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面试·下(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林泽踏入了会议室,只觉得自己像是猎物进了围猎场一样浑身不自在。

    他扫了室内一眼,会议室里空荡荡的,天花板四角是四台监控,应该足以无死角地覆盖整个会议室,这令他暗叹卡塞尔学院的狠毒,以及吾命休矣。

    而可以坐几十人的大型会议桌边只坐着一个笑得很甜美的女孩,和叶胜一样的制服,只不过是套裙,领口塞着玫瑰红的蕾丝领巾。

    他又扫了站在他身后的叶胜一眼,神情严肃。

    林泽叩心自问,他真的不是犯人进了审讯室要面对警察经典的黑脸白脸二人唱审问吗?

    “我叫酒德亚纪,也是这次的考官。”女孩站起身来,以典型日本风向林泽躬腰行礼。

    林泽同样弯腰,回了一礼,说:“林泽,您好。”

    叶胜坐到酒德亚纪的身边,打开笔记本,看着林泽,说:“那么我们就开始了。”

    林泽坐下到椅子上,点了点头,思考着他们会问什么问题。

    他之前在网络上的发言以及生活中透露的预言能力应该都被卡塞尔学院的监视者以及诺玛所看在眼中,他们之所以没有直接接触自己,应该只是因为不确定占卜的真实性,以及自己没有血统这两点导致的不确定。

    秘党虽然是暴力组织,但对他这种不具有危险性的弱鸡还是比较宽松的,估计现在对他的态度应该是以试探为主,问话应该也是对付陈雯雯那些普通人那套糊弄人的……

    “请问你相信世界上有龙的存在吗?”酒德亚纪笑着问出了这个问题,脸上的笑容估计会令不知所以的人以为她只是在开玩笑,但却令林泽心里猛的一紧。

    他暗自感谢小丑,庆幸小丑就是我自己,随后义正严词地回复道:“我相信,毕竟我们中国人都自称是龙的传人。”

    酒德亚纪和叶胜脸色如常,没有变化,但林泽莫名地感觉到了危险。

    他知道,是小丑的危险预警发动了,恐怕他们桌子下就摆着上好了膛还装备了卡塞尔学院装备部出品的黑科技消音……

    等等,装备部啊?那没事了,应该不是装备部的,估计是混血种社会特产吧,毕竟装备部怎么可能消音啊。

    酒德亚纪接着往下问:“你会感觉到孤独吗?”

    林泽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这套试题不应该是给他用的,先是对混血种存在的试探随后是血之哀的试探,这怕是对怀疑对象的试题而不是对普通人的试题。

    他思绪急转,笑着回答:“我是正常人,但我偶尔也会觉得孤独,我认为我们都是孤独的。”

    林泽加重了我们的读音,他大概知道学院想干什么了,他们估计是想最后检查一波,如果有怀疑就解决掉他这个潜在威胁。

    林泽想摊牌,明面上讨论,但他知道按照自己现在没有实力的情况要是敢直接摊牌恐怕不是被就地正法就是被洗脑,他只能跟着学院的节奏,他没得选择,只能暗示来加速进度。

    酒德亚纪面色如常,依旧带着笑问道:“那么,这是最后一个问题。”

    “请问,你知道混血种吗?”

    林泽的危机预警已经狂响了,他只觉得自己头上满是“危”。

    他沉默了一会,有点拿不准到底该怎么回答。他没有血统是最麻烦的事情,如果有血统他大可以将能力推给血统,但问题是他不存在血统,这就令他无法解释他的能力从何而来。

    不是所有人都跟路明非一样,昂热是他爹似的护着。

    他得表现出自己的价值,让昂热注意到,昂热是个复仇者而不是政客,他只需要工具帮他复仇,这就像是你买把菜刀不会在意它是什么手法锻造什么材料铸造的,你只会在意它切菜快不快,砍人利不利。

    林泽犹豫了一会,回答道:“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有着某些不寻常的能力。”

    酒德亚纪和叶胜的脸色终于统一了,酒德亚纪也严肃了起来,他们二人对视了一眼,林泽能感觉到,他们身上有着某种气势逐渐升腾而起。

    “你能展示一下你的能力吗?”还是酒德亚纪开口。
3.面试·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