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解咒员与老同学(1/2)
作者:压力位
    “呼......呼......”

    黑暗的甬道内响起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在甬道两旁晦暗的火把映照下,快速闪过一张布满灰尘与汗水的面孔,散乱的长发前后飘动着,脏的都打结了。

    而在他身后,是数不清的绷带脸——那全都是木乃伊,它们重新活过来了!

    “快点!艾尔!还没找到出口吗?!”

    男人焦急的喊道。

    在他身前忽然掠过一道黑暗的影子,那是一只嗅嗅。嗅嗅在地上快速闻了闻,随后立马在岔道口前指明了一个方向。

    “干得漂亮!”

    男人让艾尔跳到自己的肩膀上,他转变方向,没命的狂奔着,终于远远看到了出口处的光亮。

    随着一次猛然的跳跃,男人重新出现在炽热的阳光下。

    可这还没完,凶猛的木乃伊仍紧紧追着他,马上就要同样跑出高大的金字塔。

    男人不慌不忙的拿出魔杖,仅仅在出口上方挥了一下,就让内嵌的石门重新坠落下来。

    石门轰的一声狂坠,将怒吼声全都阻断在金字塔内部。

    一只木乃伊被砸的身首分家,脑袋从天而落,掉在男人的面前。

    “再见了。”

    男人嘿笑着踢了干枯的脑袋一脚,让它撞在石门上面,立马碎成四分五裂。

    随后他抓住奋力挣扎的嗅嗅,在它的肚皮口袋里面掏了掏,拿出一个纯金的面具。

    这个面具与古埃及的法老面具极为相似,上面都雕刻出了五官,但周围却没有更复杂的装饰,只有普通的面具大小。

    “终于找到了!”

    男人拿起面具狠狠亲了一口,随后扔回到嗅嗅面前,嗅嗅紧忙将面具塞进自己的口袋里面,生怕再被男人夺走。

    男人鄙夷的看了它一眼,嗅嗅却毫不在意的跳回到他的肩膀上,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

    “走了。”

    男人轻拍着嗅嗅的脑袋说道,逐步往金字塔的外界走去。

    古灵阁埃及分行。

    自从满身灰尘的男人走进银行里面,他就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大部分都是妖精的,在他们的目光中有羡慕,嫉妒,以及不可思议。

    “你居然还活着?!”

    柜台后面的妖精惊讶道,他紧紧攥住手中的宝石,看的一旁的客人一脸心疼,犹豫着是否要阻止。

    “让你失望了。”

    男人一甩头发说道,用手掌将长发捋向脑袋后面。

    “我是来见拉里的。”

    顿了顿,男人加重语气补充道:“现在。”

    没用多久,男人就被迎到一间装饰华丽的会客厅里面,在沙发上已经坐着了一名妖精,在他的手指上戴满了宝石戒指,嘴上还叼着一根雪茄。

    他就是这家古灵阁的妖精主管——拉里。

    “托比·海默。”

    妖精微笑着站起身,他似乎想要给对方一个拥抱,哪怕对方看起来脏兮兮的,身上还散发着汗水的臭味,但拉里也没有露出一丝厌烦的表情。

    “我最优秀的解咒员,你已经失踪整整一个月了,让我看看你这一次又给我带来了什么惊喜。”

    托比没让对方抱住自己,他也没有交出金面具,而是从口袋里面拿出一封皱皱巴巴的信纸。

    “这是什么?”拉里愣住了。

    托比咧开嘴角,露出森白的牙齿。

    “我的辞职信。”

    他将信纸往前一抛,没等拉里伸出双手,就掉在他的脚下。

    “我不干了,拉里。”

    托比说着就要往外走,拉里连忙叫住了他:“嘿!托比!这个笑话可一点也不好笑!或许我们可以再谈谈你的薪酬问题!翻一倍!两倍怎么样?!三倍呢?!嘿!嘿——最起码说说你为什么要辞职吧?!”

    “因为我找到新工作了。”

    托比头也不回的说道,艾尔还在他的肩膀上冲拉里扮了个鬼脸,将舌头吐出老长。

1 解咒员与老同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