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合家欢(1/1)
作者:何首乌三钱
    “呦~文森~我们回来了~~”

    医院的大门外传来了瑟提那粗犷而宏亮的声音。并不刺耳,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古寺的铜钟一般沉稳。而出去了沉稳之外,还带着些许狂气——沉稳与狂气之间的平衡维系的极好,令人听过一次就不会忘记其中的特色。

    从瑟提等人出发到现在一共也就过去了差不多四五个小时左右——商场与夜市一样,都有着奇特的魔力。行走其中的人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四五个钟头。

    而听到了这声音,一旁刚刚完成了今天的护理与查房,文森医生的脸上也是充满了疲惫——物资实在是紧缺,血液和食物也储备不足。没有任何征兆的突然封锁国家,只是五个小时的时间,医院里的病人又有三个进一步恶化。

    而对于瑟提等人的收获,文森医生并不抱有多少希望。

    虽然不知道瑟提等人究竟带上了多少资金,但是有一点文森一声可以肯定。那就是黑市的价格已经超越了寻常人承受的极限……在刚刚进行封锁的时候,文森就猜测到了未来的物品价格将一路水涨船高。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文森立刻进入黑市开始购物,但就算是这样,花费了全部的家当,文森所收获的也依旧只是原有价格十五分……甚至是原有价格二十分之一的收获!

    而现在,伴随着封锁的延长,人们内心的绝望被不断的放大,文森可以预见,黑市里的东西已经来到了一个令人望尘莫及的天价。

    只是两个孤身的旅人,又能买到多少东西呢……

    医院里的食物已经不够了,但是作为医生的本能让他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患者……哪怕是彻底没有医治希望的患者也是如此。

    至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文森不希望病人所铭记的只有病痛与苦难——那未免太残酷了些。

    一边为医院接下来的生机发愁,文森一边拉打开了大门。强撑着笑容,就在文森想要安慰些什么的时候,迎面看到的便是如同小山包一般堆叠在推车上的物资。

    长大了嘴巴,文森呆滞的望着面前的这一幕,随机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你们……买的吗?”

    “当然是买的~”瑟提大笑道:“难道还是抢的不成?为了买这些东西,我可是砍了好半天的价!都砍骨折了哈哈哈哈~!!”

    听到了瑟提那充满了豪气,没有丝毫反思的话语。文森只是有些难以置信的吞了吞唾沫——只是窝在医院里的死宅医生。对于砍价什么的并不了解。再加上瑟提那份溢于言表的理所当然与豪放,下意识的文森还真就当真了。

    连带着那句砍骨折也当成了玩笑话——显然,他并不了解瑟提的为人。

    “砍价吗?看样子我也要学习一下了……”喃喃自语着,文森感觉自己有必要学习一下外面世界的生存技能。

    对此,只是冷眼的站在一旁旁观,鹰眼一言不发的扭开了视线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对于文森这种成天泡在病房里的医生,有些事情还是不要让他知道最好。

    这么想着,鹰眼摇头走进了屋子里,然后招呼了一下其他帮工准备卸货。

    “我们的话只要水和一些食物就够了,这些医疗物资你们自己留着吧。”

    “可以吗?”

    听到了鹰眼的话语,文森的脸上升起了一抹兴奋。要知道,这些医疗物资足够延续许多人的生命——珀铅病是慢性病,并不会立刻致命。只要进行合理的分配,医院里的病人都能够极大地延长生命。

    而在延长的这段时间中,文森则是有了更多用于研究的机会——在瑟提的前世,像是珀铅病这种因为重金属辐射感染导致的慢性病几乎无法治愈。但是在这个科技树歪到离谱的世界,连质量守恒都是一句屁话,其他的自然更是皆有可能。

    “随意~”瑟提一脸无所谓的摆了摆手说道;“反正这些赠品也就是添头,用也用不上,索性就给你了。多少还能有点用。”

    “真是……”抿了抿嘴,文森深吸了一口气,情感喷涌之间似乎有着说不尽的万言千语。但是到最后,因为过于缺乏社交,最终的文森也只能是有些感激的说道;“真是……谢谢你,瑟提。”

    “还有鹰眼先生。”

    目光中流露出振奋,原本因为海军拒绝援助的缘故而有些心灰意冷的文森再一次的兴奋了起来。

    而在这之后,文森便带着医院里仅剩的几个护工开始对医院里的病人进行理疗。过程中,文森也看到了那些医用血袋上教会医院的图标。目光微微颤动了一下,但最终文森也只是叹了口气——他知道医院里面有人倒卖这些东西。但是没办法,弗雷凡斯现在的医院,实在是太缺人手了……

    不仅仅是文森,连带着文森的儿子罗也十分兴奋。要知道,医院里的病人不仅仅有陌生人,包括文森医生本身,罗,乃至罗的妹妹,母亲都是珀铅病患者。

    罗的身体素质良好,所以现在还没有太过明显的症状,但任谁都知道,死亡是迟早的事情……十年以内的珀铅病的患者尤其是小孩从来没有活过二十岁以上的。罗的父亲文森医生的身上已经出现了大片的白斑。而罗的妹妹更是躺在床上连下地都十分困难……

    现在有些这些血袋,光是所缓解的痛苦就能让他们久违的睡个好觉!!!

    消除了压力,父亲也能更加安心的研究!这么想着,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绝望消退,罗的内心开始涌现感激与喜悦,连带着一张小脸也多出了些许笑容。

    对此,瑟提不发表任何意见——对于小屁孩的感激瑟提从来都是看都懒得看一眼。又不能打架,感激了又有什么用?

    只是把水桶罗列好准备离开的时候集体装船,而后瑟提便跟着鹰眼走向了餐厅。

    相比于教会医院的其乐融融合家欢,画面转到堂吉诃德家族的时候却直接换了一个画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