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揭棺而起(1/1)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在地底,在墓碑之下,在棺木之中,有人苏醒了。

    昏昏沉沉的林泽抬起沉重的眼皮,首先感觉到的就是思维的混乱精和大脑的疼痛,这让他意识到强行调动源堡权柄加于己身的后遗症不是死亡刷新状态就能解决的。

    “起码没有留下永久性的后遗症……例如精神分裂之类的……不然我直接去阿卡姆安享晚年得了……”

    他用力推开自己上方的棺木,比起他预料之中的会费不少力气,棺木倒是一推就开,其上覆盖的泥土也被一并掀起,在月光下的空中飞过,又落回地面。

    林泽捂着头,从棺木中坐起,借着微弱的月光,他勉强看到,自己的肉体上,那被暴怒捅出来的狰狞伤口周围的肉块像是无数蠕虫一般,蠕动着,从四面八方朝着中心一点爬去,试图将伤口聚合,但估计是暴怒自身携带的炼金矩阵的影响,伤口愈合得极其缓慢,但还是肉眼可见的程度。

    “原著中克莱恩死于因斯·赞格威尔之手,大概是因为序列五层次的干扰,才导致了伤口愈合缓慢……”

    “而我的伤口愈合同样缓慢……但暴怒绝对不止序列五,应该是一件拥有半神位格的非凡武器,半神和序列五是根本的差距,这应该导致伤口愈合更加困难,甚至是复活失败……”

    “但我却正常复活,也正常愈合伤口……目前的情况只能解释为我是序列七的魔术师,实力的上升导致了复活上限的提升……”

    “好家伙……这是个好消息,但也告诉了我,复活不再是绝对安全的了……龙王能够一定程度上干涉我的复生,按照他们对本途径权柄的绝对把持以及对低位格存在的压制,但却没能彻底阻止我的复生,只是让复活更加艰难的情况来看……”

    “龙王级别的位格应该普遍在序列三层次,还没到天使级别……我得小心点了……这意味着我不到半神的情况下遇上白王那种超越龙王层次,或许达到天使级的力量干涉,复活或许会直接宣告失败……”

    “唉……居然连复活都不可靠了……一个不能自杀保命的占卜家是没有灵魂的啊……想想人家克莱恩……我这日子过得太苦了……”

    “不过倒也正常……不到半神的情况下要真遭到天使级别的力量干涉复活,恐怕就算是源堡也觉得难顶……”

    林泽叹了口气,深感惋惜的同时,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他现在身处一个阴暗的树林之中,头顶茂密的树枝屏蔽了绝大多数的月光,令整片树林阴森森的,像是恐怖电影般的场景。

    他简单打量了一下环境,确定这不是卡塞尔学院内的树林,便不再多管,而是摸了摸自己身上未被更换过的衣服,以及回头摸索着自己的棺材。

    “这种感觉……好奇怪……”林泽忍不住想道,“自己摸自己的陪葬品,我恐怕是继龙王之后的第一人……”

    意料之中的,他发现了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

    开机之后,他看了眼时间,距离他假死脱身的那日,已经过了一周有余,屏幕上是一条一周前发来的消息,备注是“校长”。

    “为什么花了一周时间啊……”林泽迷惑地想着,回忆着克莱恩第一次死亡,“原著中第一次死亡是在序列八小丑,比我低了一个序列,复活时间不确定,大概是在数日之后……”

    “复活的时间貌似在低层次确实无法自主决定,但能根据自己的想法有一定的影响,否则就可能会出现众目睽睽之下揭棺而起的尴尬场面……”

    “是因为我序列更高所以复活需要时间更长吗?这个推论不对,序列更高意味着对源堡更高程度的掌控,只会导致复活时间缩短或是复活可控化……”

    “那就是暴怒和龙王诺顿的影响了……干,我是真没想到龙王诺顿会这么强……按照原著龙王级别用命释放的终极言灵也只不过是影响城市,谁知道竟然至少有序列三位格……”

    林泽心念转动,但大脑的刺痛感和混沌感让他始终难以真正集中精神思考,虽然不影响日常生活,但对耗费精神的活动还是具有一定的影响。

    他没再多想,手机没设置密码,他随手点开昂热发来的信息。

    “我亲爱的学生,林泽,如果你真的还活着,请一定要给我发一条短信,你的情况让对你充满信心的我都忍不住怀疑你是否真正死亡了。

    你的假死非常成功,我根据你的话,放手去安排了从炼金术到医学领域最顶尖的团队对你的……呃……身体,进行了诊断,他们一致认定你已经死亡,即便是校董会也无法发现端倪。

    最后,我将你的身体依照你的嘱托,送回了你的家乡,也就是你面试的城市,并如你所愿在郊外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将你埋葬,让你能够做好伪装再融入人类社会。并且按照你的要求,我没有为你安排身份,我会等你发来短信再根据你的要求为你安排。

    按照你的预言,大地与山之王将会在中国苏醒,我相信你的预言,这段时间你可以留在中国,只需要在部分执行部无法解决或是不方便接手的情况下出差就行。

    最后,记得发短信报平安,你的校长,昂热。

    注:信用卡密码是你的生日,里面存了五十万美金作为你的活动经费。虽然你应该知道,但我还是得提醒你,你以前的房屋,银行卡,以及亲戚朋友之类的都不能再接触了,即便我删除了诺玛的资料,频繁的接触也会引来怀疑。”

    看完这段短信,林泽随手发了条过去报平安。

    “可惜我房车都没了啊……”他暗自感慨,颇有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

    不过五十万美金,也是笔不小的数目,更何况这不是他前世,这个世界的时间比他那个时候晚了将近十年,钱可比他那时候值钱得多。

    林泽感受了一下体内魔药的消化进度,不出意料,完全消化,但很遗憾的是,晋升无面人的计划必须延后了。

    “我现在的精神状况不够稳定啊……晋升必须延迟……”

    “这种不算太严重的残存影响,在不受到刺激和外界因素,例如什么精神言灵的攻击和二次污染的影响的情况下,我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缓解……”

    “一个月而已……问题不大……不过这一个月我恐怕只能用幻术改变外貌,混在一些查得不怎么严的地方了……现代对身份证的要求还是挺高的……”

    “这一个月内还得编造好新的身份……然后去猎人网站注册个账号,就可以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了……”

    “得想个好玩的假名……要不就叫周莱曼得了……或者齐刻也行……实在不行来个洛曼……仔细想想吴雷这名字也可以……”

    “主要还是不大想变成女孩子啊……不然试试什么裙下掏枪,胸口拔剑也不是不行……在不考虑分头行动之类危险的情况下其实也不错……更何况还有个女人唱歌男人死的被动……”

    林泽想着,打理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衣服,按照昂热在手机里留下的地图,朝着城市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