个人都是立家的人,你觉得会如何?”

    “旬大太太必定会寻求庇护。”叶梓萱直言道。

    “她如今的处境,倘若真的成了立家的女儿,这镇子上还会有谁敢欺负她?”尚阳郡主忍不住道,“那么,立家便已经将张家与旬家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了。”

    “果然是……”皇甫默道,“这盘棋,他可是下了整整二十年啊。”

    “可见此人……”鲁牧尘慢悠悠道,“如今的乌溪镇,早已落入了他的手中。”

    “我看不尽然。”叶梓萱低声道,“可他却忘记了一件事儿。”

    “什么?”鲁牧尘道。

    “变数。”叶梓萱慢悠悠道,“他全然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会不会真的如此做。”

    “你是说苏卿卿不会?”鲁牧尘冷笑道,“你莫要忘记了,她如今在这镇子上,当真是无依无靠的,她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自己的儿子着想,倘若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那么,她必定会为了自己的儿子,去认立家这个父亲,到时候,她便能够名正言顺地回了旬家。”

    “所以……”尚阳郡主看向她道,“这立大老爷明着是给了你两条选择,要么说,要么闭嘴。”

    “闭嘴了,旬家那如今也全然落在了立家手中。”叶梓萱淡淡道,“而苏卿卿,便会成为立大老爷手中的一颗废棋,那嬷嬷最后的眼神,大抵明白了,在立大老爷的眼里头,这两个女儿也不过是他手中的棋子罢了,没有半点感情。”

    “所以说……”尚阳郡主皱眉道,“说与不说,到最后,都是立家赢了。”

    “我看未必。”鲁牧尘突然道。

    叶梓萱也点头道,“他算了所有的可能,却独独没有算到,这苏卿卿的性子。”

163 她是笑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