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并未上钩(1/2)
作者:柠檬笑
    “老奴刚刚得了消息,大姑娘在与您说完这些话之后,便出府去了。”良妈妈看向她道。

    “出府了?”扈氏摇头道,“如今老太太不在,这府上的庶务都交给了她,她如今可是自由地很呢。”

    “二姑娘昨儿个去见了表姑娘。”良妈妈说道,“也不知晓表姑娘与她说了什么,不过瞧着二姑娘的神色,倒像是放在了心上。”

    “嗯?”扈氏一怔,皱眉道,“许是又想到了什么法子,让她能够翻身的。”

    “可是要阻止二姑娘呢?”良妈妈小心地问道,“万一惹出什么事儿来,牵累了二太太。”

    “她如今憋着气呢,是八头牛都拉不回来的。”扈氏暗自摇头,“让她去碰碰运气吧。”

    “老奴担心的是,表姑娘怕是将她当成靶子了。”良妈妈重重地叹气道。

    “那也是她自找的。”扈氏直言道,“上回的事儿,惹出了这么多的事端,我也算是看清楚了,在这叶府,能够指望的是一个也没有。”

    “二老爷已经许久不曾回来了。”良妈妈看向她道,“不知道是不是在外头……”

    “他没有这个胆子,你放心吧。”扈氏直言道。

    “这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啊。”良妈妈又道,“如今老太太不在府上,二老爷也是越发地肆无忌惮了,全然不顾及您的颜面。”

    “哼。”扈氏冷哼一声,“难道还要学那曾家的大老爷不成?”

    “那曾家的外室之女,如今可是很得曾家的老太太喜欢呢。”良妈妈又说道,“听说,那外室又生了个哥儿,这性子呢,像极了曾老太太年轻的时候,更是有曾老太太也当年的风骨,曾老太太喜爱的紧,想来过不了多久,那外室怕是就能够登堂入室了。”

    “休想。”扈氏一听,顿时拍案道,“又是叙姨娘。”

    “二太太,这叙姨娘抢在您的跟前生了叶府的长子,虽说是庶子,可是,却也是养在老太爷跟前的,如今老太爷不在府上,也不知晓这大爷被带着去了哪里,可,这回来之后,也未尝不可光耀门楣。”

    良妈妈又道,“老太太的心思难测,二老爷可是很怕老太太呢。”

    “嗯。”扈氏当然清楚。

    可是,老太爷那……一直不露面,这叶府也变得神秘起来。

    也不知道,这里头到底藏着什么阴谋。

    如今连老太太也不在府上。

    这府上的事儿也都攥在了叶梓萱的手上,这让她这个二太太纯粹是个摆设。

    倘若先前她没有管叶府的庶务,也许她也便不放在心上,不去计较了,可是,她处理过,自然也感受到了那种滋味,这说放下,哪里真的能够容易放下呢?

    扈氏这些时日也是憋着火气呢。

    只是没有想到,这个叙姨娘姐妹两竟然是如此两面的。

    扈氏也担心叙姨娘有朝一日,也将自己取而代之了。

    虽说,宠妾灭妻是犯了大忌讳,可是,她这处如今可是有把柄抓在老太太手里头呢。

    她也不敢再过于明目张胆了,只能夹着尾巴做人。

    不然,老太太哪日回来,翻起旧账,她也只有被赶出去的份儿了。

    扈氏最清楚不过的,所以,现在也只能偃旗息鼓,任由着叶梓萱在叶府作威作福的。

    不过,如今听着量缪缪所说的,她不由地也开始担心起来。

    万一这二老爷真的在外头有了旁的心思,将她给踹了呢?

    老太太是不会给她做主的。

    而自己如今在扈家的分量,又有几分呢?

    扈氏便将希望放在了叶梓媚的身上,若真的是被扈家当了靶子,万一成了呢,她便在叶府也扬眉吐气了不是?

    如此一想,扈氏便附耳与良妈妈说了几句。

    良妈妈应道,便去办了。

    这厢。

    叶梓萱正去了江边酒楼。

    “你去试探了那二太太?”皇甫尚阳不可思议地看向她。

    “嗯。”叶梓萱点头道。

    “难道这与扈家真的有关系?”皇甫尚阳不解道。

    “怎么可能没有关系?”叶梓萱淡淡道,“是谁给扈氏出了主意,让我替代二妹妹嫁去启府的,倘若不是有人里应外合,怎么可能呢?”

    叶梓萱接着说道,“更何况,那扈霏瑜当真是个简单的角色?”

    “她素日与鲁大姑娘很是交好呢。”皇甫尚阳又道,“当初,倘若不是鲁大姑娘,她也不可能被皇后认作义女。”

    “虽说是要嫁去烊国,可如今烊国的大皇子一直不曾入宫,此事儿便僵持在这了,你说奇不奇怪?”叶梓萱皱眉道,“更重要的是,这扈霏瑜反倒是一点都不在意。”

    “不在意?”皇甫尚阳皱眉道,“不过,如今你不是在彻查长公主滑胎之事吗?怎么又扯到了这里?”

    “不过是顺道的事儿。”叶梓萱想了想道,“长公主滑胎,乃是因所用的安神香内被添加了过多的麝香,久而久之,才导致的。”

    “所以呢?”皇甫尚阳又道,“这凶手是谁?”

    “死了啊。”叶梓萱直言道,“便是长公主让我查的那个。”

    “那么久了?”皇甫尚阳皱眉道,“难道长公主在入京之前便已经有孕了?”

    “嗯。”叶梓萱点头道,“还未过三月。”

    “这么算来,那便是她刚被看出有孕的时候,便已经被人动了手脚?”皇甫尚阳恍然道。

    “可是……”皇甫尚阳又道,“这才多久,怎么可能看出来?”

    “你莫要忘记了,可是她贴身的宫婢,对她自然是事无巨细了。”叶梓萱随即又道,“更何况,她本就是为了这步棋。”

    “那你该如何禀报呢?”皇甫尚阳连忙道。

    “如实禀报。”叶梓萱又道,“凶手已经死了,线索便也彻底断了。”

    “这查来查去,果然都是连环套啊。”皇甫尚阳忍不住道。

    “本就是。”皇甫默慢悠悠道,“如今,不过是你看似是解开了,实则都是死结。”

    “嗯。”叶梓萱点头道,“而且是一早便扣好的。”

    “我天。”皇甫尚阳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
186 并未上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