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感化(1/1)
作者:何首乌三钱
    “你们都是……奥哈拉出来的吗?”

    泽法的声音中带着些许苦涩。对此,瑟提显得十分随意。

    “算是吧。”瑟提说道;“反正区别都不大,至少我对世界政府可没有什么好感可言。”

    听到了瑟提的话语泽法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很可惜,在知晓了罗宾与瑟提的由来之后,任是泽法想要规劝也不知道如何下口——世界政府连奥哈拉的难民船都没有放过,整个奥哈拉上万人口就只剩下了罗宾一人。

    这样的仇恨,如果仅凭三言两语就能打消,那么根本就是对罗宾本人的侮辱。

    有些感慨的叹了口气,转身离去,但走到半路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微微一顿,而后从怀中掏出一本日记递给了罗宾。

    “这是霸气与海军六式的修行手记,别告诉其他人。”脸上带着些许的苦涩,泽法摘下眼镜,目光中带着些许悲伤的对着罗宾微微颌首:“我知道以我的身份没有资格说这种话……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放下仇恨。奥哈拉的屠魔令即便是在海军中也反对甚多,并非所有海军都是那样的人……”

    “可世界政府是这样的,不是吗?”

    罗宾并没有泽法海军大将的身份而有所胆怯。相反,整个人的脸上充满了认真与坚定。

    其他事情,罗宾或许可以推卸,玩笑,后退一步。但唯独在有关奥哈拉的事情上,罗宾绝对不会后退半步。深刻的了解这一点,所以瑟提即便是与罗宾开玩笑也绝不从这份苦难出发——这并不是出于所谓的善良,而是作为人的本分。

    对此,泽法也是抿了抿嘴吧,只是说到;“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吧……但如果因为这种事情而伤害到了别人,我会第一个将你抓捕。”

    说完,泽法看了一眼瑟提,也没有再去提关于罗宾的事情,只是说到;“走了,东海还有其他成员呢。”

    闻言,瑟提耸了耸肩膀,然后拍手说道;“蒙多!!!”

    缇娜隔壁的屋子……不对,现在的话,应该说是被蒙多改造的废墟中便传来了一声“嗯?!”的声音。紧接着,大步赶来,蒙多脑袋直接撞破了一旁的玻璃伸了进来:“瑟提的朋友!蒙多,在这里!!!”

    “知道了知道了~蒙多也是瑟提的好朋友~”

    瑟提一脸轻松的说着——蒙多的智商极高,作为医生智商无限接近于三岁小孩。任何高精度的事情交给蒙多都是痴人说梦,用筷子夹起菜肴便已经是蒙多的生理极限。但是也有一点,那便是会不遗余力的,忠实的执行瑟提下达的命令或请求。

    或者说,这也是瑟提为什么不害怕罗宾被泽法发现的关键所在——就以蒙多的生命力,坦度。即便是泽法也能硬撑上几个回合。而有了这个时间,足够瑟提带着罗宾出海夺船逃命。

    而现在,不需要对付泽法,那便更简单了。

    “加下来呢,我要离开这里了、”瑟提说道;“所以我不在的时候,你要跟罗宾保护好这个家,一定要听罗宾的话懂吗?”

    “好的!罗宾也是蒙多的好朋友!!!”大舌头乱甩,蒙多一边摇头晃脑的说着一边手臂直接撞碎墙壁一边跟罗宾勾肩搭背。

    一脸木然,对于蒙多的智能,现在的罗宾是有充足了解的……

    而蒙多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至少,在西海这个地方绝对算是天花板级的怪物!

    如果不是因为有蒙多在的话,瑟提还真不放心自己一个人出去修行……

    眼看着泽法已经走了,瑟提小声说道;“别管那个老头子的话,霸气和六式你看看能不能交给蒙多。”

    不远处,耳聪目明。听到了瑟提的话语泽法面色一黑,回头看了一眼罗宾,最终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奥哈拉惨案能够发生,海军任何一个高层都有脱不开的关系。尤其是命令军舰炮击难民船的不是别人,正是泽法的弟子萨卡斯基……

    这种始作俑者般的负罪感,令泽法这种良知之人面对罗宾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泽法摇了摇头。他有预感,未来的瑟提与罗宾一定会把整个大海搅得天翻地覆。但即便如此,泽法也依旧没有选择出手。

    “这是你一手缔结的苦果……战国。”

    作为执行奥哈拉屠魔令的大将,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单单对难民船开炮这一点便是战国没得洗的。

    而这一次,即便是作为同僚,泽法依旧选择了遵从自己内心的良知。

    自己所能做的,似乎也只有尽可能的感化他们了……

    泽法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居然想要感化瑟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