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常·8(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所以,我们要去哪?”少年和楚子航站在门口,尴尬地彼此对视。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少年问道。

    楚子航背着个类似羽毛球拍袋子的长包,摇了摇头,说道:“我以为你已经有了打算。”

    “我……好久没出门了。”

    语罢,两人之间又是一片尴尬的沉默。

    “呃,要不,去电玩城?”少年试探着问道,“我听他们说那里挺好玩的,最近还新上了游戏机。”

    楚子航点了点头。

    “你高兴就好。”他说,让少年的表情出现了微乎其微的一滞。

    …………

    夜晚的电玩城人数似乎比白天还要多。

    或许是放学的缘故,这里随处可见背着书包的中学生,还有依然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但更多的,还是青年模样的人。

    楚子航跟在少年身边,眉头微皱,不着痕迹地观察着周围。

    一路走来电玩城的路上,他总感觉到有人在监视他,但在他警惕起来,侦查了一周之后,却没有丝毫发现。

    楚子航并未因此而放松警惕,而是更加警觉。

    昨天发生的那起凶杀案已经引起了学院的注意,在诺玛调动摄像头之后,他们轻易地便发现了这起案件有混血种的参与。

    原因很简单。在同一时刻出现在不同位置的受害者,还有尸体上插着的扑克。以及最重要的,戴上了单片眼镜的受害者家属,以及那个再度悄悄流传开来的传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了那位带着单片眼镜的男子,阿蒙。

    “我去换游戏币了?”少年说道。楚子航点了点头。

    “嗯,我在这等你。”

    他看着少年有些费劲地挤开人群,走向服务处,却突然眼神一凝。

    坐在一台游戏机前,面带微笑的男子脸上,赫然戴着一枚单片眼镜。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还看了过来,嘴角的微笑逐渐加深。

    楚子航神情不变,他将肩上背包微微倾斜,拉开拉链,手握上了滑出的长刀的刀柄,朝着那个男人走去。

    但就在他走到了那男人附近的时候,随着一个人在他面前走过,视野也有了刹那的消失。等到男人再度映入眼帘,单片眼镜却已经消失不见,就连样貌,都大相径庭。

    他没有惊慌,只是走到了墙边,背靠墙壁,观察着四周的人群。

    在这种人员密集的场所,楚子航没敢使用言灵。如果是他的言灵是凯撒那种侦察型的言灵,那么在此刻必然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但他不是,他的言灵是君焰。他要是用了言灵,那么这里就会像一枚炸弹炸开一样,伤亡惨重。

    楚子航意识到了自己似乎进入了一个陷阱,一个针对他的陷阱。

    “他是阿蒙?”他脑海中不可抑制地冒出了这个想法,毕竟无论是遇见这孩子还是这次外出都太过巧合。

    但下一刻,他就看见了那个少年站在人群中,捧着一把游戏币,脸上略带焦急地四处张望。看到他的时候,眼睛像是坠入了两颗星星一样,突然亮了起来。

    楚子航微微一愣,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真正意义上的“眼前一亮”。

    他没来得及考虑是不是光线折射的原因,就看到了那个穿着像是魔法师一样的,带着单片眼镜的男人。他站在少年的身后,脸上带着那不变的微笑。
26.日常·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