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单挑(1/1)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林泽穿着警卫服,站在屋檐下。一门之隔就是倾盆大雨,他倚着墙,甩着手中的警棍,跟警卫小哥聊着天。

    “我记得今天不是你值班啊,”警卫小哥挠了挠头,有点不解,“老许咋了?今天没来?”

    林泽打了个哈欠,紧了紧外套,“不是,过两天我妈生日,她今年六十,我们那边六十岁跟八十岁都是大寿,必须过得风风光光的。所以我打算请假一天,再让老许帮我值班一天,我挤两天时间回去给她老人家过寿。”

    “那确实得回去一趟,”警卫小哥赞同地点了点头,“年纪大了,能陪就陪吧,我妈再过两年也六十了,到时候我也请两天假给她过寿。”

    他俩闲聊着,林泽看到雨幕中站着一个隐约人影,撑着把伞,站在大街上,怀中抱着个长形盒子。所有人都在四散奔逃,躲避着这场倾盆大雨,只有那个身影站在雨中,像是在等着什么。

    林泽心里一动,想到了高速桥。

    “等会你退后。”林泽扭头,对警卫小哥冒出这么句没头没脑的话。

    “啊?你说啥?”警卫小哥一脸茫然。

    “我说,等会打起来你退后点,”林泽打了个哈欠,看着远方有辆厢式货车的阴影,切开雨幕飞速驶来,“我感觉到了杀意,要出事。”

    警卫小哥明显不信,笑着打趣他,“你啥时候还练武去了,还杀意,这么大雨连个人都没,哪来的杀意。”

    “嘿,你别说,我还真练过武,”林泽眯眼,“你最好现在就走,免得等会误伤到你。”

    雨幕中,货车停在商场大门不远处,打开了车门。一群人从车上涌下,高大的身形在雨中也清晰可见,引得不少躲雨的群众将目光投了过去。

    一个黑影走来,逐渐清晰。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穿着“阿迪王”球服的魁梧男人,看着他从雨幕中走出,径直走向大门。也许是他这副打扮配上那身夸张的肌肉显得反差太大,也许是警卫的本能,来自千禧劳务公司的职业警卫们退后一步按住了腰间的警棍。

    差不多是同时,一辆厢式货车冒着雨慢悠悠地向着大厦的正门而来,它没有打开雨刷器,沿着前挡风玻璃流下的雨水浪人看不清里面司机的面容。

    “阿迪王”张开双臂,用坚硬的臂骨生生挡住保安们的棍击,抓住两人的领口,把他们向空中举起。警铃声大作,整个底商都被惊动了,把底层塞得满满的顾客们,此刻他们都看向了门口,部分人已经朝着商场深处退去。

    穿北京国安队绿色球衣的家伙迅速从应急通道奔到二楼,一脚踹开监控室的大门,直接锤裂了把监控设备的面板,娴熟地拔出其中两根导线,一对火,过量电流把这台设备彻底烧毁了。

    阿迪王和十几名保安纠缠着,他在一楼的名品店之间狂奔,任何障碍物对这家伙都构不成阻碍,一米半高的展示牌,他一个速度爆发就像跨栏运动员般飞跃而过。保安们目瞪口呆,却只能在人群中迂回。当阿迪王发现自己把保安们甩得太远了,就会停下来回头观望,露出白痴般的笑容。

    但下一刻,壮汉突然感觉到一股力量从他手臂上传过来,一阵天旋地转,随后便是腾空颠倒的感觉。再度回过神,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硬生生地从原地飞出几米有余,而站在原地的,是一个背着手,脸上笑容灿烂的小警卫。

    一个原本已经跑到电梯附近的壮汉愣在在原地,他刚刚亲眼看见这个跟他队友比起来就是根豆芽菜的小警卫,硬生生地将几百斤的壮汉一拳打了出去,这令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视力出现了问题,飞出去的是那个小警卫,站在原地的才是他的队友。

    周围的人群和保安也明显地愣在了原地。所有人都看着那个背手站在大厅中央的小警卫笑着说道:

    “咏春,王晓,请赐教。”

    他说着,摆开了像模像样的架势,还对着除他特意放跑的绿色球服以外的壮汉们伸出右手——他比出了国际友好手势。

    壮汉们一愣,彼此对视,默契地有了决断——反正他们的任务只是拖住这群保安,至于怎么拖,那不是重点。

    他们迅速达成了共识。七个壮汉转身奔向那个纤瘦的小保安,像是熊群奔向落单的猎犬,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都觉得他不死也得被那惊人的重量压成肋骨骨折。

    但他们预料之中的惨叫声并未传来。有人又半睁着眼望去,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那个纤瘦的保安灵活地在一群大猩猩般的壮汉身上跳动着,踩着两人的肩膀,一个后空翻,双脚连连踢出,借着踹脸的力道,整个人几乎停滞在了空中。身形魁梧的壮汉们在他凌厉的腿法下,被踢得后仰连连,踉跄了几步才勉强站住身。而那几个反应快,拉开了距离的壮汉则趁他身处空中,旧力已尽新力未生之时,再次扑了上去。

    小保安脸上不慌不忙,眼睁睁地看着拳头朝他腹部脸部打来,以刁钻的姿势和惊人的灵活度,身形在空中弯曲,几乎将自己拦腰折叠,硬生生地避开了那些拳头,在落地之前又展开身形,双脚稳稳落地,身上衣服丝毫未乱,甚至还脱下了警帽,对着在场看呆了的观众们弯腰行礼。

    几秒寂静过后,场内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按那几个一脸兴奋的观众吹了几声口哨,甚至还有人丢硬币,叫好声更是接连不断。

    “好!再来一个!”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王晓我就知道你可以的!王晓NB!”

    “哥哥你好帅!我可以!给个机会!”

    小保安神情未变,依旧面带微笑。

    他扫视了眼神情变得严肃,已然认真起来的壮汉们,先是颇有卖艺人风度地压了压手掌,让群众们安静下来,在环视一周之后,才开口说道:

    “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壮汉们微微一愣,脸上逐渐出现怒色,但却听他下一句说道:

    “我说,我要打七个!”

    他微微一笑,欺身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