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莫名的决斗(1/2)
作者:压力位
    直到失去,才后悔莫及。

    这就是哈利此时此刻的想法,他感觉自己被整个霍格沃茨针对了,无论走到哪都有一群人盯着他的额头看,如果光是学生也就算了,就连弗利维教授在叫道他的名字时都大吃一惊。

    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哈利原本以为自己是被海默教授盯上了,可事实完全不是那样,在古代魔法课上海默教授根本没有特别留意他。

    真正盯上他的人是斯内普。

    哈利知道,斯内普恨他。

    在魔药课教室里面,斯内普刚刚完成他的长篇大论,他有与麦格教授以及海默教授同样的本事,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让教室秩序井然有序。

    但同样是出身自斯莱特林的学生,斯内普却没有制止德拉科·马尔福对哈利“鼎鼎有名”的嘲笑,哪怕那已经违反了秩序。

    “波特!”斯内普突然说,“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哈利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甚至都没听清斯内普说了些什么。

    斯内普轻蔑地撇了撇嘴,没去理会赫敏高高扬起的手臂。

    他又问了第二个问题——去哪里找一颗粪石。

    “我不知道,先生。”

    哈利强迫自己直勾勾地盯着他那对冷漠的眼睛。

    “波特,那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赫敏干脆站了起来。

    “我不知道,”哈利小声说,“不过,我想,赫敏知道答案,您为什么不问问她呢?”

    有几个学生笑出声来,斯内普表现得很不高兴。

    “坐下!”他对赫敏怒喝道。

    赫敏不甘的坐回去,可就在这时,从教室门口传来一道清晰的咳嗽声。

    托比正站在门口,他表现得比斯内普还要不高兴。

    “西弗勒斯。”他冷冷的盯着斯内普:“能占用你一些时间么?”

    斯内普微眯起眼睛:“我在上课。”

    “可以一会再继续。”托比说。

    谁都能听得出来交谈中的火药味。

    斯内普大步走出教室,罗恩惶恐中带着兴奋:“你说他们会打起来吗?”

    哈利不满的说道:“那我倒希望海默教授能够狠狠教训斯内普一顿,真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针对我。”

    此时此刻,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

    “教授们的投票结果出来了。”托比紧紧盯着斯内普:“我听说你投了反对票?你在跟我开玩笑么?”

    今天是周五,托比在上午的时候就完成了所有年级的古代魔法课程,借着午餐的时间,校长召集所有旁听过的教职工们投了一次票,决定托比是否能够继续留任。

    结果当然是喜人的。

    尽管托比的教课风格给霍格沃茨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让他的办公室连续好几天的时间都被猫头鹰寄来的信件淹没,可那仅仅只是第一节课而已。
25 莫名的决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