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影子(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昏暗的光线中,酒吧内那些黑影般的人们在窃窃私语。

    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大汉喝了口酒,打了个酒嗝,醉醺醺地对他对面那家伙道:“嘿,那老家伙怕是又要钓上一个美国佬,上次钓到一个他吃了快一年才把他吃干净,美国佬可比国内这群家伙有钱多了。”

    他对面坐着的人长着一对三角眼,看起来就像柯南中的小黑,满脸写着“我不是好人”。

    他同样喝了口酒,点点头,说道:“是啊,这老家伙就喜欢用这套,现在还活着都是他老板看他赚得多保住他的,不然早被人一枪打死了。”

    络腮胡笑了两声,嘴里吐出臭烘烘的酒气,含糊不清地说道:“你说咱等会要不要去把那美国佬再抢一顿,刚刚我看了眼,一身奇怪的衣服,看他走路姿势不像是把枪捆在了腿上,肯定没带枪,说不定身上还有点钱剩下。”

    三角眼同样低笑了两声,嘶哑的声音像是秃鹫的鸟鸣。

    “可以,反正咱也不是头一次这么干了,反正只要套个袋子在头上,那群家伙也不知道是我们干的。”

    “这地方,杀人,放火多了去了,上帝都管不过来,更何况一场抢劫!”

    他俩对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引来了其他阴影的注意。

    但也只是一瞬的注意,在看到是两个醉鬼之后,他们也不再注意。这俩人的名声他们都有所耳闻,对于他们想干什么,是再清楚不过的。

    络腮胡醉醺醺地喝了口酒,但酒杯中晃荡的影子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微微眯眼,低头朝着杯内酒液看去。

    “喂,你看,我都醉到杯子里看到人影了。”他说着,拍了拍三角眼的肩,把他硬扯了过来,让他看看自己刚才看到的人影。

    “还酒里看到人影,我看你是嗑药嗑多了,早晚都得烂死。”

    三角眼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嘴里嘟囔,但还是低头看去,却蓦然瞪大了眼。

    比起络腮胡要清醒得多的他,竟也在酒杯中看到了一道人影。

    他不可置信,揉了揉眼,再度看去,却愕然发现那道人影竟是在酒中转过了身,露出了一张有点熟悉的脸,还对着他微微一笑。

    被酒精所迟钝了的大脑一时片刻回想不起他曾在哪见到过这张脸,但酒中人脸上所佩戴着的单片眼镜,让他立刻想了起来,这人正是跟着老板进了店内的美国佬。

    他惊讶地张开嘴,却突然感到一阵刺痛从咽喉传来。

    他微微一怔,下意识地伸手摸去,却摸到了一片湿热,以及一张轻薄而坚硬的物体。

    他稍稍用力,将它拔了出来。

    在昏暗的灯光下,他看清了那是什么。

    是红桃皇后。她的脸庞染上了些许血迹,在光线的作用下,折射出妖异的红光,她似乎在笑,红桃皇后对着他笑。

    “嘿,老兄,你看完没有,怎么不说话啊?”醉醺醺的络腮胡看着像是死了一样不躺在他臂弯里,只顾着低头看的三角眼,随口发问,却没得到他的回应。

    他疑惑地推了推他的肩膀,隐约察觉不对。

    “喂?喂!喂!你怎么回事!”他粗暴地将三角眼的头扯起来,令他仰面看向自己,却惊恐地发现,三角眼的瞳孔早已溃散,一张脸庞在昏暗的灯光下泛着死人的苍白。

    尸体的神情像是一条死鱼。嘴巴张开,眼睛瞪大,惨白而硕大的眼球几乎突出眼眶,脸庞上还残余生前的惊恐,咽喉处的血液流淌不止,甚至依旧温热。
8.影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