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重逢(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试试一个没有铁路的星期!”

    路明非站在芝加哥火车站教堂式的候车大厅里,仰头看着悬挂在穹顶上的白色巨型横幅,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芝加哥铁路局的铁路工人,他们举行了大罢工。

    “这没什么,只是在芝加哥住一个星期。”楚子航很平静,“们找一家酒店定个房间,如果你钱不方便,房费可以都由我出,我们正好可以去看看密歇根湖,现在是驾帆船出湖最好的季节,再过两个月学院和芝加哥大学的友谊赛就要开始了。”

    “你不明白我的感受,这趟车……对我来说没有一次准时过!”路明非耷拉着脑袋。

    “第一次列车员说看错了,以为我是‘b’级,第二次是从三峡回来,那是冬天,铁路封闭……这一次我想该没有问题了吧?现在谁都知道我是‘s’级了吧?夏天也不会下雪结冰了吧?我还真没听说过因为天热火车不能开的!而且我还跟你一路,就算他们不来接我总也得接你吧,你是谁啊?你是狮心会会长啊!”路明非满脸被玩坏了的表情,“好好的他们罢什么工啊……”

    楚子航有点不知如何安慰他,只得拍了拍他的肩。

    他眼神无意间在空荡的车站扫过,却微微一怔。

    不知是不是他看错了,他似乎看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那个总是和他一起打球,比他矮半个头的少年。

    他眯了眯眼,相较起其他在视力上有优势的混血种,楚子航的视力并不算好,甚至有些近视。他努力地眯起眼,打量着那个因距离而显得小小的背影,一时有些无法确定。

    “等我一会,我去看看列车时刻表。”楚子航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走向了那个背影。

    他特意选了侧面方向,以便能看清那人的脸。随着距离的拉进,楚子航逐渐看清。他确定了,原本应该在国内呆着的少年,不知为何,竟也跑到了芝加哥来。

    这是命运吗?楚子航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却被他冷静地压了下去。

    他看着站在火车时刻表下,仰着头的少年,突然觉得他有些陌生。平日里飞扬的眉沉沉地压在双眸上,压得那平日里总是闪闪发亮的双眸黯淡无光,开朗的笑颜也变成了冷漠,放松的躯体也变得紧绷。若不是脸庞一模一样,截然不同的气质几乎让楚子航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楚子航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挥了挥手,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喂!”楚子航喊道,他这时才想起,他甚至还不知道少年的姓名。

    少年没有回头,这让楚子航愣了愣。他看着少年对他的呼喊和招手无动于衷,依旧仰头看着列车时刻表,片刻后低头,转身离开。

    他不得不追上去,拍了拍少年的肩,看着他攥紧了拳头,不耐烦地皱眉回头,却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楚……子航?”他脸上带着茫然的神情,似是不可置信。

    “是我,”楚子航点了点头,“刚刚我喊了一声,你没反应。”

    少年楞楞地看着他。在楚子航眼中,他整个人骤然鲜活了起来,从死气沉沉的模样再度变回了他所熟悉的少年,敏感,而又爱笑。

    “你是来芝加哥玩的吗?还是在芝加哥上学?”少年激动地问道,“我想去看我父母来着的,结果被大罢工堵在这了。”

    “我走前去你家找你了,可是我等了你好久,也没看到你来。我就去敲了你家的门,然后我才知道你走了……”他有些沮丧,“我以为你没这么早走,我都没来得及跟你道别……”

    “我原本想跟你加个电话的,结果还没来得及加,你就走了……我还给你买了药,你伤口都还没好,而且你也不像会照顾伤口……哦,我还想约你去看电影,我还没跟人去看过电影……”

    他嘟嘟囔囔地细数着遗憾,却没抱怨楚子航的不辞而别。
41.重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