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带她去边关(1/2)
作者:柠檬笑
    叶梓萱双手撑着下颚,转眸看向窗外,“倘若,我当初没有那么傻便好了。”

    “当初?”凌墨燃轻声道。

    “能够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叶梓萱又道。

    “如此感慨,看来是真的遇到了事儿。”凌墨燃端起茶盏,轻轻地抿了一口道。

    叶梓萱扭头看向他,“当初,凌国公去世之后,你是如何度过的?”

    “我?”凌墨燃抬眸看向远处,“母亲将我送去了边关。”

    “原来如此啊。”叶梓萱低声道,“边关是不是很危险?”

    “你若想去,等一切平稳之后,我带你去?”凌墨燃看向她。

    “啊?”叶梓萱一愣,也只是笑了笑。

    凌墨燃便没有多言了。

    叶梓萱沉默了好一会,为了缓解此时此刻地尴尬,才说道,“其实我自己活得也挺糊涂的。”

    “糊涂?”凌墨燃低声道,“你若糊涂了,这世上怕没有糊涂的人了。”

    “小公爷这是夸我呢?”叶梓萱怒瞪着他。

    “当然。”凌墨燃坦然道。

    叶梓萱嘴角一撇,“倘若是旁人如此说,必定是嘲讽,不过你说,我就当时夸奖吧。”

    凌墨燃见她情绪不高,也只是在一旁待着。

    二人便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几句闲话,也不知是何故,凌墨燃并未打算主动离开。

    直等到褚非凡悠悠转醒,叶梓萱听到了动静,连忙转身便去过去了。

    褚非凡抬眸看向她,“姐姐。”

    “怎么跟那人对上了?”叶梓萱扶着他半坐起来,问道。

    不过,还是顺势给他倒了一杯温水,递给他。

    他拿过,喝了几口,便放在了一旁。

    他这才抬眸看向不远处站着的凌墨燃。

    “凌小公爷怎会在此?”褚非凡道。

    “我请他前来的,这不是瞧着你受了重伤,能够将你伤成这样的,必定不是等闲之辈。”

    她又道,“凌小公爷见多识广,便请他过来给瞧瞧。”

    “哎。”褚非凡重重叹气,“想我堂堂的……”

    “好了。”叶梓萱见他要喋喋不休,连忙止住,“你还是躺会吧,我这里也不会有人打扰。”

    “还不是姐姐说那鸡血石的事儿,我便顺着这鸡血石找了过去,只可惜……不是对手。”褚非凡上回虽然与那人交过手,可是没有想到,此番,那人的武功竟然又高深了。

    凌墨燃这才开口,“褚世子日后还是莫要逞强的好。”

    “我逞强?”褚非凡挑眉道,“我哪里逞强了?”

    “好了好了。”叶梓萱连忙压着他,“好好躺着。”

    “姐姐,你护着他做什么?”褚非凡一脸委屈地看向她。

    叶梓萱头疼道,“我这不是担心你太过激动,触碰到伤口怎么办?”

    “哼。”褚非凡冷哼一声,“我怎么觉得,姐姐跟他越发地亲近了呢?”

    “有吗?”叶梓萱扯过毯子盖在他的身上,“你想多了,你若不想在我这歇着,我便让玄参送你回去。”

    “算了,我累了。”褚非凡连忙乖乖的躺着了。

    凌墨燃瞧着褚非凡在叶梓萱这如此乖顺,他幽暗的双眸此刻隐约闪过一抹看不透的冷光。

    叶梓萱扭头看向凌墨燃道,“小公爷,时候不早了,要不我送你回去?”

    “不了。”凌墨燃低声道,“我自己回去。”

    “那不送。”叶梓萱起身,即便如此说着,还是将他送出了书房。

    凌墨燃便走了。

    叶梓萱这才转身回去。

    褚非凡只是躺着,盯着她,“姐姐,我找到那人的藏身之处了。”

    “哪?”叶梓萱连忙问道。

    “你怕是想都想不到。”褚非凡直言道。

    “你说了我不就知道了。”叶梓萱不耐烦道。

    褚非凡这才说道,“在扈家。”

    “扈家?”叶梓萱脸色一沉,“鲁大姑娘当初与扈霏瑜交好,那人竟然藏在了扈家,难道扈霏瑜也被控制了?”

