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第五位创办者与掩盖的历史(1/2)
作者:压力位
    得到通知的邓布利多校长很快就来到禁林深处,当他赶到托比所在的位置时,托比已经把地底深处的石质基座挖出来了,放在洞口边。

    “校长!”

    邓布利多一现身,托比就惊喜的走过去,他看起来还想和校长拥抱一下,但被邓布利多用眼神逼退了。

    托比只好装作小心又害怕的样子停下脚步,邓布利多无奈的叹了口气:“托比啊托比......算了,你说的基座在哪里,如果快点解决的话,我们还来得及参加圣诞宴会。”

    显然的,就算邓布利多校长也拿托比的“爱好”没办法,而托比又不可能瞒着邓布利多校长偷走冥想盆,除非他不想在霍格沃茨干了才会这么做。

    “在这儿。”

    托比兴奋的走到基座面前,邓布利多校长来回围绕着基座走了几圈,仔细打量着上面刻印的古代如尼文。

    “确实很像。”校长评价道:“确实像是和冥想盆是一对的。”

    他拿出魔杖用力一挥,冥想盆凭空出现,托比连忙将石盆接住。

    两人对视了一眼,邓布利多不打算浪费时间,于是托比小心翼翼的将石盆放在基座顶部的凹槽上,邓布利多举起魔杖,暗中有所警戒。

    爬到校长肩膀的艾尔睁大了眼睛——就在冥想盆和基座连接起来的那一刻,古代如尼文的刻印微微闪动着光芒。紧接着,在基座四面出现了更多的如尼文,但这一次出现的如尼文不再是和魔法造物的功能有关,而是一行行可供阅读的文字。

    托比是读过古代如尼文这门先修课程的,他将文字翻译出来:

    “荒芜沼泽的勇敢,”

    “宁静河畔的美丽,”

    “开阔谷地的仁慈,”

    “寒冷泥潭的精明,”

    以及......

    “茂盛森林的预见.......”

    在读完这五行文字后,托比沉默了好长的时间,只觉得心潮汹涌澎湃,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也确实很不了得。

    毫无疑问的,勇敢对应的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美丽对应的是罗伊纳·拉文克劳,仁慈对应的是赫尔加·赫奇帕奇,而精明则是对应萨拉查·斯莱特林。

    可如今,在基座上面却出现了第五位不明身份者的来历——茂盛森林的预见。

    就连邓布利多校长的神色都变得肃穆,淡蓝色的双眼透露着思索和回忆。

    他忽然讲起了一个传言。

    “据说,冥想盆曾掩埋于霍格沃茨创办的地点,它的历史比霍格沃茨还要悠久,是遥远年代的造物,后来被创办者们所得,一代代流传下来,供霍格沃茨的校长们使用。”

    “那么基座反而有可能是后建造出来的。”托比说出自己的猜测:“而基座上的文字刻印的实际上是历史,也是发现冥想盆的见证者——”

    “最初的见证者。”

56 第五位创办者与掩盖的历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