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开学晚宴 上(1/2)
作者:压力位
    在餐盘里都放满了吃的东西,哈利看的目瞪口呆,他从没见过这么多自己喜欢的食物同时出现,而且旁边还没有会把食物抢走的达力。

    罗恩两只手抓着鸡腿,他左边咬一口,右边又咬一口,嘴巴塞得鼓鼓囊囊的。

    “快吃啊,哈利。”罗恩含糊不清的说。

    除了薄荷硬糖,哈利每样食物都拿了一些,而且都很好吃。

    “看起来真不错。”差点没头的尼克看着他们,满脸难过。

    他们聊了一会儿,罗恩成功叫出了他的外号,随后尼克还在西莫·斐尼甘的提问下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断头,只有一点点皮连着脖子,没有砍彻底。

    尼克开心的看着新生们目瞪口呆的表情,他说道:“好了,格兰芬多的新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帮助我们赢得本学年的学院杯冠军,好吗?格兰芬多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赢过奖了。斯莱特林来了个六连冠!血人巴罗实在让人忍无可忍了——他是斯莱特林的幽灵。”

    “希望你们能够加油。”

    他又额外补充道:“新来的教授,你们看到了吗?托比·海默,他也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如果想赢得学院杯的话,你们可一定要加把劲!”

    “托比·海默?”

    哈利朝教师长桌看去,发现那个长头发的男人正和嗅嗅抢着一块肋排,谁也不肯率先收手。

    “他居然是斯莱特林的?”哈利疑惑道:“可海格明明和我说过,海默教授是一个不错的人,只不过平时显得有些沉默。”

    没来得及走掉的尼克神秘的眨了眨眼:“是不是还有遭到了异乎寻常的冷漠对待?”

    “你怎么知道?”哈利惊讶道。

    “我知道的可不只是这些。”尼克忍不住显摆起来:“作为学校的幽灵,我们总能看到大多数人都没法发现的事情——不过我们也不可能在背后说教授的坏话,所以,希望你们别被他盯上,他可不像看起来那么好说话。”

    等尼克走远后,哈利默默把刀叉放下了。

    “怎么了?”罗恩拿起又一个鸡腿问道:“没胃口?我得告诉你,晚上可没有夜宵。”

    “不是。”哈利摇摇头,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尼克说让我们小心点,别被海默教授盯上,可我觉得自己已经被盯上了。”

    “你说什么?”罗恩惊讶的张大嘴巴。

    “是真的。”哈利仔细回忆着说道:“一开始海格带我去破釜酒吧的时候,我就遇到海默教授了,他在盯着我,却不像其他人那样惊讶,也没有过来和我握手。然后是在古灵阁,我们在地底的宝库又一次碰到了。”

    “听起来似乎没什么。”罗恩无所谓的说道:“那只能说明海默教授有些害羞,还在古灵阁有一个自己的金库......对了,是哪种金库?”

20 开学晚宴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