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唱歌(1/2)
作者:压力位
    礼堂里顿时乱做一团。

    没有多少人知道三头犬是什么,但奇洛的惨状还是吓到了他们。

    哈利,罗恩,还有赫敏惊恐的对视着,他们是为数不多亲眼见到过三头犬的学生,那头可怕的巨犬足足有天花板那么高——这一定会是一场灾难的。

    也不知道哈利联想到了什么,他喃喃道:“我就知道,海默教授不在肯定是有原因的。”

    邓布利多在他的魔杖头上爆出好多次的紫色烟火,大家才安静下来。

    “级长,”他声音低沉地说,“立刻把各学院的学生领到宿舍去!”

    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所有人都得一边走一边唱校歌,无论你们用什么调子,都必须得把校歌唱出来,由级长带头。”

    这是专门用来对付路威的方法,路威一听到音乐就会不可抑制的沉沉睡去,可是大部分学生们根本不明白邓布利多校长的用意。

    珀西站起身来:“跟我来,不要走散,一年级学生!只要你们听我的吩咐,就不用害怕什么三头犬,好了,现在都跟我唱——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请教给我们知识——快唱啊,别走散,都跟我来!——不论我们是谢顶的老人,还是跌伤膝盖的孩子——”

    珀西的脸色涨的通红一片,可他还是在大声唱着歌,学生们抖抖索索的跟着他唱起来,在过了好一会儿后,他们才发现自己用的是《葬礼进行曲》的调子。

    不知道为什么,珀西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曲调,这也是双胞胎在开学晚宴时唱出的旋律,等珀西想要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可真有你的!”弗雷德拍手鼓掌道:“一边唱着《葬礼进行曲》一边逃跑,我从没见过这么有创意的想法!”

    乔治也跟着笑道:“下次新生们应该把你戴在头上,你可比分院帽有意思多了!”

    “我们的头脑可以接纳一些有趣的事物——闭嘴,你们两个!”珀西一手一个人把他们两个全都拽过来:“别想着在这种时候捣乱,不然有你们好受的——因为现在我们大脑空空,充满空气、死苍蝇和鸡毛蒜皮——都跟在我身后,别走散——教给我们一些有价值的知识——”

    《葬礼进行曲》的旋律响彻了整座礼堂,其他的级长们也被珀西带歪了,好多小巫师都是在下意识的把校歌唱出来,脸上还带着不安的表情,不知道是在为谁举行葬礼。

    走在队伍中的哈利抓住了罗恩与赫敏的手臂,他借着歌声的遮掩低声说道:“校长让我们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猜这是对付三头犬的方法,为了避免被它咬伤。”

    “你是指《葬礼进行曲》?”罗恩惊讶道:“这怎么可能用来对付三头犬?为我们提前举办葬礼吗?”

    “你怎么这么笨啊。”赫敏说道:“是唱歌,只要用唱歌的方法就能对付三头犬,无论用什么曲调,这可是邓布利多校长着重强调过的。”

    “你想要做什么?”赫敏扭头看向哈利。

    哈利犹豫着说道:“或许我们应该——”

    “不行!”没等哈利说完,赫敏就提前把他打断了。

    罗恩一下子看向赫敏:“那你还问他做什么?”

    “为了提前打消掉你们心里的那点心思。”赫敏不屑道:“我们前不久才被抓到过一次,你们还想再犯错误吗?然后真的被麦格院长扣掉五十分?”
44 唱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