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梅森门与火焰玻璃球(1/2)
作者:压力位
    圣诞假期终于结束了,赫敏也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回到学校。

    她迫不及待的找到哈利与罗恩,想要知道他们是否搞清楚尼克·勒梅到底是谁。

    “什么?!你们什么也没有查清楚?还每天在学校里游荡?万一被费尔奇——哦,不,万一被海默教授抓住了怎么办?!”

    赫敏下意识想到了另一种更可怕的可能。

    “唔......”哈利犹豫着是否要把海默教授变成魔鬼的事情说出来,尽管他已经非常确认那只是海默教授的恶作剧了。

    没办法,赫敏只好带着两个没用的小伙子继续在图书馆奋战。哈利始终坚信他曾在什么地方听说过这个名字,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赫敏也知道了教师嘉许会投票结果异常的原因,邓布利多校长也在开学后的第一天晚宴宣布“闹剧”的实情,但他并没有提及托比,这是托比主动要求的,他追求古代魔法,但并不追求这种善意类型的赞美。只有很少的人才知道更深层的原因,如今赫敏也包含在此列。

    这让她在去往古代魔法办公室的路上心情复杂,她从没想到过海默教授也有这么可怜的经历——居然没人在圣诞节给上学时的他送礼物。

    她轻轻扣了扣大门,在得到应允后将大门推开。

    很快的,赫敏就发现自己想多了。

    海默教授看起来就是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他正轻声哼着不知名的曲调,一手端着价值不菲的银盘子,另一只手挥舞着魔杖,让银盘子里的水珠向快要腐朽的木门上洒去——赫敏记得这也是海默教授的收藏品之一,是和法老棺椁一同出现在办公室里面的。

    艾尔先生也没闲着,它正坐在飞毯上不断绕着木门飞来飞去,偶尔会往下洒下一些味道很香的粉末。

    他们似乎在尝试栽种木门,可赫敏总觉得木门腐朽的速度反而变得更快了。

    “你好,格兰杰小姐。”

    “呀。”

    “您好,海默教授,您好,艾尔先生。”

    赫敏带着满脑子疑惑走到办公桌前,新一批的初稿自动飞到她面前,可她并没有马上就阅读,而是悄悄瞥着海默教授与他的助手——就这么一会儿,木门腐朽的程度变得更深了。

    “海......海默教授?”

    “有什么事吗?”

    “您是在做什么啊?”

    “你是问浇灌梅森门?”

    “罗......什么?”赫敏愣住了。

    “梅森门。”托比耐心解释道:“这扇门非常神奇,需要用冰水和花粉培育,等什么时候腐朽的差不多了,就能重新恢复成原貌,然后再钻进门中,进入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也可以说是现实世界的另一面。”

    “这扇门算是我最有趣的收藏品了,而且没有之一。”

    赫敏听的迷迷糊糊的,但还是有些向往。

    “那等您穿过这扇门的时候,我也能一起去吗?”

    “当然——不能了!”

    托比忽然加重嗓音,把赫敏吓得一愣。

    “只有情感足够成熟的巫师才可以穿过梅森门,否则不但会被另一个世界的景象迷惑,从而再也无法顺利返回,梅森门也会被毁掉。学生们可不能随便进入,你们的情感还不足以支撑在梅森门另一面存活的能力,现在正是你们应该学习如何正确控制情感,也就是魔法的时候。”

    “好......好吧。”赫敏沮丧的说道,尽管梅森门听起来很危险,但海默教授如此果断的拒绝还是让人有些适应不过来。
66 梅森门与火焰玻璃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