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助手(1/2)
作者:压力位
    “他实在是太像一个暴君了。”

    饭桌上,罗恩拿着馅饼嘀嘀咕咕道:“一个恐怖的独裁者,比斯内普和麦格教授加起来还要吓人,你听到他说的那句课后辅导了吗,那和关禁闭有什么区别?”

    哈利连忙用手指捅了罗恩一下,他左右看了看,随后才小声警告道:“你希望这段话也被传到海默教授耳边吗?他肯定会把你抓起来狠狠折磨一顿的。”

    罗恩立马打了个寒颤,尽管海默教授不像斯内普那样偏爱斯莱特林的学生,但他同样不会偏爱其他学院的学生,更别提格兰芬多了。他在课堂上也就对赫敏会有好脸色,而这些都是因为赫敏是最爱回答问题的学生。

    而且,他们也大概知道了,海默教授是一个额外小心眼的人,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传言的话,没准也不会有课后辅导这么一回事。

    “那你现在还敢怀疑海默教授是那名窃贼吗?”

    “为什么不敢?我现在反而更加肯定了,你见过这么无法无天的教授吗?在上课的时候就把斯内普找出去约架,还把斯内普打成那种惨样——”

    “这确实值得庆祝,不过我说,如果他是窃贼的话,那就让他是好了,只要不把我关禁闭,他想要偷什么都行,反正我也没有多少钱能让他偷——没事找事!”

    罗恩说出口令,胖夫人的肖像摇摇晃晃地朝前移去,露出墙上的一个圆形洞口。

    他们从墙洞里爬了进去,来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愁眉苦脸的准备去写古代魔法的作业。

    可是今天的休息室聚集了一堆人,他们站在张贴出的一张启事面前,罗恩踮起脚念道:

    “本周四将在学校的操场上进行第一节飞行课,将由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共同上课。”

    “糟糕。”哈利沮丧的说:“我可不想在马尔福面前出洋相,如果教课的人是海默教授就好了。”

    “你现在倒是想念起海默教授了?”罗恩一脸怪异的问。

    “因为只有他才能降得住马尔福,这也是唯一一节马尔福丝毫不敢捣乱的课程,你没注意到吗,他甚至都不敢在古代魔法课上取笑赫敏了。”

    “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不过也有道理,他连斯内普都敢揍一顿,更被提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了,马尔福只是不想挨揍。”

    “嘿!我该不会是听见你们在背后说海默教授的坏话吧?”乔治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弗雷德脸上带着和他同样的微笑:“你们应该清楚海默教授会怎么教训你们吧?”

    “闭嘴!”罗恩说,又补充道:“不许你们告密!”

    “这可说不准,”

    “有点难办,”

    “谁让海默教授如此严厉,”

    “还有神秘的魔法阵——”

    哈利突然想起来他们上的都是同一节古代魔法课程。

    “你们学的也是魔法阵吗?”他问道。

    “当然。”弗雷德说:“估计一开始的课程内容和你们都是一样的,除了最后的作业。”

    乔治接话道:“我们要用魔法阵刻画的是修复咒,说真的,我和弗雷德从没见识过这么神奇的魔法,介于魔咒和炼金术的功能之间,能让我们做许多事情呢。”

    “什么事情?”罗恩好奇的问道。

    “这就和你无关啦。”

    “可怜的新生,快想想该怎么应付作业吧。”

    “我们可是刚刚才看到马库斯·弗林特又被叫到办公室了。”

    “塞德里克也跟着去了,我敢说,那小子肯定没安好心,他绝对是看出些什么了。”

    “到底是什么啊?”哈利忍不住问道:“我怎么感觉你们两个都很崇拜海默教授的样子?是我看错了吗?”

    乔治和弗雷德神神秘秘的笑了一下。

    “新生看不出来也很正常。”

    “你们是无法想象魔法阵的前景的。”

    与此同时,在古代魔法办公室。

    托比一脸严肃的坐在办公桌后面。艾尔坐在他的肩膀上,戴着半月形眼镜,眼神比他还要严肃。

    在二者对面,分别坐着马库斯·弗林特,塞德里克·迪戈里,以及赫敏·格兰杰。

    赫敏已经如愿以偿得到了下本教材的部分初稿,正忙着低头翻阅,完全没心思理会旁边的两人。

    马库斯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容,心里面却直打鼓,他忍不住怀疑海默教授该不会是真的盯上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了吧?

    他倒是找过斯内普院长说过这件事,然而斯内普却根本没搭理他,也没有为他求情。

    至于塞德里克·迪戈里......

    他看起来比马库斯还要忐忑,就差把心虚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托比记得这名学生,是赫奇帕奇学院的三年级学生,在课堂上表现良好,几乎挑不出来什么错误的地方。

    一张画的七扭八歪的魔法阵羊皮纸飘到塞德里克面前。

    “迪戈里先生。”

    在听到海默教授念出自己的名字后,塞德里克被吓了一跳,他有些后悔自己的选择了。

    托比继续说道:“我很高兴看到你能以比其他人更快的速度交作业,但从质量上来讲,我很难不去怀疑你是故意将自己的作业搞得一团糟,好方便你来办公室,接受我的亲自辅导。”

    马库斯震惊的看向塞德里克——他脑子是怎么长得,居然比巨怪还要蠢?

    “解释一下吧。”

32 助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