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对峙(1/2)
作者:压力位
    等学生们都走光后,哈利三人偷偷来到四楼,可刚等他们走上楼梯,就听见身后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奖品陈列室!”哈利连忙低声提醒道。

    谢天谢天,哈利还记得奖品陈列室,那原本是马尔福约他决斗的地点。

    三个人很快就猫着腰藏在奖品陈列室里面,他们悄悄探出脑袋,往走廊上望去,看到的人却是斯内普。

    “他在做什么?”哈利低声问道。

    “我怎么知道?”赫敏嘘了一声,连忙让他们的身子再往房间里靠靠,免得被看到。

    斯内普并没有发现三人,他直接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哈利记得那也是藏有小包裹房间的方向。

    在他的心里面忽然出现一个可怕的猜测。

    “斯内普是海默教授的同学,他不会不是去接应海默教授的?这两个人是同伙!”

    “得了吧。”赫敏不耐烦道:“他们两个人可是在学校里打过一架的,你觉得这像是同伙该做出的行为吗?”

    “为什么不能?”哈利越想越觉得心惊:“你听过有教授在上课的时候出去打架的吗?那明显是做给我们看的,也是做给所有人看的,就是为了让别人知道他们不和。还有上一次关禁闭的时候,斯内普为什么会好端端出现在海默教授的办公室?那没准就是他们在商议具体的行动计划。”

    罗恩瞪大了眼睛:“真有你的,这也能想得到。”

    赫敏震惊的看着他们:“真有你们的,一个敢乱猜,另一个还真的信了。”

    “是不是乱猜我们很快就知道了。”

    哈利说着就要走出奖品陈列室,可下一秒他又默默退回来了,并对二人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三人很快就听见随后又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们小心翼翼的探头望去,发现这一次走上来的人竟然是海默教授,艾尔也出现在他的肩膀上。

    “看见没?”

    等海默教授走远后,哈利一脸确信的说道:“我就知道我猜的没错,先是海默教授将三头犬引开,紧接着斯内普就要去偷走小包裹,现在海默教授已经成功脱身,要和斯内普汇合了。”

    “我有一个问题。”罗恩突然说道:“你为什么称呼斯内普只是斯内普,却偏偏为海默加上额外一个教授的称呼?”

    “万一被他听见怎么办?”哈利很快就说道:“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海默教授有多小心眼,小心些总是没错的。”

    罗恩一脸赞同的点了点头。

    赫敏已经彻底没话可说了,可她惊讶的发现哈利的逻辑竟然越来越完善,就连她也挑不出什么反驳的点。

    “我以后该不会没有新书可看了吧......”

    赫敏不甘心的跟在他们身后,悄悄来到走廊上,打算去一探究竟。

    另一边,绕路的奇洛最先到达了四楼走廊最靠右的房间,但一到这里他就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刚刚的三头犬可是差一点从他身上咬下来一块肉,幸亏他躲避的足够及时,否则没准就被三头犬生吞了。

    藏有活板门的房间墙壁破了一个大洞,大门已经消失不见了,这是被三头犬冲撞开的,里面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奇洛不敢冒然闯进去,万一三头犬回来了该怎么办,他一时不知道是应该使出照明咒,还是唱着校歌走进去更保险一些。

    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出乎意料的,但也是理所当然的,斯内普的声音从他身后的走廊上响起,把奇洛吓了一个激灵,不明白斯内普来的为什么会这么快。

    “你在做什么?”斯内普阴沉着脸大步走过来,奇洛清晰看见他手中紧紧攥着魔杖。

    “我-我-我在寻找线索。”

    奇洛没再往房间里看去,他结结巴巴的解释道:“我-我很擅长对付巨-巨怪,还可以追-追踪它们,没准也能通过同-同样的方法找到三头犬。”
45 对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