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禁闭(1/2)
作者:压力位
    斯内普轻蔑的看着三人,他的嘴角弯曲成一个古怪的弧度,有些像是在嘲笑。

    “进来。”他说,转身走进办公室。

    哈利和罗恩默默对视了一眼,他们没想到斯内普也会在这里,可是两个人都别无选择,只能往里面走去。

    纳威心惊胆战的跟在他们身后,斯内普同样是他最害怕的教授之一。

    等走进办公室后他们才发现里面已经变了副样子,中间被空出很大的一片空间,足足有一半的教室大小。

    赫敏确实很早就到了,她没有坐下,而是站在办公桌面前,深深的低着脑袋。

    托比正坐在办公桌后面,面无表情的盯着后进来的三人。

    “人齐了。”

    他站起来说:“鉴于你们这么喜欢决斗,那今晚的禁闭就以决斗的方式进行。再加上你们都是格兰芬多学院的,或许你们还不清楚,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正是一名技巧丰富的决斗大师,而且他不仅仅只擅长使用魔杖,剑术同样高超,当他面对的敌人是麻瓜时,格兰芬多就会放弃使用魔杖,只以麻瓜的方式来决斗。”

    “你们今晚也同样有这两个选择,要么是使用魔杖,要么就是使用剑术。”

    这时,艾尔突然出现了,它费劲的拖着四把小巧的木剑,扔到四人面前。

    当听到“决斗”这个词的时候,哈利和罗恩就明白过来,海默教授什么都知道。

    但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会成为关禁闭的方式。

    “你们将分成两方队伍。”

    托比继续平静地说道:“格兰杰小姐与隆巴顿先生一队,波特先生和韦斯莱先生一队。”

    “输掉的那一方将会被退学处理,离开霍格沃茨。只有赢下决斗的人才能留下来。”

    “你们有一分钟选择武器的时间,魔杖还是木剑......开始吧。”

    在说完这番话后,托比就没了解释下去的打算,他重新坐回到办公桌后面,艾尔跳到他的肩膀上。

    斯内普也走到他身边坐下来,脸上的笑容不怀好意。

    无论是纳威,罗恩,还是哈利都已经被吓住了,原来他们都没有脱离危机,还是有可能被学校开除。

    可决定开除人选的却是使用决斗的方式,而且还是要他们互相攻击,亲手把对方赶走。

    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实在是太残酷了。

    正当三人目瞪口呆的时候,赫敏已经默不作声将木剑捡了起来,她发恨似的盯着哈利与罗恩。

    “你疯了。”罗恩震惊道:“你真的要把我和哈利赶出学校?”

    “最起码也要亲手教训你们一顿。”赫敏咬着牙说道:“要不是因为你们一开始不听劝,后来哪会有这么多事,我都告诉你们这是一个陷阱了,你们还非要一头闯进去,让学院一起被扣了一百二十分!那可是一百二十分啊!我到现在回答问题得到的分数也还不到三十分,都不够我自己被扣掉的分数!”

    哈利和罗恩终于明白赫敏心底的怨气有多大了,光是从眼神就能看出来,她一直也没有原谅他们。而且在遭受同学们更深刻的冷漠对待后,赫敏也似乎改变了主意,不想再那么冷静思考了,也不愿再挺身而出。

    她现在只想狠狠教训哈利和罗恩一顿,亲手教训!

    看着这一幕的托比表情依旧平静,而斯内普则是一副可恶的优哉游哉的表情,看的哈利心中直冒火,他感觉自己就像是舞台上的小丑,刻意被安排在斯内普面前被他取笑。
40 禁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