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酒吧(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然是晚上。

    下了飞机的林泽在机场内环顾一周,轻松地找到了挂在天花板上的摄像头。

    他不闪不避,扶了扶左眼的单片眼睛,对着摄像头微微一笑,然后才走出了机场,混入人群之中。

    墨西哥,一个在国内看来危险且奇葩的国家,在这里,社会秩序混乱,政府近乎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卖药人。

    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那些在国内见光死的卖药人士,在这里却混得风生水起,甚至可以说是掌握国家命脉,无比嚣张。

    林泽还记得他前世看到的一份数据,在2007-2014,共7年间,有82名市长,64名其他官员,以及52名议员和社会活动家死于毒贩之手,从这份数据就可以看出,卖药人士在墨西哥可以说是肆无忌惮。

    当然,林泽无法确定这份数据是否绝对真实,但从一些新闻中,就可以看出墨西哥的社会确实不算安定。

    提魁奇奥市的女市长玛丽亚·桑托斯·萨拉萨尔,上任三个月便接到了卖药人士的恐吓。一年后,她和她的丈夫遭到卖药人士袭击,两人幸运存活。九个月后她遭到了第二次袭击,这次只有她自己活了下来,她的丈夫不幸去世。三个月后她遭遇机关枪扫射,身中三枪,再度死里逃生。

    但她的好运到此为止。两年后,她在送自己女儿上学的途中遭遇绑架,尸体被发现时惨不忍睹。

    除了她以外,女市长希塞拉·莫塔,于2016年1月1日出任市长,在1月2日凌晨在家中被枪杀,据墨西哥警方的通报,枪手在开枪前曾把莫塔捆绑起来毒打。

    这只是比较知名的几条新闻,在我们所看不到的地方,死于卖药人之手的人,还有更多。

    但从墨西哥普通百姓的角度来看,社会还是比较安定的,卖药人还没到丧心病狂到杀人放火取乐的地步,甚至他们也会维持一定的秩序。

    例如林泽前世,疫情爆发时期,某个卖药人的女儿甚至下乡将免费口罩和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分发给穷苦老百姓,并指责政府的不作为。

    当然,从根本上来讲,无论他们怎样分发防疫物资,怎样指责政府的不作为,这种罗宾汉式的行为无法改变他们是卖药人这一事实,也无法掩盖他们所犯下的错。

    林泽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为这些敢于斗争的人士默哀之外,他只能默默感慨祖国的安全可靠,将这些不法分子全部扼杀于摇篮之中,为人民创造了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

    他心里想着这些想法,但脸上却没有露出太多神情,只是始终维持着微笑。

    林泽找了个无人的阴暗小巷,将自己身上的衣物更换成随身携带的黑色古典长袍,以及同色尖顶软帽,再度变为了阿蒙的形象,而没用的衣服,则随着他轻抬单片眼睛的动作,被凭空出现的火焰焚烧殆尽。

    他靠在墙上,锁链从手腕上松开,熟悉的纯银灵摆悬在空中,梦境占卜无声发动。

    在清醒的梦境之中,他看到了自己想找的地方——一个小规模的,带有军火交易性质的酒吧。

    梦境逐渐碎裂,现实再度回归。

    林泽低笑一声,幻觉无声地覆盖上他的身体,小小的火苗在几十米外生成,随后便是骤然升高的火焰吞噬了他的身影,宛如魔术一般,他在火焰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在利用火焰跳跃快速赶路,火焰跳跃的灵性消耗并不算高,再加上他想找的地方也不算远,这段旅途并不算困难。

    短短的几十秒过后,他便来到了这家外表破烂不起眼的小酒吧不远处的小巷之中。

    墨西哥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而林泽只擅长英文这一门外语。但问题不大,国际贸易繁荣的他们多多少少会接触到英语,而这家酒吧就属于这种类型,根据占卜,里面的老板对英语还算熟悉。
5.酒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