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常·9(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楚子航看着手机上刚出现不久的新闻,冷静地点了进去。

    “今晚在电玩城发生一起歹徒持刀伤人事件,据现场群众报警所说,电玩城内先是一名年轻男子拿出长刀砍向游戏机,随后是多名蒙面男子从人群中窜出,拿刀大肆砍杀,引得群众惊恐奔逃。

    “但奇怪的是,当警方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却没有任何血迹和受伤群众,但所有人都坚称有人被砍伤,都不约而同地看到了四处飞溅的血迹和残肢断臂,当调取监控摄像头时,却发现一片正常,只有一名男子持刀砍坏了游戏机。

    “案件目前正在调查当中,后续请……”

    楚子航揉了揉眉心,难得地感到了头疼。

    今晚的出门经历简直是一场莫名其妙的事故。先是阿蒙的出现,然后就是人群的骚乱,紧接着就是他险些上了通缉令。

    他看向坐在沙发上,摸着脖子间不知何时出现的割伤的少年,问道:“你确定没有持刀暴徒?”

    少年坚定地点了点头,说道:“我去换硬币的时候,莫名其妙就有人突然尖叫了起来,喊着什么‘萨日朗’,然后就一脸惊恐地往外面跑,随后人越来越多,跟着他们一路往外冲,我就被堵在兑换处走不了了。”

    “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拿着刀靠墙站着,眼睛瞳孔溃散的,我就过去拍了拍你,然后你就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楚子航皱着眉,问道:“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穿得像魔法师的男人?或者是任何带着单片眼镜的人?”

    少年皱着眉回想了一会,说道:“好像有,我跟你说去换硬币的时候,看到有人带着单片眼镜,从你背后走了过去。”

    “你是不是……”少年犹豫了一会,小心翼翼地问道,“有狂躁倾向啊?”

    楚子航一愣,摇了摇头,说道:“没有,我没有家族病史,体检和和人感觉也完全正常。”

    “那你怎么……就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幻觉一样,跟那群突然发疯的人一样……”

    楚子航默然,他犹豫着要不要将这件事说出口。

    “你只需要注意单片眼镜就行了,以后看到戴着单片眼镜的人,都离远一点,”他说,“他是个危险人物,我怀疑……我们被他催眠了。”

    “催眠?”少年瞪大了眼,“这种电影里的事真的存在吗?”

    楚子航点了点头,说道:“我看到了幻觉,而根据你的说法,店内有人莫名其妙地发狂,引动了人群。”

    “而摄像头没有任何问题,大概率是他催眠了我们,令我们不自觉地陷入了幻觉之中。”

    少年沉默了一会。

    “那,你怎么办?”他问道。

    “你指的是摄像头拍下了我的脸吗?”楚子航问道,“我会处理掉这件事的,你不用操心。”

    “不,我是说那个单片眼镜的家伙,”他说道,“他是冲着你来的吧?”

    “你要怎么办?”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楚子航简单地说道,“我对付得了他。而且,目前来看,他对我似乎没有太大的恶意。”

    “那你……不会,不会死的吧?”少年小声地问道。楚子航一愣。

    “你是我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他看着楚子航说道,“你是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了。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不要死吗?”
27.日常·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