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麻烦(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今天是林泽幻化成这个哑巴的第三天,事情远比他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这里的严重倒不是说保险箱的位置或是守卫力量有多么强大。

    在他这几天的观察下,他大致摸清了这地方的结构,镇守力量,以及巡逻规律。

    这是一间大体呈长方体结构的建筑,共有四层,各层通过电梯上下,而他要找的东西则是在第四层一个房间的巨大保险柜内。

    看守人员轮班顺序大体上是早晚各两班,一共四班,每班共20人,两人如同之前的卷发男和小年轻一样,负责守门,五人分散开来,彼此处于对方视线内站岗,还有三人负责在电梯内值班,剩下八人在保险柜房间内外巡逻。

    看着挺少,二十个人。但实际上这里就在帮派基地的后门不远处,只要出了事,人家直接把门一踹,几分钟之内直接扛着炮将这里包围。

    再考虑到时刻开启着的通讯设备,以及短间隔的定时交流,电梯两人不定时巡查之类的细节,还有火箭筒乃至楼下夹着的那两把重机枪,以及各种防护装备穿得严严实实的警戒,林泽还是放弃了正面兔突破这十个人的想法。

    “行吧,正面突破计划破产了,我没那把握快速干掉这么多人,只要没能及时秒掉,信号就会直接传递出去导致我被包围,这可不妙……”

    “而且保险柜钥匙只有老板拥有,那么大一个保险柜,怕是炸药分量少了都炸不开,分量够了又会产生太大动静,甚至导致楼房结构坍塌……”

    “不过好消息是,再过两天,老板会亲自来取货,那时候他必然会带上钥匙……”

    “镇守力量应该不会随着老板的到来增多了,龙族文物是被保密的,只有老板的心腹才能镇守这里……”

    “二十个人,我可以先跟随着老板混到保险柜一层,挟持老板,然后利用幻象逃脱……”

    “毕竟对我来说真正麻烦的地方在于狭隘的地形,以及伪装能力的受限,要不是地形狭窄,对面一轮扫射我避无可避,以及看守人数有限,我也不用这么憋屈……”

    “行动得延迟到两天后了,这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问题是……”

    ……

    是夜,林泽所在的守卫到了换班时间。

    与他一组的卷发男人正准备走,却看到了面露难色的哑巴,他停下了脚步。

    这几天的哑巴一直很奇怪,反应迟钝,还总是发呆,而且总是满脸郁闷。若不是卷发知道哑巴不是会碰药的人,他几乎要以为哑巴是嗑药嗑多了。

    他拍了拍哑巴的肩,问道:“最近出了什么事吗?”

    哑巴回过神,胡乱地比划了两下。

    说实话,大多数人都看不懂哑巴在比划什么,就连他自己恐怕也不懂。

    毕竟他从未学过手语,其他人更不可能学手语。大多数时候,人们面对哑巴的比划只是按照他们想得到的结果去猜测,最后根据哑巴的摇头或者点头来确定他的意思。

    卷发知道,按照哑巴的性格,他多半是不会说什么的,于是就点了点头,说道:“有需要来找我。”

    随后,便直接走了。
13.麻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