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选择(1/1)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安珀馆,作战前的动员会议。

    今天的凯撒比平时更有精神,或者说是多了一丝说不出,道不明的气质,就像是刚嗑了那什么的人,容光焕发,精神抖擞。

    林泽看着他在旁边的工作台上研究着巨大的图表,无聊地变了只鸽子出来,自己逗着自己玩,这令他在某种程度上体会到了阿蒙的感觉。

    阿蒙自己跟自己的分身说话的时候会觉得是自己在自言自语吗?林泽考虑着这个问题,但祂天生神话生物这点令他拿捏不准。

    说不定祂生下来就不是祂,而是祂们,阿蒙只不过是集体意识的一个集合,就像是型月中的阿赖耶。

    他想着这个问题,感受着体内魔药的消化进度,感觉到魔术师魔药已然消化了三分之二有余,只要他在这次的行动中再搞点夸张的大场面,配合一位龙王的陨落,应该足以彻底消化魔药。

    到那时候,他直接晋升序列六,无面人,因为他的计划至少需要无面人层次才有实施的可能性,也只有到了序列六,他才算半只脚迈入了强者的门槛,毕竟凭借着源堡的存在,他能跨阶使用序列五秘偶大师的能力,灵体之线操纵。

    虽然目前来看他无法长时间使用源堡,也就意味着灵体之线操作对他来说只是一个短暂的硬控技能,但这也同样具有奇效,而且序列五级别的无面人能力相较于序列六还是有一定提升的。

    林泽一度考虑过无面人究竟要怎样扮演,而原著中提及过两种方法。

    第一种,是直接取代他人在社会中的地位,将人取而代之,就像是阿蒙一般,成为他人的妻子,他人的丈夫,他人的父母,这种做法有两点优势:其一,无需凭空塑造扮演对象,只需要模仿原有的人就行,能够省去塑造人物和补充细节这些麻烦的地方。其二则是见效够快,直接替代别人能够快速而有效地跟他人进行互动,消化魔药。

    而第二种,就是如克莱恩一样,凭空塑造形象的做法,这种做法也存在着独特的优势:其一,塑造出的形象虽然在一开始会因为与人的联系较少而消化进度较慢,但时间久了,更为丰满立体的形象和扮演一个全新的人所反馈的魔药消化进度必然会比第一种方法更多。其二,林泽思考过,如果自己扮演的角色像格尔曼·斯帕罗一样声名远扬的话,或许这同样能够成为一种锚,帮助自己在半神及之后的层次更好地维持自我。

    两种选择有利有弊,明显可以看出,第一种优势在于方便快捷,能够快速的开始消化魔药,但缺点也同样明显,他需要扮演一个已经被固定下来的形象,这就注定了这个身份不能多次使用,而且对于后期的帮助不如第二种。

    而第二种的优势则在于影响更深远,能够帮助序列四之后的自己稳定状态,而且形象稳定之后,魔药消化进度则会比第一种更快,但缺点则在于需要花费大量心思去经营身份。

    而林泽现在在考虑的,就到底要选择哪种扮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