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采访(1/2)
作者:压力位
    采访的人选结果在第二天早上就出来了,一部分学生醒来后在枕边发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他们要采访的教授名字,以及具体的采访时间。

    “是海默教授!”

    罗恩的惊呼引来其他几位室友的注意力,迪安一下子从床上跳下来,他越过罗恩的肩膀往纸条上看去:“真的是海默教授!”

    随后迪安就以一种复杂的眼神盯着罗恩看,西莫的眼神和他一模一样。

    迪安,西莫,纳威,哈利,还有罗恩,他们五个人是室友。罗恩很快就发现了这两人的眼神很不对劲:“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看我?”

    “因为那是海默教授啊。”迪安叹息着说道:“祝你好运,伙计。”

    西莫也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你能活着走出海默教授的办公室。”

    “别说笑了。”罗恩不耐烦的将西莫推开:“这可是采访,名正言顺的采访,海默教授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随后罗恩好似求助般冲哈利问道:“你说是不是,哈利?”

    宿舍里唯二没什么反应的人就是哈利和纳威了,不过纳威是一睁眼就开始找宠物莱福,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

    而哈利则是失望的把他手边的纸条扔到一边。

    “你也有?”

    罗恩走过去捡起纸条看了一眼,他终于明白哈利为什么不想说话了。

    “原来是奇洛教授......好吧,我也祝你好运好了。”

    谁都知道奇洛教授到底有多无聊,他已经让黑魔法防御术课变成一个笑话了。

    二人来到公共休息室,赫敏一看到他们就立马挥舞起手中的纸条,结果发现二人都有一张纸条了。

    “你们要采访的是谁?”

    “我是海默教授,哈利是奇洛,你呢?”

    “糟糕,我也是奇洛教授。”

    在得到答案后,赫敏立马把一张写的密密麻麻的羊皮纸塞给罗恩。

    罗恩惊喜道:“你终于肯让我们抄你的作业了?这是哪门课的,变形术吗?”

    “想什么呢。”赫敏瞪了他一眼,连忙嘱咐道:“这些都是我原本打算用来询问海默教授的问题,你快点背下来——”

    “你在开玩笑?”罗恩震惊道,他低头扫了一眼足足有十英寸论文那么长的问题,换了副肯定的语气说道:“你就是在开玩笑,还把我的名字记错了,我叫罗恩,不是第二个赫敏,也不是珀西——”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穿戴整齐的珀西走进公共休息室,级长徽章别在他胸前的巫袍上,擦得闪闪发亮。

    他看见了写着海默教授名字的纸条,好奇的问道:“这张纸条是谁的?”

    “是我的。”罗恩说。

    珀西遗憾的摇摇头,他从口袋中拿出一张一模一样的纸条:“没想到你会是我的搭档,不过这样也好,记得在吃完晚餐后来公共休息室找我,我再带你去古代魔法办公室。”

    “闭嘴。”罗恩说:“不许用这种命令的语气跟我说话。”

    “为什么不能?我可是你的哥哥,还是级长,你知道该如何采访一名教授吗?”珀西掸了掸胸前的级长徽章:“最起码级长总是要比一名新生更有经验的。”

    正当两人吵架的时候,珀西的话却提醒了哈利,他还不知道该做什么准备呢,为了避免干扰到正常授课,他们采访教授的时间并不多。

    “好吧。”面对哈利求助的眼神,赫敏无奈的答应道:“我多做些准备就好了,希望奇洛教授说过的非洲王子是真的,这样还能让采访变得更有趣一些。”

    教授们接受采访的时间大多都在晚上,也就是在晚餐结束后的时间。

    等吃完晚餐后罗恩回到公共休息室,哈利和赫敏已经出发了,罗恩嫌弃的看着珀西把级长徽章擦了一遍又一遍。

    “你到底有完没完?”
48 采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