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交换(1/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楚子航在前往车尾的途中,看到了乘客们的脸庞。

    平日里无论多么美丽的面容,在缓慢的时间中,在死亡的面前,也如般若般狰狞扭曲。楚子航走在他们中间,仿佛行走于地狱,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雨夜的高架桥上,那群同样狰狞的怪物。

    他心中微微一动,回头看向坐在他身旁的少年,却不由得微微一愣。

    在被放慢的时间中,楚子航能清晰地看到少年朝他原本坐着的地方微微侧头。他脸上的神情与众人的狰狞截然不同,楚子航能看到少年脸上的惊慌,也能听到他发出的呼喊。但他看得最清楚的,还是他伸出的手,和他眼神中的坚定与平静。

    楚子航凝视着少年的脸庞,心中突然有种沉甸甸的感觉。似是空荡荡的深渊骤然被填满,令他有些不知所措。

    “原来,我对你这么重要吗?”楚子航喃喃自语。

    尘幕迅速地上升,轨道的碎片飞溅,看得人惊心动魄,将楚子航从恍惚中惊醒。他迅速用校长的折刀切开车尾电箱,找到那两根电线,电流从他身上经过,带来一阵酥麻感,让他本就坚硬的头发根根直竖。

    他回头看向守着校长的路明非和夏弥,他们约定了信号,当他看到路明非将手挥下,就是他联通电路的时机。

    言灵领域开始产生波动,楚子航知道,校长已经将到极限,他们时间不多。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举起了手,手中电线靠近,冒出滋滋的蓝色电流。但下一刻,忽然有水沫溅到他脸上的,随后便是一阵蒙蒙水雾弥漫,让绷紧了神经的他愣在原地。

    巨大的阴影不知何时笼罩在他们的头顶,楚子航仰头望去,心中一凉——一截断裂的支撑钢骨,翻滚着砸向过山车。

    一道因缓慢的时间而扭曲的尖叫声将他唤醒,他看见面孔扭曲,涕泪横流的父亲探出身体,缓缓地把号啕大哭的男孩抱入怀里。背脊蜷缩成弓形,用自己把男孩紧紧地包裹起来。

    那个男人抚摸他儿子的头发,居然露出了笑容。那是多么难看的笑容啊,混杂着悲伤和绝望,但还是要笑出来给你看。给你一点点勇气。

    “他是你儿子吧?”楚子航轻声问。他呆呆地看着这对父子,少年的手,和他的眼神在他脑海中再次浮现。他想起了那个男人,想起了他曾说过的那句话。

    “……如果我死了,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只有你,你如果也死了,我在这个世界上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突然明白了男人的意思,前所未有的明白。

    楚子航忽然跃起,踩着一排排座椅向前奔去。

    “路明非!去后面负责点火!我来挡住!”他大吼,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坚毅,还有些许不知为何的轻松。

    “啊?”路明非惊呆了。

    楚子航站在轨道尽头,全身的皮肤变成诡异的青灰色,密集的鳞片刺透皮肤鲜血淋漓地生长,撕裂了身上的衣服,瞳光仿佛烈焰!

    “点火!”楚子航挥手。

    路明非没动,因为楚子航的双脚踏在两根钢轨上。给鳍状制动器点火,就是施加一个高压电上去,高压电会通过钢轨流走。他一旦点火,这电流就会击穿楚子航的心脏。

    “别傻逼了!会死的!”路明非反吼。

    “我只能阻挡它一瞬间,”楚子航的声音低沉下去,带着寒冷的威严,“点火!”
45.交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