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教师嘉许会(1/2)
作者:压力位
    第二天一大早,哈利和罗恩从床铺上起来,他们默契的对视了一眼,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公共休息室看看是否有海默教授和斯内普的处理结果。

    按照昨晚赫敏的分析——邓布利多校长既然出现在四楼的走廊上,那么他肯定就会多少掌握海默教授与斯内普的动向,他们是否真的有问题,只要看看今天的通知就可以了。

    两个人没等洗漱就走出宿舍,他们发现赫敏比他们来的还要早,她穿着粉红色的睡衣,棕色的长发乱蓬蓬的,双眼仔细在通告板的文字上一行行扫过。

    “没有问题!”

    在看到二人出现后,赫敏欣喜的说道,又像是松了一口气:“海默教授没有问题,我又可以去找他看刚出炉的初稿了!”

    “这不可能!”

    哈利蹭蹭蹭走到通告板面前,然而那上面确实没有海默教授与斯内普的名字,和昨晚的通告板没什么两样。

    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就是出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通知——

    【教师嘉许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始,有意采访教师的学生可以将自己的姓名条投进收集箱中,最终随机分配给将要得到采访的教授,具体的学生人数以教授意愿为标准。】

    【等采访结束后,学生们可以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教授,采访内容将被印在校刊上供学生们进行参考。最终的结果将在圣诞节宣布,以礼物的形式发放给每一位学生。】

    “教师嘉许会,”罗恩评价道:“看起来有些像是另一种形式的学院杯,可为什么要把学生随机分配给教授,不能让我们自己决定采访谁?”

    “应该是为了避免某些教授遭遇无人采访的窘境。”赫敏已经抽过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刷刷刷写下自己的名字:“例如宾斯教授,你们觉得会有人愿意采访他吗?”

    宾斯教授是教《魔法史》的教授,他是一个死去的幽灵,年纪大到在上课前忘记带上自己的身体。他的课堂是最无趣的,声音还带催眠的效果,也就只有赫敏这样的学生才能听下去,其他人基本都在睡觉。

    罗恩想了一小会儿:“我反倒觉得宾斯教授根本就不会对这种活动感兴趣,通告板上写着具体的学生人数以教授意愿为标准,这个人数也可能是0。”

    他看到赫敏把自己的名字投进收集箱:“你这么快就报名啦?你打算采访谁?”

    “最好是海默教授。”赫敏理所当然的说道:“这样我就能更直接的问他问题了,以前我一直也不敢这么做,希望我采访的教授会是他。”

    “听起来挺有趣的。”罗恩把采访机会看成了是一道免死令牌:“我也要报名,哈利,你呢?哈利?”

    两个人这才发现哈利一直也没有说话。

    哈利缓缓抬起头。

    “我要报名!”他坚定的说:“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接近海默教授和斯内普,他们不可能一点问题也没有,邓布利多校长为什么就没有发现呢?”

    “那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没有问题!”赫敏气愤的说,可她很快又接着补充道:“如果你被选中去采访海默教授,可以帮我问几个问题吗?你们两个都是。”

    等吃完早餐后,三人结伴而行走出城堡,他们在昨晚的时候就发现海格在听到三头犬出逃后的状态很不对劲,也是第一个情不自禁站起来的教授,就差把担心和慌张两个词写在脸上了。

    他们打算试试看能不能问出些什么线索。

    走在路上的时候,三人还针对愿意接受采访的教授人选发生了一些小小的争吵——最紧要的就是邓布利多校长。

    “可他已经是校长了。”赫敏分析道:“也不负责教任何课程,我反而觉得各个学院的院长最有可能赢得‘教授杯’。”

    “按你这么说,赫奇帕奇赢定了。”罗恩说道:“赫奇帕奇学院的学生数量是最多的,他们肯定都会选斯普劳特院长。”

    他们走到小木屋的大门前,当哭哭啼啼的海格开门时,三个人都被吓了一大跳。

    “海格!”哈利惊讶的说道:“你哭什么啊?是在为教师嘉许会的事情伤心吗?我们肯定都会给你投票的。”

    “不-不是这么一回事。”海格抽泣着将他们迎进来,还没忘了给他们准备茶水,赫敏连忙阻止他,主动把茶壶和杯子端过来。

    “是-是因为路威!”一提到这个名字,海格就忍不住大声嚎哭起来,擤鼻子的声音像是在吹喇叭。

    “路威被校长送走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才那么小一只,躺在我怀里酣睡,这一切仿佛还发生在昨天——”
47 教师嘉许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