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门后的世界(1/2)
作者:压力位
    魁地奇球场沸腾了!

    哈利·波特仅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抓住了金色飞贼——这将是一个新的记录,谁都不记得在哪次比赛中飞贼这么快就被抓住了!

    格兰芬多们涌进赛场里,哈利惊讶的发现罗恩和赫敏也在,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

    “你们看见了吗?”

    哈利高兴的大喊道:“我们赢了!格兰芬多赢了!”

    可二人脸上的表情却让哈利心里一咯噔——罗恩迷茫的看着四周的人群,赫敏则是看起来快要急坏了。他们显然是刚刚才来到魁地奇球场的。

    哈利突然想起来三人之前的约定——他照常来参加比赛,另外两人则是紧盯着海默教授。

    可如今赫敏和罗恩都提前出现了,难道是海默教授出现了什么问题?

    “跟我来!”

    赫敏不由分说抓紧哈利的胳膊,将他一点点拖出人群的包围,等好不容易离开魁地奇球场后将隐形衣一下子盖在三人身上。

    赫敏又把刚刚看到的完整经过说了一遍,哈利惊恐的睁大双眼:“这么说,海默教授岂不是已经得手了?”

    这简直再糟糕不过了,就连赢得比赛的喜悦都减轻了不少。

    可这时,罗恩却突然说了一句:“但或许我们还来得及阻止海默教授。”

    原来在离开校医院后,正当二人准备去找海格的时候,却在走廊上发现了坐在飞毯上的艾尔先生。

    他们不明白艾尔先生为什么没有陪着海默教授去往校医院,而是直到现在才离开。不过两个人倒是有了另一个额外的发现。

    赫敏和罗恩匆匆忙忙的将哈利带到古代魔法办公室,并在哈利惊恐的视线中将办公室的大门推开,所幸海默教授并不在里面,而且从两个人脸上的表情来看,他们也早就知道这一点了。

    但却有另一样事物紧紧吸引住哈利的视线——一扇开启的木门,门里还闪烁着绚丽的光芒。

    “我不明白......”哈利不解的说。

    “这是梅森门,别看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不过据海默教授说,梅森门似乎和情感有关,而且今天还是梅森门成熟的日子——我都说了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了。”

    面对哈利愈发怪异的视线,赫敏生气的解释道:“这是海默教授的收藏,他又没详细写在书里,我哪知道成熟是怎么一回儿事——总而言之,我和罗恩一致怀疑在海默教授从奇洛那里得手后,他和艾尔先生就兵分两路,现在艾尔先生应该是去保护魔法石的房间了,至于海默教授——如你所见,应该就在梅森门里面。”

    哈利还是没听明白,他盯着神秘的梅森门,又转头看向表情严肃的二人,迷惑不解的问道:“可为什么要兵分两路?梅森门和魔法石又有什么关系?”

    这时,罗恩一脸正经的说道:“想想看吧,伙计,海默教授是经验丰富的考古学家,他怎么可能会毫无准备的偷走魔法石,肯定是早有准备。梅森门就是他的准备。”

    “现在时机到了,梅森门也变得成熟,海默教授终于决定要下手了。保护魔法石的机关或许可以拖上艾尔先生一阵子,但这扇门就不一样了,估计没多少人知道这扇门的存在。无论梅森门里有多少秘密,现在只有我们,也只能靠我们来阻止海默教授了。”

    哈利终于听明白了两个人话里的意思——海默教授想要偷走魔法石,就必须先通过梅森门。

    至于原因根本不重要,因为那可是海默教授啊,谁知道这又是他的什么稀奇古怪的手段,但无论如何都必须阻止他,阻止他偷走魔法石。

    哈利被说服了。

    “那我们还等什么?”他焦急的说道:“快点进去啊,快点进到这扇门里面——对了,有什么要额外注意的吗?”

    “情感。”赫敏提及海默教授曾经的拒绝:“教授说过学生们的情感不足以支撑我们呆在梅森门里面。”

    “这是什么理由?”哈利一脸的不相信:“就算糊弄人也得说出一个更有说服力的借口啊。”
76 门后的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