    “不知道。”褚非凡摇头,“我只是顺着那鸡血石找到的,不过那人想来是离开了,毕竟,打草惊蛇了。”

    “我这府上也出了事儿。”叶梓萱直言道,“先是巷妈妈与后厨的管事中毒,紧接着我原本想要将计就计地将人给揪出来,奈何,那人隐藏地太深。”

    叶梓萱又说道,“这不,后来又出了长公主的事儿,我回来之后,四妹妹便被控制了。”

    “所以,这些时日府上这么折腾,你是想要借机将这个人找出来?”褚非凡说道。

    “嗯。”叶梓萱点头道,“只是没有想到,人没有找到,还发现了别的东西。”

    “看来不是什么好事。”褚非凡看出叶梓萱略显落寞的神色。

    “是啊。”叶梓萱突然感觉到了迷惘。

    她没有想到,原本以为的,如今竟然都不是真的。

    母亲的死当真另有隐情吗?

    那么父亲呢?

    老太太自从母亲去了之后,便将那后院锁了,后来更是允许父亲娶了冯氏,那又是为什么呢?

    既然老太太说过,父亲与母亲的感情极深,那么,为何父亲还会娶冯氏呢?

    而冯氏对父亲的感情也是极其淡漠的,二人又会有了叶梓莬与叶承祖呢?

    这其中到底还隐藏着什么呢?

    冯氏也一直不怎么理会府上的事儿。

    可看似不理会,这处处总是会出现她。

    叶梓萱一时间有些不解了。

    还有自己被算计去启府,前世的时候,她真的算计进去了,依着老太太的手段,必定能想法子让她回叶府,可为何后来却没有任何的动静?

    更甚至于,到最后,老太太也去了,而她竟然没有见到老太太最后一面。

    等她能够见到的时候,也只是看到了老太太的牌位。

    叶梓萱不明白,自打她嫁去启府,她为了能够在启府立足,不被轻视,与启府上下斗,到最后,才知晓老太太没了,叶府与她也断了来往,就连外祖父那,也都与她彻底地没了来往。

    这里头到底还隐藏着什么呢?

    在这期间,唯一能够给她活下去的温暖便是褚非凡,可最后连他都没了。

    前世的叶梓萱,当真是万念俱灰,一心求死,最后才硬生生地将自己熬死的。

    可等她重生之后,她率先破开了前世的束缚,没有嫁去启府,回来了。

    而经过这么多的事情,她如今才发现,自己到头来,还是被一步步推着往前走,压根没有想过,自己这么一路走来,又是为了什么?

    叶梓萱看向褚非凡,她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的。

    前世必定有许多的事儿发生了变故,或者是,自从她重生之后,一切看似与前世一样,可是,一切似乎又都脱离了前世的种种。

    也许这是她改变的,也许,这一切,从来没有改变过。

    可到底是如何的呢?

    叶梓萱不得而知,毕竟,她如今也说不清楚的。

    叶梓萱沉默了许久之后,才说道,“就是万千头绪。”

    “姐姐,你若有什么想不通的,尽管与我说。”褚非凡见不得她这样暗自神伤的样子。

    叶梓萱感叹了一句,“我只想知道真相罢了。”

    “姐姐,真相真的那么重要吗?”褚非凡又问道。

    “重要。”叶梓萱直言道,“即便要死,我也该做个明白鬼不是?”

    “姐姐,你这不活得好好的?”褚非凡脸色一沉道。

    “知道了。”叶梓萱轻笑一声道,“我不过是这么说罢了。”

    “哼。”褚非凡捂着胸口,“反正呢,姐姐,你莫要担心就是了。”

    “哦。”叶梓萱点头道,“怎么说?”

    “如今接二连三地发生这么多的事情,必定那个人按捺不住了。”褚非凡又接着说道,“既然事情与那鸡血石有关,又与悦来绸缎庄有关系,自然也是与兰溪镇,乌溪镇,还有清枫山庄有关系。”

    “嗯。”叶梓萱听着褚非凡说的头头是道的。

    褚非凡看向她道,“对方能够做到这个地步,自然不单单是一个人,更重要的是,这背后所牵扯的也不简单。”

    “你说叶府的宝藏到底是什么呢?”叶梓萱看向他问道。

    “我不知道。”出陈怎讲摇头道,“毕竟,我也没有见过。”

    “那么听说的呢?”叶梓萱又问道。

    “依着你们家老太太的脾气,姐姐,不是我说,我瞧着也害怕。”褚非凡抖了抖双肩道。

    叶梓萱嘴角一撇,“就知道你是这样。”

    “试问这京城内谁不怕老太太?”褚非凡又说道,“除非那人不想活了。”

    “皇上啊。”叶梓萱突然道。

    “当真吗?”褚非凡摇头,“皇上只是仗着老太爷不在京城,大将军又在边关,他才叶府有几分地放肆,倘若他们都在,这皇上怕是也会敬着三分的。”

    叶梓萱的听着,便笑了,“你这么说,我反倒觉得老太太很厉害了。”

205 带她去边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