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她自己投湖了(1/2)
作者:柠檬笑
    “你说是不是很奇怪?”鲁牧尘看向她道。

    “嗯。”叶梓萱点头道,“这清枫山庄与赫连歧怎会有所牵扯呢?”

    “我一直觉得当初,我与启年误入湖心岛之后,的必定是启年发现了什么,或者是我与他发现了什么,可是,我醒来之后,便什么都不记得了。”鲁牧尘看向她道。

    “你是说,你忘记了什么?”叶梓萱又道。

    “嗯。”鲁牧尘看向她道。

    “原来如此。”叶梓萱盯着他道,“我说我怎么觉得这里面像是少了什么?”

    “你是不是在启年那发现了什么?”鲁牧尘看向她道。

    “我在想,那个后面冒充启大爷的到底是谁?”叶梓萱看向鲁牧尘道。

    鲁牧尘摇头道,“我不知道。”

    “我给你看看。”叶梓萱便将那人的画像放在了他的面前。

    鲁牧尘仔细地看着,而后又看向她道,“你当真没有见过?”

    “什么?”叶梓萱盯着他道。

    “你为何会觉得他是呢?”鲁牧尘也对叶梓萱的话提出了疑问。

    “我不知道。”叶梓萱摇头道,“我的记忆也是模糊的。”

    她看向鲁牧尘又道,“我明明记得我没有见过,可是那日在桥头上,我瞧见这个人的时候,便觉得他是,这才觉得奇怪,随即便让人偷偷地启家将启大爷的画像拿了过来。”

    “所以,从启家拿出来的是这副?”鲁牧尘看向她道。

    “嗯。”叶梓萱点头道,“就是这张。”

    “可这不是啊。”鲁牧尘皱眉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你说奇不奇怪?”叶梓萱暗自叹气道,“反正,事到如今,你既然说赫连歧与清枫山庄有关,你又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些当年在湖心岛发生的事情,想来,这些必定是有所牵连的。”

    “嗯。”鲁牧尘沉吟了片刻,“清枫山庄,大驸马,兰溪镇,乌溪镇,长公主之死,枯骨案,还有悦来绸缎庄,你被嫁去启府,这一环扣一环的,像是有人刻意将你引过去的。”

    叶梓萱听着鲁牧尘的话,“还有鲁家发生的种种,在你不在鲁家的这段时日,那人利用鸡血石控制了鲁大姑娘,还有鲁二姑娘之死……”

    “白家。”鲁牧尘皱眉道,“白青青与那人……”

    “那人与你算来也是表亲啊。”叶梓萱看向他道,“那个人不是郑家的庶子吗?”

    “所以,说来说去……”鲁牧尘皱眉道,“这个人,像是将所有人都玩弄于股掌之中。”

    “到底是谁呢?”叶梓萱皱眉道,“他的目的是什么?”

    “不知道。”鲁牧尘摇头道,“可能,从一开始,这局已经布好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的母亲之死……”叶梓萱看向他道,“如今仔细地想想,老太太那,从母亲去了之后,便开始收敛锋芒,故意让扈氏管着府上的庶务,可扈氏,表面上表现得,我始终觉得,这并非是她的本来面目。”

    “你府上也很复杂啊。”鲁牧尘盯着她道。

    “嗯。”叶梓萱点头道,“不是一般地复杂。”

    “哎。”鲁牧尘点头道,“看来,你我也许能够联手。”

    “暂时的。”叶梓萱直言道。

    鲁牧尘突然笑了,“好。”

    叶梓萱浅笑道,“既然如此,那咱们便好好合作吧,首先,我要将你体内的瘴气给逼出来。”

    “凌墨燃帮你了?”他直言道。

    “嗯。”叶梓萱点头道,“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

    “你能够顾及我的颜面,我便知晓,我没有信错人。”鲁牧尘看向她道。

    “不过,有一件事儿,我始终没有想明白。”叶梓萱看向他道,“如今的皇后,与司马皇后到底有什么纠葛呢?”

    “不知道。”鲁牧尘摇头道,“这对于我来说,也许是最无法理解的。”

    “难道连你也不知道?”叶梓萱皱眉道。

    “父亲从未提起过,而且,父亲警告过我,莫要去深究,否则,会大难临头。”鲁牧尘直言道。

    “这倒是奇怪了。”叶梓萱低声道,“你怎么说也是鲁家未来的家主啊,难道他要将这个秘密带着进棺材吗?”

    “这个时候说这些,而且你还当着我的面儿说我父亲,你就不怕我与你翻脸?”鲁牧尘好笑地问道。

    叶梓萱嘴角一撇,“这有什么的?我实话实说。”

    鲁牧尘暗自叹气,“我也不知道,也许,父亲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吧。”

    “怎么觉得,此事儿像是波及到了好几代呢?”叶梓萱皱眉道。

    “也许,是在咱们这里终结吧。”鲁牧尘又道,“放心吧,日后必定能够找到答案的。”

    “嗯。”叶梓萱应道。

    鲁牧尘便有些困倦了。

    叶梓萱便起身,不去打扰他。

    他也只是点点头,便靠在那歇息了。

    叶梓萱出来之后,沉默了许久,才感叹道,“如今我反倒觉得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前世的她,难道也有许多的记忆消失了吗?

    鲁牧尘竟然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那么,她呢?

    她明明记得自己并未见过那位启大爷,可是后来,又为何会记得是见过的呢?

    叶梓萱皱眉,过了许久之后,才看向无月道,“那幅画,你再仔细地去找找。”

    “是。”无月知晓,她说的是找一找那个画像上的人。

    不过,叶梓萱终究没有想明白的是,眼前的这位皇后,到底与司马皇后有何关系,倘若这位皇后真的杀死了司马皇后,那么司马家那,还有她先前见过的大驸马,这其中到底有何阴谋呢?

    叶梓萱只觉得头一阵阵地疼。

    她随即便回了书房,简单地洗漱了一番,便睡着了。

    如此便过了一夜。

    叶梓萱次日醒来之后,鲁牧尘正在院子内走着。

    他天未亮便醒了,知晓她还未醒,便径自坐在院子内一会,又觉得浑身酸软,便起身来回走。

    叶梓萱瞧见他的时候,他正打算动了动。

    不过,叶梓萱连忙制止了他。

    “现在可不能随便动用内力。”叶梓萱站在他的面前道,“倘若真的动了,气血逆流了,那我可救不活你。”

    鲁牧尘一怔,便收了起来。

    叶梓萱这才松了口气,“幸好我发现的及时。”

    “嗯。”鲁牧尘有些不好意思。

    他看向叶梓萱道,“不过,你当真不用担心。”

    “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呢?”叶梓萱看向他道,“倘若你有个万一,我日后必定会对自己所学有所怀疑的。”

    她又道,“更何况,你可是我第一个医治的。”

213 她自己投湖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