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常·3(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林泽背着背包,带着鸭舌帽,偷偷摸摸地翻墙翻进了楚子航家的院子里。

    说是院子,倒不如说是花园更为贴切。即便是这个这个有钱人扎堆的小区里,楚子航家也是最大的那一档,从篮球场到游泳池到花园,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

    此时的林泽已然换了一个身份,是一个约摸十五六岁的少年,家同样在这片小区,只是要小了许多,没有什么篮球场。

    他从一开始,给自己立的人设就是孤独少年,父母工作繁忙,孤身一人在家。林泽深知,经历的贴近会让楚子航防备心降低。

    至于被楚子航直接打晕或是报警这种事情……

    这时候的楚子航已经无法直接占卜了,但通过间接占卜,林泽还是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更何况,按照他的性格来讲,这种事基本不可能。楚师兄就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林泽一脸警惕地从墙上翻下来,没刻意压制脚步声,保持在一个较低却可以被察觉的响度,熟门熟路地走到了篮球场大门前,却感受到了一股视线在暗中观察着他。

    林泽一愣,意识到,楚子航回来了。

    他神情自若,打开门,左右探头观察了一下,才走进了篮球场,放下背包,开始一个人打球。

    少年的球技处于一个可以见人,但还是菜鸟的水平,在那股视线的观察下,他不断地练着球。

    直到一段时间后,他才坐到了椅子上,喝了口水,打开了手机,看着视频中的高超技术,喃喃自语。

    “我什么时候才能打得这么好呢……”

    少年眉角下垂,弯着腰,一脸落寞。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他一惊,瞬间扭过头,看见楚子航抱着篮球,站在他身后,看着他。

    他警惕地站起身,问道:“你是,这里的房主?”

    楚子航微微一愣,迟疑着点了点头:“我是他儿子。”

    “抱歉,我这就走。”少年点了点头,跨步拿起椅子上的背包,就转身欲走。

    但楚子航叫住了他。

    “等等,”他说道,“你喜欢打篮球吗?”

    少年站在原地,转过身。

    “还行吧,自己有打,打的不多而已。”他说道,双手拘束地贴在双腿,头微低,看着地面,像是个被抓去训话的学生。

    “那个……”他低声说道,“你能别报警或者抓我出去吗?我自己翻墙出去,下次不会再来了。”

    楚子航愣了愣,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也没想报警。”

    “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想跟我一起打球吗?”

    少年微微一愣,打量了他两眼,迟疑着问道:“为什么?没人陪你打球吗?”

    楚子航点了点头,说道:“我出国留学的,回来了以后以前的朋友淡了,没人跟我打了。”

    “平时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打球,你要不要陪我打?”

    少年沉默了。他站在原地,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许久,才抬头问道:“可以吗?不会给你添麻烦吧?”

    “没什么麻烦的,”楚子航摇摇头说道,“早上我也会打篮球,你以后有空可以在这个时间来找我,我可以跟你打一会。”
21.日常·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