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车站(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大厅里满地阳光,一排排座椅空着没人坐,只有个黑衣男人垂着头,像是睡着了,大厅周围的便利店店员打着瞌睡,极偶尔地才有乘客模样的人没头没脑地走来走去寻找检票口。

    林泽打了个哈欠,在暖洋洋的阳光中睁开眼,浑身舒适。

    昨晚通宵蹦迪的他看着不远处傻站着的身影,心中清楚,是前来执行任务,交接文件的路明非。

    “按照预定的发展,007今天会因为脑袋被玻璃贯穿而直接死在这……”林泽伸了个懒腰,“别说看在你老婆的份上,看在你和你老婆脚底纹的那朵玫瑰的份上,也不能让你死啊。”

    他用幻象制造出假象,自己则毫不掩饰地盯着路明非看,没过多久,路明非就拨打了电话,而两股不同的电话铃声也在车站中传开。

    林泽看着出现的专员007和路明非交接着文件,未过多久,他便开始感受到了大地的震颤,以及建筑被扭曲所发出的刺耳声响。

    他仰头,看到巨大的玻璃天穹上出现了延伸的裂纹,那些裂纹如同藤蔓一样从四面八方向着顶部中心蔓延,一块又一块的强化玻璃随着框架的扭曲发出呻吟般的异响,然后“啪”一声地裂开,第一片碎玻璃落下,砸在地面上,粉碎溅开,声音惊心动魄。整个穹顶正积聚强大应力。

    下一刻,玻璃穹顶发出一声犹如锐声哭泣的长音,所有的裂缝汇聚到穹顶中央,所有应力集中于那一点,在一瞬间,几千片强化玻璃裂为几十万片玻璃碎片,透过玻璃穹顶的阳光凌乱了,碎片坠落如雨,千千万万片块坚硬的、锋利的光芒翻转着下落,这一幕璀璨至极,却又暗藏杀机。

    林泽面色不变,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火焰无声蔓延,他的身影在玻璃从天而落之前,被烈焰焚烧殆尽。

    …………

    和007一起躲到了长椅底下的路明非从凭空出现的幻象中挣脱,他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预想之中的路明泽,这令他有些许惊讶。

    路明非扭头望向大厅,以他所在的角度,只能看见同样缩在长椅下的人的腿,那些试图躲避碎玻璃的飞奔的腿中,没有看见路明泽总是穿着的黑色西装长裤,但是,有另外某个人……路明非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那种强烈的存在感,就在周围,不远的地方。

    不……不对……还有一个!

    路明非突然瞪大了双眼,眼前的幻象骤然消散,一张脸庞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单片眼镜的脸上,嘴角勾出一道弧度。

    “找到你了。”他扶了扶单片眼镜,嘴角弧度加深。

    路明非大惊之下,下意识地站起身,却直接撞上长椅,又捂着头趴了下来。

    “痛痛痛……”

    他无意之间眼角瞟到身旁的007,却突然发现,对方面朝下躺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

    “喂喂,学长你没死吧?”路明非忍着痛,摇了摇007的肩膀,对方却毫无动静,依旧趴着。

    “不会真死了吧?”路明非大惊,连忙在对方身上扫视一圈,却没发现任何伤口。

    “不用担心,他只是睡着了。”饶有兴致地看着路明非的单片眼镜男人笑眯眯地说,手中抓着一片尖锐如匕首的玻璃碎片。不知为何,看着他的笑容,路明非没有想到狐狸,而是想到了乌鸦。

    这算什么?一只带着单片眼镜,还爱笑的乌鸦?路明非一时半会转不过弯,呆呆地挥了挥手,“那啥,嗨……”

    男人也打了个招呼,“嗨。”

    路明非莫名其妙地感觉到对方身上有一股熟悉的气质,说不清道不明,似是故人,久别重逢。

    他一时半会有点恍惚,这种熟悉的感觉,究竟是谁?

    路明非绞尽脑汁想着自己有没有认识的外国朋友,却发现自己除了卡塞尔学院里面的那群家伙以外一个都不认识,最多只帮李华给他的外国朋友写过信,要不就是帮李华写过发言稿。

    不会真是李华的朋友找上门了吧?路明非疑惑地猜着,颇有些摸不清头脑。

36.车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