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不可避免的战争(1/2)
作者:压力位
    托比知道邓布利多校长曾住在戈德里克山谷,这算不上是什么秘密。

    他只是没想到校长的办公室会变成这副模样。

    年迈的狮子张开嘴巴打了个哈欠,它又伏身躺在地板上,看样子是打算继续休息。

    可托比还在不停地继续追问道:“嘿,校长,你知道创始人们在哪吗?他们在不在城堡里面?”

    “您的宝库呢?您把财宝都藏在哪了?”

    狮子不耐烦的吼了一声,它生气的瞪着托比。

    “好吧,好吧。”

    托比只得说道:“我是为了豪斯而来的,禁林中的马人先祖豪斯,总得搞清楚第五位创始人的秘密吧。您有没有什么能告诉我的?”

    狮子终于起身站起来,它把厚实的爪子伸到地毯下面,像是变魔术一样摸索着一把长剑——是格兰芬多的宝剑。

    “呃......”

    托比看着狮子将宝剑推到自己面前,他犹豫的说道:“您是打算让我用这把宝剑来保护自己?可我也没长手啊。”

    他拍打了两下尾巴,展示着自己的蛇身,托比现在就连抓紧宝剑都十分费劲,更别提用宝剑来战斗了。

    然而狮子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幕,它用脑袋轻轻拱了两下剑柄上的红宝石,随后示意托比低头,将额头抵在红宝石上面。

    在长角水蛇的额头上原本有一颗绿宝石,就在托比脑袋接触红宝石的一瞬间,两颗宝石被同时点亮了。

    与此同时,托比也终于拥有了长角水蛇本该拥有的能力——飞行与隐形,这是宝石赋予他的力量。

    “哇哦。”

    托比惊叹道,他看着自己的身子一点点离开地面,漂浮起来,又变得透明。

    “这可真是难以置信......好吧,看来又是什么神奇的未知魔法,可惜我还没听说过有巫师能变成神奇动物阿尼马格斯,不然的话我可真得想办法变成长角水蛇了。”

    在魔法界所有的记载中都不曾出现过巫师变成神奇动物阿尼马格斯的状况,全都是普通的动物。

    狮子将宝剑放回到地毯里面,又在上面重新躺好,看来这就是它能给予托比的所有的帮助了。

    “那么,再见了,校长。”

    托比说,逐渐消失在半空中。

    隐形的长角水蛇飞过长长的走廊,在这一路上他又见到了戴着分院帽的皮皮鬼架着马车走来走去,而且还见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事物,有些看起来比礼堂的大门还要大,像是什么防护魔法装置,构造精密又神奇。

    “会不会是和妖精叛乱有关?”

    托比疑惑的想道。

    他记得1612年的妖精叛乱就发生在霍格莫德村附近,很难说是否波及到了霍格沃茨。

    近千年隐藏的历史以一种难以理解的方式展现在托比面前,光是巨人这一项就够他研究的了,可惜的是这些线索并不完整,而且他的时间也不太足够——

    在托比终于飞出城堡的范围后,他抬头望向天空——天上没有太阳,有的只是一副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钟表,星星指针到处游动着。

    托比需要在指针指向月亮之前赶回城堡,从梅森门返回,否则的话就很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在城堡的另一头是幽深的禁林,不过梅森门后的禁林要比外界稀疏不少,反而被各种神奇动物填满,光是火龙托比就见识了不少——有普通威尔士绿龙,挪威脊背龙,以及最大的一只乌克兰铁肚皮,而且这些火龙可没有呆在城堡里的老实,全都耀武扬威的守卫着自己的领地,不容侵犯。
80 不可避免的战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