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托比·海默(1/2)
作者:压力位
    西弗勒斯·斯内普沉默的盯了托比一会儿,似乎在将眼前邋遢的面孔与记忆做着对比。

    “我还以为你死了。”

    斯内普最终说道。

    托比无奈的摊了下手:“今天怎么这么多人盼着我死,我真应该在出门前看看星象图的。”

    艾尔捧着一颗多味豆用力点了点头,像是在说:就是就是。

    在注意到斯内普的视线后,托比主动介绍道:“它叫艾尔,是我的宠物,也可以算作是搭档。比起一般的嗅嗅,它对光的来源格外敏感,这在古遗迹的探索过程中十分重要,好多次都救了我的命。”

    “古遗迹?”斯内普嘴角弯曲着嘲讽道:“你还没放弃你那些异想天开的想法,把时间都浪费在了探索古代遗迹上面?”

    “呵。”托比无情的反击道:“这总好过加入食死徒吧。如果莉莉还活着,真不知道她会怎么看待你。”

    “你!”斯内普立马气结,他恶狠狠的盯着托比:“那也好过你这个只会逃跑的懦夫!”

    托比无所谓的扣了扣耳朵:“最起码我没有站到莉莉的对立面,也不是杀死她的帮凶。再说懦夫怎么了?我记得当初斯拉格霍恩教授也是打算逃跑的,和你的主动加入不同,我们可都没有帮助神秘人的打算。”

    斯内普发疯了一般瞪着托比:“不许你再提到莉莉的名字!”

    托比抬了一下眉毛:“怎么了,西弗勒斯?这么激动做什么?我还以为你早就把她给忘掉了,时间都过去了这么久,她和詹姆的孩子也应该长大了吧。我现在还记得你们分道扬镳时的场景——那句‘泥巴种’可是把我也骂进去了,西弗勒斯。”

    伴随着丁棱桄榔的一阵乱响声,斯内普骤然起身,把桌子都掀开了。

    艾尔一下子跳到托比的肩膀上,它看着洒了一地的多味豆,大声讨伐起斯内普这个罪魁祸首。

    酒吧老板威奇远远看到了这一幕,托比伸手安抚了一下:“麻烦换一张桌子,哦对,再来一份多味豆。”

    在家养小精灵打扫的时候,威奇走过来说道:“我还以为你们只是简单的叙旧。”

    托比微笑着看着斯内普说道:“我这个老同学确实有些热情。”

    “毕竟,我们已经很多年没见到对方了。”

    等桌子重新换好后,斯内普压抑着怒气重新坐了下来。

    他瞥了一眼正紧盯着此处的威奇,意有所指的说道:“自从毕业以后,看起来你的经历很丰富。”

    托比漫不经心的回道:“你也一样,西弗勒斯。”

    自从在霍格沃茨毕业以后,这还是二人第一次见面。

    斯内普就此留在英国,托比则是再也没有回去过。

    他们是霍格沃茨的同一届学生,也都是斯莱特林学院的。

    斯内普在上学时一直在寻求纯血学生的认同,当然,这也和他自己喜爱黑魔法有关,所以他才会与那些“邪恶”的学生整天混在一块。

    但那毕竟不是真正的友谊,至少托比就没见到当斯内普被詹姆几人欺负时,那些“朋友”为他出头过。

    而托比在上学时同样没什么朋友,他被边缘化了。

2 托比·海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