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幕前·下(1/1)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到目前为止,下潜行动进展顺利,似乎龙王诺顿真的如卡塞尔学院的专家们预测的那样,重新结茧,重新孕育自己的肉体,无暇顾及他们这两只钻进了家中的小虫子。

    “暂时放弃考古吧,找到下方入口了么?”曼施坦因说道,他的话语通过长长的通讯线路,传到了身在水底的诺诺和路明非耳中,他们之间的一切联系就依靠着这根电线,生与死,安与危,一线相连。

    水底的诺诺传来的话语通过扩音器的扩大带上了些许电音,也变得模糊了些许,他们就像是在另一个世界,艰难地回答着关于自己的一切。

    “我现在就站在它上面!”她说。

    随后,她让路明非伸出手,准备将他的血抹到青铜壁垒上,打开通往更深处的门扉。

    但是诺诺拉着路明非的手,按在了墙壁上的时候,耳机中却突然传来了一个新的声音,而不是曼施坦因教授的声音,令她为之稍稍一愣。

    那是林泽的声音,此刻他的声音比之平时更为低沉,语气舒缓,吐音稍轻,像是在低声读着诗篇,带着些许蛊惑人心的魔力。

    “接下来的一切就靠你们了,诺诺,路明非,”他说道,语气遗憾,“我相信你们能活着回来。”

    随后便是一片嘈杂的声响,诺诺勉强分辨出了凯撒的怒吼,以及曼施坦因教授的叫喊,以及或轻或重,杂乱无序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但更多的,她也无从分辨了。

    不是因为听不出来,而是因为环境不允许。在她将路明非的血抹上墙壁之后,震动从脚下传来,仿佛地震前兆,随即是整个水底的缓慢位移。一根细而长的水龙卷出现在路明非的头顶,尖锐的尾部锥子一样直刺下来,路明非还没来得及发出惊叫,脚下忽然失去了支撑,在他向着深渊坠落之前,诺诺抱住了他,恍惚间,他感觉到了她的体温,还未出口的呼喊在咽中消散,他竟在她的怀抱中感到安心。

    眼前是一片漆黑,路明非只能感觉到自己在急速地下降、旋转、翻滚,他就像是被塞进了洗衣机里的衣服,四周的空间在不断地晃动与旋转,令他头晕目眩,甚至有些想吐。

    也正在此刻,他明白诺诺为什么抱住他了,清理完白骨之后,下方是又一个“活灵”扼守的入口。水底是一个整体的金属结构,活灵吸血之后,涡扇形状的金属板产生了位移,入口短暂地出现,引发了水龙卷,把他们一起吸了进去,如果他们不抱着,没准后脑勺就会撞在入口的边缘。

    他未能想到更多,因为下一刻,他们迎来了一次平稳的着陆。

    ……

    摩尼亚赫号前舱,一片死寂。

    凯撒的神情仍然带着残余的怒气,而曼施坦因教授被他护在身后,面容同样严肃,他们同其他被之前的响动吸引过来的人一起,站在门口,警惕地盯着站在屏幕前的林泽,以及他手中的话筒。

    话筒的对面,连接着的是诺诺,和路明非。在林泽突然出现在曼施坦因教授身旁,从他手中夺走话筒,说出了那句如威胁或是诅咒般的话语之后,与他们两人的联系就彻底断开,消失在茫茫水中,像是应验了他的诅咒。

    “林泽,你应该知道你在干什么。”凯撒尽量冷静地说,但所有人都听得出他话语中被强行压制下去的怒火。

    曼施坦因教授严肃地看着林泽,说出了类似的话语。

    “林泽,你最好解释一下你刚刚那句话的意思,否则,你将会被怀疑为是龙族的内奸。”

    林泽随手丢下了手中那已然毫无用处的话筒,转过身,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笑,语气平淡,仿佛他刚刚只是跟人打了个电话,对方只是挂断了电话一样,稀疏平常。

    “曼施坦因教授,你知道我的能力的,我说的话,行的事,必定有因。他们两人和我们的联系就到这了,我只是在最后祝福他们一切顺利罢了。”

    曼施坦因教授面色稍缓,但语气依旧严肃,他说道:“林泽,这不是你擅自做主的理由,现在你得先接受处理,在这次行动结束之前,你暂时没有自由行动的权力,等到行动结束,你回到学院之后学院会酌情处理,现在,离开这里。”

    林泽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他只是盯着手中的金壳怀表,它发出的指针走动声格外的大,就像是被刻意设计成这样,以便让所有人都听到时间的流逝。

    “为什么还没发生呢?”他喃喃自语,声音却足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得一清二楚,“或许我该往里面加点奶油?我可没有被时间抛弃。”

    “林泽!够了!”忍无可忍的凯撒直接迈步向前,右手抓向了他的手臂,与此同时,左手抓向腰间手枪。他身后目睹着这一切的众人,与他动作一致,就连神情都是一模一样的愤怒与严肃,想来是将林泽当做了龙族的内奸,或是什么潜伏已久的敌人。

    凯撒的手抓到了一片虚无,林泽的身形在他的掌中触之即散,溃散成蓝白色的蝶群,朝着门外冲去,短暂地阻挡了所有人的视线。

    等到蝶群散去,曼施坦因教授倒在了他的怀中,手指死死地按着额头,似是承受着极大的痛苦,以至于面容扭曲。

    所有人的枪都指向了他和他怀中的曼施坦因教授,无需质疑他们开枪的决心,体内的龙血与一生的夙愿决定了他们冷漠的本能与冲动的情绪,只要情况无可挽回,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开枪。

    “林泽,我再说一次,你应该知道你在干什么!”凯撒已然毫不掩饰他的怒火,言灵·镰鼬的领域展开,无数风妖冲出,锁定了林泽的心跳,指引着枪口的方向,手指紧扣扳机,他说,“凭你的幻术,还没有对抗我们所有人的资格!”

    林泽依旧沉默着,他只是举起了那只不知何时已然戴上白手套的右手,将食指竖起,放在唇前。

    “嘘——”

    还未等人们猜测,或是发问,下一刻,一个熟悉的声音如惊雷一般,突然在摩尼亚赫号的前舱内炸开,令所有人的手都微微颤抖了一瞬,甚至险些开枪。

    “他妈的你快点儿!我们在水下要死了!给我查那张青铜城的地图!”

    所有人都被惊呆了,这声音,是路明非,是已经和诺诺一起失联,甚至他们绝大多数人都以为已经因林泽的算计而与诺诺一起葬身水底的路明非的声音,甚至听起来中气十足。

    “我说过,我说的话,所行的事,一切有因。”林泽轻声说道,将曼施坦因教授扶到了椅子上坐下,但凯撒已经顾不上听他说了什么了,他已经冲到了操作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