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伤口(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商场中央,七个大汉被麻绳捆住手,坐在地上。周围的围观群众们议论纷纷地拍着照,眼前是穿着警服的小保安对着他们笑。

    “块头挺大,可惜没啥技巧。”小保安评价道,看着身旁的同事拨打了110。

    “王哥王哥,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一手啊?”警卫小哥一口一个王哥地围在他身边,“能不能教我几手啊?不求像你这样,只求防身也行啊。”

    林泽笑了笑,“我们无缘。”

    “那咋样才算有缘啊?”

    “佛说,充钱,冲够万元,勉强有缘。”

    警卫小哥愣在原地,随即整个人都丧了气。

    林泽听着隐约的警笛声,拍了拍他的肩,“我得走了,家里有点事。”

    “啥事?”警卫小哥抬头,好奇地问道。

    “没啥,邻居家小孩青春期,闹脾气,打得浑身是伤,我回去帮他处理一下。”林泽轻描淡写。

    “行吧,”警卫小哥点点头,“我帮你跟警察说这事,不过警察多半事后也要找你做笔录,你记得接电话吧。”

    “行,多谢,我走了。”林泽转过身,挥了挥手,走入雨幕之中。

    …………

    楚子航伸出颤抖的手,关闭了Panamera的引擎。车灯随之熄灭,车库里一片黑暗。

    他无声地大口呼吸,积攒体力,直到觉得重新能动了,才打开车顶阅读灯,摘下墨镜,重新换上黑色的隐形眼镜。他下车,剥下联邦快递的制服,换上网球衣,在胸口抹了点灰尘。满头冷汗,头发湿透,这点不必伪装。对着镜子看,他确实像是从网球场回来,很累。

    穿越草坪时,隐藏式喷水管从地下升起,旋转着把水喷在他身上。水洒在身上的冷意让他觉得虚弱,眼前一阵阵模糊,他隐约听到草坪被踩踏的细碎声响从他身后传来,一惊,扭头看去,却看到了熟悉的脸庞。

    “你怎么在这?”少年楞楞地看着他,紧接着似是察觉到不妥,将他从水雾中拉开,解释道,“我只是打篮球回来的时候想跟你打个招呼,跟你说一下……说一下明天要不要一起出门而已……”

    他松开了楚子航那有些冰冷的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微微低头想看着草坪。

    但目光在楚子航身上划落的那一刻,少年的眼睛蓦然瞪大——他突然发现,楚子航的浅色网球服上,腹部的区域有一大块变成了在黑暗中也分外显眼的深色,而且还在如墨水般不断晕染开来。

    他下意识地便联想到了血,立刻抬头去看楚子航的脸色。

    果不其然,是死人般的苍白。

    “你……你受伤了?”

    张了张嘴的楚子航被他的话打断了,愣了愣,低头看到自己衣服上扩散开来的血迹,默然,点了点头。

    “我带你回去。”少年不由分说地将他的肩扛到了脖子上,小心翼翼地避开他腹部的伤口,半扛着他朝楚子航家走去。

    楚子航微怔,最终还是没说什么,顺从地让他扛着自己。

    他们两人上了楼,少年顺着楚子航的指引,带着他进了房间,轻柔地将他放在床上,打开了暖黄色的灯。

    “医药箱在哪?”少年问道。

40伤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