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飞行课(1/2)
作者:压力位
    终于到了周四,这也是上飞行课的日子。

    学生们早早的来到礼堂吃早餐,一只猫头鹰飞到纳威面前,哈利羡慕的看着他把礼包拆开,是一个大弹子那么大的玻璃球,里面仿佛充满了白色的烟雾。

    “这是记忆球!”他解释说。

    只要忘记做了什么事情,当紧紧捏住记忆球后就会变红。

    结果记忆球就在纳威手中变红了。

    “哦......”纳威拼命想着他忘记了什么,结果刚好被路过的德拉科·马尔福看到,被他一下子抢走。

    哈利和罗恩一跃而起,他们早就看德拉科不对付了。

    可就在这时——

    “还有时间在餐桌上闹事,你们的作业写完了吗?”

    海默教授突然出现了,学生们记得他很少会来礼堂吃早餐,没想到居然在今天出现在他们面前。

    最可怕的地方在于,海默教授脸上明显是一副好心情遭到打扰的样子,他脸上的笑容缓缓收敛,以严肃的眼神盯着他们。

    德拉科一下子僵硬在原地,他看到自己手中的记忆球飘回到纳威面前,同时听到:“故意惹事,斯莱特林扣五分。”

    随后托比没再去看德拉科通红的面孔,他的视线缓缓移到一跃而起的罗恩和哈利身上。

    “我们是坐累了,教授!”

    罗恩脑子转的格外快,他连忙解释道:“想要站起来伸伸腿,而且我们早就把作业写好了。”

    很难说是哪句话让托比感到满意,总之他没再为难罗恩和哈利两个人,继续向教师长桌走去。

    直到海默教授走远后,哈利才忍不住小声笑出来:“坐累了?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罗恩看着马尔福灰溜溜的背影:“说真的,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海默教授还是不错的,他最起码不会偏袒斯莱特林——纳威,你想起来自己忘记什么了吗?”

    托比原本是想要坐远一点的,但自打他靠近教师长桌起,邓布利多校长就时不时的瞥着他。

    “哦,可惜。”

    托比冲一脸忐忑的奇洛说道:“看来我只能坐那边了。”

    他走到邓布利多校长旁边坐下:“您今天不去参加什么魔法会议吗,居然会有时间在学校吃早餐。”

    邓布利多平静地说道:“因为这样能让我更好的看着自己的学生。”

    他明显没有指底下餐桌上的学生们。

    “这话可真刺耳。”托比说:“说的我好像是什么坏小子一样,比起詹姆和小天狼星,我可比他们差远了。”

    邓布利多没接这句话,他说道:“我接到了一个通知,说是会有一整架马车的行李送到霍格沃茨。”

    “哦!”托比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今天才想到要告诉您这件事,那只是一些普通的装饰品而已,教授们不都是会装扮自己的办公室吗?我也不例外。对了,是谁告诉您这件事的?我仅仅只是好奇而已,不会把那个人怎么样的,是西弗勒斯么?等早餐结束后我就去找他谈一谈——”

    “不是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拿起一杯南瓜汁,他平静地说道:“是蒙顿格斯·弗莱奇,他也是凤凰社的成员之一,你们提前认识也是一件好事。”

    “好吧,好吧。”托比无奈的说道,他回想起那个一脸狡诈的家伙,威奇到底是怎么找的人,居然能不靠谱到这种程度,还是邓布利多的手下。

    至于非得找到蒙顿格斯的原因,当然是因为那些“装饰品”没法以普通的方式运到霍格沃茨了,甚至是没法正常来到英国。

    几乎全都是违禁物品,就算不是,也处于怀疑的范围内。

    “那些都只是一些纪念品。”托比只得说道:“是在古代遗迹中找到的纪念品而已,全都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没有它们我连觉都睡不好。”

    邓布利多放下杯子,他瞥了托比一眼。
34 飞行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