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讲解论文(1/2)
作者:压力位
    “我怀疑海默教授是那名窃贼。”

    “别傻了。”

    “不然的话你怎么解释当天出现的巧合?他不是盯上我,而是盯上海格了,就连金库都在我们旁边。”

    “最后一块馅饼你还要吗?”

    餐桌上,哈利一点胃口也没有,罗恩兴高采烈的拿起餐盘里最后一块牛肉馅饼,嘴巴塞得鼓鼓囊囊的。

    他瞅了哈利一眼:“你该不会还在想这件事吧?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敌视海默教授?那简直是我上过的最酷的一节魔法课了——所有的巫师都是混血,他可真敢说。”

    “可他是一名斯莱特林。”哈利坚持道:“你不觉得尼克在开学晚宴的时候说的话有些不对劲吗?他明显额外知道些什么,没准还亲眼见到过,可是不能在背后说教授的坏话。海默教授肯定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这可真难办。”罗恩砸吧砸吧嘴:“他看起来已经很不简单了——要一起去图书馆吗?”

    “当然,得快点完成古代魔法的作业了。说起来15英寸的论文,赫敏·格兰杰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她是在故意讨好海默教授么?”

    哈利满脸的困惑:“你还记得她给海默教授写的那封信吗,或许我们应该找机会仔细观察一下赫敏·格兰杰的反应,就能通过后续知道海默教授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了。”

    “嗯?这和你怀疑的窃贼有关系?”

    “不,和窃贼没关系,只和我们完不成作业有关,直到现在我还一点头绪都没有呢。”

    “有道理。顺便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也没有。”

    与此同时,托比带着艾尔垂头丧气的走回城堡,大部分学生都不敢招惹他们,远远的就从贴紧墙壁避开。他们现在还不清楚海默教授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但他在课堂上肯定是无比认真的,扣起分来十分果断。

    尽管加分也是差不多的态度,可惜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享受这份荣誉。

    “隆巴顿先生。”

    托比恰巧碰到了纳威,对他喊道:“跟我去办公室,现在。”

    纳威被吓了一跳,他看起来还是那么胆小。

    室友迪安与西莫为他送上祝福的目光。

    等纳威战战兢兢的走进古代魔法办公室的时候,托比让他把大门关上,随后像是在不经意间问道:“你怎么还没交作业?”

    纳威瞅着托比隐藏在头发后的眼睛,只觉得对方突然变得无比陌生,就像是在课堂上一样。

    而纳威自己,则是命不久矣了。

    “太...太难了.......”纳威结结巴巴的说道:“我在图书馆找了好几天,也没有找到适合的资料。”

    托比的表情没有变化,正在用毛巾擦着脑袋的艾尔冲他“呀”了一嗓子。

    “也不能作业说太难了。”

    托比回道:“不教这些我能教什么,总不能从照顾嗅嗅开始吧?”

    艾尔晃了晃脑袋,它又“呀”了一声。

    “啧啧,别再说了!”

    托比忽然不耐烦道:“我才是教授,你只是助手,哪有助手决定应该教什么的?你只需要负责检查作业就好了。”

    纳威目瞪口呆的看着忽然吵起来的托比与艾尔,他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检查作业的不是海默教授么?

    在险些和艾尔打起来前,托比终于回想起办公室里还有一名学生。

    他将长发捋到脑袋后面,和蔼可亲的托比一下子就回来了。

    “对了,纳威。”他亲切的问道:“弗兰克和爱丽丝怎么样了?”
27 讲解论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