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死亡(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展现在林泽眼前的,是七柄刀剑。

    斩马刀形制的重刀,曲刃的亚特坎长刀,古雅的直刃剑,一直到只有小臂长度的短刀,一应俱全。它就像是人类文明中一切冷兵器精粹的集合套装,像是刀剑博物馆一般,集合了一切在这个热武器大行其道的时代,也依旧大名鼎鼎的刀剑。

    这套东西根本不像是两千年以前铸造的,它们表面那繁复而精细的纹路流动着深沉而低调的光泽,刃口闪耀着暗金色的光芒,像是刚从炽热的炉火中被取出,再看刀身剑身那凝练的线条,以及那套完全容纳这七柄刀剑的机件,它们,就像机械腕表的机芯一般精致。

    但再怎么精致,也无法掩盖它们身为凶器的本质,它们或代表着权力,或代表着力量,但归根究底,它们都是只是具象化的,龙王所追求的事物——权与力。

    路明非这样的外行只会觉得这玩意精致而古朴,也只会惊讶于它们的崭新与美观。但在林泽这样的内行看来,他看得只想死。

    “这种感觉……就算我没见过,但跟非凡武器也压根没区别了吧……而且肯定是半神级别非凡特性铸就的刀剑……这玩意还压根没负面……哦,貌似有,对血统要求极高……”

    “光是这种心惊胆跳的感觉……不愧是将施加于其他七王身上的刀剑,不愧是屠王之刃,还有这上面流动的规则,诺顿真的不是跟阿蒙一样直接把他手上的权柄具象化了吗……”

    “想想芬里尔居然硬抗了七把刀剑……还必须开启炼金领域才能真正杀死他……”

    “序列五,序列五个锤子,这玩意权柄握的死死的,这种级别的武器都能打造出来,他娘没个序列三我都不信……屠龙,屠什么龙……我直接屠天使了还屠龙……”

    “下面那家伙到底什么级别啊我草……我突然只想跑路了……”

    林泽心念急转,他甚至愕然地微微张开了嘴,直接愣在了原地,直到一旁的路明非试探着碰了碰他,他才回过神来。

    他沉默地看着不解的路明非,突然想到了一句话。

    傻人有傻福。

    “那啥……我突然不想去了……我相信你肯定不会死的,要不你自己去也可以的吧?你要相信我的预言啊!”

    林泽说着,准备将刀剑推到路明非的手里,却被瞪大了眼的他直接掐住了脖子,从他那眼神中就可以看出路明非的愤怒。

    林泽尽力做着自己的思想工作。

    “往好处想……往好处想……他没神话形态,他的权柄跟我没关系,压制不住我,我有源堡他没有,我能复活他不能……”

    “更何况这玩意没天使难杀,手上拿着的就是对龙王专攻,咱只需要打个辅助,剩下的一切交给小魔鬼就行……”

    他深吸一口气,对路明非点了点头。

    “开挂吧,准备动手了,再拖下去诺顿就要上来了。”

    路明非点了点头,透过面罩,林泽看得到他嘴唇开合,像是念动了无声的咒语。

    无与伦比的力量瞬间在他的身体深处爆发,令林泽再次瞪大了眼,这种面对世界的终极的感觉,这种完全仿佛面对一个世界,完全被压制的感觉,令自以为掌握一切,从来都高高在上的他,竟然也感到了恐惧。

    但这种感觉只是一瞬间,在一瞬间之后,这种感觉瞬间消逝,仿佛刹那的幻觉,但那种恐惧与被压迫的不安,刻入林泽的骨髓,让他认识到,自己的想法是有多么的无知。

    与此同时,下方的光焰忽然减弱了,龙王诺顿的力量被无形的枷锁所制约,原本被他所牢牢把持的权柄,对金属与火的绝对掌控,在此刻不复存在,他和林泽一般,从高高在上的神座跌入凡尘,从神明变为了仅仅只是强大的生物,他暴躁地扭动着,掀起一阵乱流,在水底扬起沙尘,短暂地阻碍了林泽和路明非的视线,但无论如何,他却无法摆脱那股力量的束缚,就像是王碰上了更高的王,他的权柄在一瞬间,尽数失控,被对方尽数夺走。

    “权柄!是真正的权柄!”林泽无声呐喊,“真神,一个体系,一个途径的真神,这就是世界的终极吗?即便残缺,短暂爆发的那种力量,也绝对是真神无疑!”

    他怔怔地,看向路明非的眼,发现他的眼中流淌着金色的熔岩,那一眼,他的精神受到了短暂的冲击,他突然有了一种冲动,一种想要哭泣,眼泪几乎瞬间流淌而下的冲动,一种面对真神,想要跪伏在地,全心全意地真诚膜拜的冲动。林泽感受到了,那种曾经只在纸上见到的,横跨久远年代的悲哀,以及,面对君威时的惶恐与服从。

    路明非像是变了一个人,尽管他自己并未察觉,他伸手握向最沉重的那一柄,那是手掌阔的单刃刀,笔直的刃口,可供双手交握的刀柄,看起来远比其他刀剑都更像一把屠龙宝刀。

    林泽楞楞地看着他拔了两次,都没能成功,随后在他踹来的,由于水环境而轻飘飘的一脚下惊醒,他示意着林泽帮他拔出这柄沉重的兵器。

    看着眼前这个急得跳脚的少年,林泽猛然回过神,重新意识到,起码目前为止,路明非还是路明非,四分之一的路鸣泽暂时还无法影响到他,他依旧是那个衰衰的,只敢暗恋的少年。

    “我收回前言,你最好永远都这样,你就永远当你的衰小孩吧,”林泽心里暗道,“如果你真的放出来了那家伙,那我要面对的,可是一尊真神啊……”

    “闭上眼睛,”林泽对他说,“封闭你的感知,我知道你得到了镰鼬,不要打开,除非你想跟上次的梦境一样。”

    路明非听到他的话,明显又是一愣,但他还是乖乖照做。

    林泽的潜水服中,他的手心里死死地握着一张纸人,从始到终,都没有放开它,幸亏林泽不是手汗体质,否则恐怕它早已被浸湿。

    他闭上双眼,灵体从这深不见底的黑暗水底,直奔那所有人都无法触及的高邈空间,直奔灵界,直奔到了源堡之外。

    “还是用上你了啊……”他看着那座虚幻缥缈,高居灵界之上的存在,轻声叹气,随即不再犹豫,抓住自己和源堡那一丝联系,撬动源堡的力量。

    他突然感觉到了不对。

    是地震吗?林泽下意识地想道,但随即,他就意识到,是源堡响应了他的请求,做出了回应。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整个灵界似乎都微微地颤动了起来,像是一场来自远方的地震,伴随着再度灌满大脑,充塞神智的虚幻呢喃与分裂的痛苦,一缕灰色的武器从天而落,顺着那一缕牵引,来到了他的身旁,落到了他手中的纸人之上。
31.死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