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幻觉(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图书馆二楼的教室,所有新生都坐在他们的座位上,等待着迟到的S级,即便是曼施坦因教授,也默许了在这段等待的时间中新生们能有一定的交流,也就导致现在教室内充斥着新生们的窃窃私语。

    林泽的座位在路明非的后面,隔着路明非的座位,是一位黑人老哥,此刻他正偷偷摸摸地回过头来跟林泽打招呼,看得林泽暗自感慨,没想到逃出了高中竟然还能看到这种场面。

    “嘿,兄弟,你就是那个开学第一天就打败了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的林?我是布拉德雷。”

    林泽点了点头,说道:“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我。”

    布拉德雷明显有点迷茫,问道:“就算有重名,打败了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的人不也就只有你一个吗?”

    林泽没说话,悄悄地打了一个响指,哦,没有声音的响指或许不该叫响指,应该说他做了个手势。

    随后,布拉德雷眼前的林泽便开始如蜡像遇到高温一般,无声地开始融化,面容开始扭曲,五官伴随着如奶油般滑落的皮肤和血肉滑落,最终林泽的头部完全消失,但伴随着又一个无声的响指,一切又逐渐地恢复原状。

    守夜人的戒律无法限制林泽的非凡能力。这是他在戒律恢复之后尝试得出的结果,倒也在他意料之内。

    他耸了耸肩,忽悠布拉德雷道:“这就是意外,你看到的我是幻象,我本人不在这。”

    实际上这就是林泽的本体,刚刚只不过是他将一层幻象覆盖在了身上。

    “酷!”布拉德雷惊讶地比了个拇指,说道:“那你要怎么考试?你的本体也在这间教室里吗?还是利用电子设备传输答案?”

    林泽笑了笑,说道:“那你得问我本人,我只是一个幻象,我和你的对话都只是预设程序,你只是触发了我的关键词。”

    布拉德雷若有所思,自语道:“那论坛上说的你喜欢不穿衣服果奔也是真的吗?”

    林泽的笑容僵住了。

    “抱歉,我没听清你在说什么,能重复一下吗?”

    “我这是触发了没有预设的万能回复吗?”布拉德雷饶有兴致地说道,看着林泽的眼神令他有些不寒而栗,那眼神就像是疯狂科学家看着自己未知的高科技般诡异。

    “不,现在是我本人,”林泽随口糊弄道,“所以你刚刚说的,那个说法,是哪来的?”

    “新闻部部长昨天深夜突然发布的,帖子名字叫‘A级新生那些不为人知的癖好’,里面就写到了你喜欢套着幻象果奔,享受别人在你身体上打量的目光,还写着你对学院的女性毫无兴趣,告诫我们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被你用幻象给欺诈了感情。”布拉德雷说道。

    “起初我是不相信的,但是他信誓旦旦地说这是他从入学就跟你同吃同住亲眼所见,哦,他还说你有着变装癖,经常独自变成不同的模样对着镜子搔头弄首,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林泽沉默了。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没钱的时候芬格尔会暴怒,会搞事情,但他没想到自己好歹也是芬格尔的客户也会被他来一发正义的背刺……”

    “不过貌似也还算合理,他昨天皮的那一下似乎直接把芬狗翻盘的希望给掐灭了,貌似还让他背负上了全新的负债……”

    “但这不是他能这么造谣……等等,仔细品品貌似也不算造谣,全部有迹可循,甚至有部分连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认确实是真实的,只是经过了一定的文学修饰,造成了误导……”

    “不愧是新闻部部长芬狗,但不管说什么,他今天必须都必须得付出代价……”

    布拉德雷看着陷入沉默的林泽,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但是他看着林泽手中凭空浮现的一整套扑克牌,以及他流畅得甚至可以说是赏心悦目的花样洗牌,莫名地从中看出了一股杀意,又懂事的把话咽了回去。

    这时,路明非恰好跌跌撞撞地冲进了教室,宣告了这场3E考试的开始。

    在略微有些长的考试纪律介绍之后,白纸和铅笔被发放下来,教室的壁灯逐个亮起,全部窗户被严密封锁,教室成为了一个完全密封的密室,而诺玛也在暗中监视者这片区域的一切信息流,这种程度的戒严,恐怕比之高考也不差。

    广播启动,舒缓的音乐流淌而出,宛如一泓清泉,但林泽敏锐地察觉到了隐匿在音乐下的那些如杂音般不和谐的龙文。

    原因无他,灵性被触动了,这种感觉就像是突然被发来一个好友申请一样,想忽视都没法忽视。

    教室内的学生也同样感知到了隐藏在音乐中的龙文,他们逐渐进入了龙文与血脉编织的幻觉,行为逐渐混乱,整个教室中群魔乱舞,有人哭泣,有人狂欢,还有人起舞或歌唱,整个世界都陷入了狂乱之中。

    “这就是龙文对龙族血裔的影响吗……还真恐怖……仅仅是文字就能做到这种程度,难怪说血统阶级近乎无法逾越……”

    “这有些类似于序列零或是序列一对本途径或是本领域权柄的把持,对下位者的压制,如果按照这个思路去猜测,黑王恐怕不止我所设想的序列二,恐怕是序列一,乃至是……”

    “真神……”这个结论即便是林泽也被惊到了,他原以为相较诡秘世界来说危险性小了不少的龙族战力巅峰最多是天使层次,但居然被提升到了真神,这就有点超乎想象了。

    “不,不能说是真神,应该说是残缺的真神,或者说是伪神……龙族世界不同于诡秘,没有污染这种概念,导致危险性下降了许多,而且直接战斗力也下降了许多,神话传说中被描述为毁灭世界的四大龙王即便是以生命为代价释放的终极言灵最多也只能毁灭一个城市或是国家,要是是诡秘的半神来到这个世界,恐怕拍一张神话形态的照片并散布……哦,暂时还无法确认照相机能不能拍下神话生物……”

    “总之,两个世界的战力无法对比,最多可以确认四大龙王应该对应序列五到序列四左右,直接战力应该比不上诡秘的半神……但他们也能运用权柄,因此算是被削弱的半神……”

    林泽脑内思绪纷飞,他的幻觉也逐渐浮现。

    很奇怪的是,他所目睹的幻觉并不是他意料之中的少女或是高塔,又或者是其他诡异的事物,他看到的幻觉直接就是教室,没有丝毫变化。

    如果不是灵视确实开启,他确认自己进入了幻觉,林泽恐怕会以为自己还处于现实之中。

    脚步声突然打断了林泽的自我怀疑,他惊讶地抬头看去,发现原本埋头抄写答案的路明非已经停下了笔,走向了林泽的身后。

    林泽猛然一惊,扭头看去,他的瞳孔紧缩。

    零已然消失,一个少年,或者说是一个孩子,坐在课桌上,晃悠着一双腿,脚上穿着白色的方口小皮鞋,一身黑色的小西装,戴着白色的丝绸领巾,一双颜色淡淡的黄金瞳。

    林泽明白了为什么他还是在教室之中了,他被拉入了路明非,或者说是路鸣泽的幻象。难怪灵视开启时的感觉那么像一个好友申请或者说是视频通话请求,也许那根本就是路鸣泽对他发来的邀请函,他还傻傻地接下了这份邀请函,到了人家的地盘。

6.幻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