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门后的世界(2/2)
作者:压力位

    罗恩也是这么认为的:“你说得对,伙计,教授明明是为了阻止我们接近梅森门才这样说的,就连我爸爸都没用过这种借口,连金妮都骗不过去。”

    在看到二人跃跃欲试后,赫敏却没有阻止他们。

    事实上,赫敏的好奇心比哈利和罗恩加起来都要重,她仍记得当初海默教授对梅森门的描述——进入现实世界的另一面,也可以说是另一个世界。

    难以想象他们会在门的另一边会遇见些什么,而赫敏已经等不及这样做了。

    “走吧。”

    赫敏连忙掩饰住脸上的雀跃,她装作正经的说道:“该穿过梅森门了。”

    三人陆续进入绚丽的光芒里面,他们感觉自己好似被吸进了某个漩涡,逐渐越陷越深,直到——

    “砰!”

    “砰!”

    “砰!”

    就像是从天而降,罗恩被压在最下面,他费劲的嚷道:“快起来,你们要压死我了,怎么会这么重,你们——”

    罗恩突然呆住了。

    他目光迷茫的盯着自己的两只手——如今那变成了一对纤细的爪子。

    而就在他身上,一只雪白的猫头鹰,和浑身炸毛的橘猫一跃而起。

    “我——”

    猫头鹰开口说话了,罗恩听出那是哈利的嗓音。

    “我怎么变成猫头鹰啦?!”哈利惊恐的嚷嚷着。

    这可真是奇怪,明明罗恩变成了老鼠,哈利变成了猫头鹰,可他们还是能听懂彼此在说些什么。

    “啊——!”

    尖叫声是从橘猫口中发出来的,不出意外,那果然是赫敏的喊叫声。

    “是阿尼马格斯!”

    赫敏突然兴奋的喊道,她饶有兴致的盯着自己的为毛,还有爪子上的绒毛:“这是极为高深的变形术技巧,或许等到毕业我们都没法学会。没想到居然这么简单就成功了,梅森门还真是神奇。”

    阿尼马格斯?

    罗恩迷惑的眨了眨小眼睛。

    “那我是什么动物?”他问道,只觉得眼前的猫头鹰和橘猫硕大无比:“一只甲壳虫吗?”

    猫头鹰和橘猫一下子看向罗恩,没由来的,在二者的视线下,罗恩心底突然生出一股莫名的恐惧感。

    猫头鹰的表情突然变得生动无比,罗恩从哈利的口中听出了尴尬的语气。

    “老鼠。你变成了一只老鼠,罗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