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商谈(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越过11个时区,美国卡塞尔学院本部,深夜,风纪委员会主任,卡塞尔学院教授曼施坦因正躺在床上,对嘛电视屏幕上是他最喜欢的《辛普森一家》。这时候电话铃响了。曼施坦因拿起话筒,咳嗽了一声。

    “出事了。”施耐德教授的第一句话,简明扼要,开门见山。

    “我立刻到。”曼施坦因挂断电话,起身下床。暑假期间他是值班教授,应对临时突发性事件,而这个事件无疑非同一般,对于施耐德这种人,不是严重到一定程度的事情,不足以称为“出事了”。

    曼施坦因西装革履快步走进控制室的时候,古德里安教授和施耐德教授已经在了,古德里安应该刚从梦中醒来,衣服是穿好了,可戴着一顶小红花的锥形睡帽,满脸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茫然。

    “怎么回事?”曼施坦因问。

    “有份秘密资料在中国遗失了,迄今为止还不知道下落。”施耐德说。

    “这……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吧?我不太懂你们执行部的这些,没我的事我就回去睡了。”古德里安扶了扶头上的睡帽,睡眼惺忪。

    “遗失资料的是你的学生,路明非。”

    “什么?”古德里安傻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他会有秘密资料?暑假过了他才二年级!”

    “他被分配了临时任务,在暑假小学期开始前把一份资料从中国带回学院本部。按常规,经过二年级的几门必修课程后,他才有资格出任务。这是一次例外,或意外。分配任务是诺玛做的,不是我,诺玛分配任务符合学院的章程。”施耐德说,“但是他在和中国的执行部专员b007见面的时候,发生意外事故,混乱中资料遗失。”

    “分配他这项任务是根据校长的意见,他认为对s级应该给予更多的锻炼机会,这项任务的级别被定为c,难度仅仅是初级,因此被分配给路明非。”诺玛的声音回荡,在这所学院,这部人格化的中央电脑无处不在,任何一部扩音器都可以是她的嘴。

    “这不是重点,”施耐德揉了揉太阳穴,脸上神情复杂,“重点是,他还遇见了……阿蒙。而且文件的等级也是一件麻烦事。”

    他将打印出来的资料递给曼施坦因,“这是那份物品的档案。”曼施坦因第一眼看到档案正面暗红色的印章,就吸了一口冷气——印章石一条巨蛇头衔尾围绕成圈,鳞片宛然,中间是粗黑体的两个字母,“ss”。

    古德里安一个激灵,整个人完全从睡意中醒了过来,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阿蒙?他为什么会出现?路明非怎么样了?难道他和阿蒙正面对抗落败才导致资——”

    “冷静点!”施耐德打断了他,“让我说清楚。”

    “诺玛,播放录像。”

    “好的。”诺玛的声音回荡,他们面前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录像。

    从画面角度来看,这应该是火车站角落的监控器,在不甚清晰的画面中,勉强能分辨出傻站在大厅中央的路明非,以及稍后从柱后走出的专员,b007。

    施耐德三人看着路明非从背包里掏出一本厚厚的书,短暂的辨认后,他们同时认出了那本书——卡塞尔学院任务手册中文版。

    施耐德沉默片刻,脸上神色复杂,“我以为他起码熟悉任务流程。”

    “他才一年级!”古德里安不满地争辩道,“而且这体现了他的学习能力!真正的S级即便是临时学习也能运用自——”

    “好了,这件事延后,等我们把视频看完再说,诺玛,继续播放吧。”曼施坦因打了个圆场,让视频继续播放了下去。

    视频继续播放,他们看着路明非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任务流程,下一刻,监控画面却开始晃动。

    “什么情况?”古德里安一愣,“监控摄像头被阿蒙破坏了?”

    “不,是地震。”施耐德教授说道。下一刻,震颤画面中的火车站开始剧烈颤动,即便隔着屏幕,他们三人也能感受到当时地震之剧烈。

    监控画面震颤得越来越厉害,在它即将毁于地震的前一刹,画面左下角,明亮的红光凭空涌现,带着黑色尖顶软帽,身着黑袍的身影从中走出——阿蒙。

    他抬头,似是察觉到了他们的视线一般,隔着时间,隔着空间,隔着监控摄像头的屏幕,头颅诡异地扭转了一百八十度,直直地朝他们看来,脸上带着那不变的微笑。

    在一片如尖叫般的刺耳声响之后,他们亲眼目睹无数玻璃碎片如繁星坠落般,在璀璨的光海中齐齐坠落,宛如千万尖刀从天而降,随后,屏幕黑了下去,录像结束。

37.商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