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询问(1/1)
作者:压力位
    邓布利多校长显然是不信的,他调头往城堡走去,被抓到的托比也只能跟在他身后,放弃溜出霍格沃茨的计划。

    一路上两个人还在不断的低声交谈。

    “马尔福......我就知道他没安好心,自从上次他来到霍格沃茨以后,他就早晚都会来找我的麻烦,您真应该让我去教训他一顿的,不会有任何人知道这件事。”

    “但万一呢,托比。马尔福在校董会中拥有者很高的话语权,万一他是在故意激怒你呢?”

    “那我就更应该找他好好谈一谈了。”

    “很可惜,我不能让你这么做,托比。事实上,我一直在怀疑这是马尔福故意设下的计谋,他并没有在剥夺你的职位这件事上太过发力,最后也只是坚持让你留校察看——至于理由嘛,马尔福是校董会的成员之一,只要对当初校医院中的冲突夸大一番就足够达成目的了。你很清楚他为什么这样做。”

    “当然了,校长,一方面是他对我心怀忌惮,不敢真的把我赶出学校,他知道后果会是什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您造成麻烦,如果我真的冲昏头脑离开学校,他就有借口来对付您了。”

    留校察看的处理结果之一就是托比在短时间内不能离开学校。而作为霍格沃茨的教授,一旦托比这样做了,身为校长的邓布利多难咎其职。

    邓布利多一路走回到校长办公室,他把托比也带进里面。

    等在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坐好后,邓布利多严肃的说道:“不止是这些。”

    托比皱眉看着邓布利多,他听不明白这番话的意思。

    邓布利多耐心的解释道:“除了对付我以外,我还怀疑马尔福另有其他的目的......或许,伏地魔也已经找过他了。”

    托比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您是说这一切都是神秘人造成的?是他吩咐马尔福这样做的?可光是把我拖在学校又有什么用?”

    留校察看的其他处理对托比来说完全是不挠不痒的,也就只有不能离开学校这一条会起到作用。

    “这我们就不清楚了。”邓布利多轻松的说,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而且我说过,这还都只是猜测而已。就算没有伏地魔,马尔福也没有放弃对付我,现在还有你了——好了,要再来一杯校长办公室的柠檬水吗?”

    “不用了,校长。”

    在看到邓布利多如此轻松后,托比也没那么紧张了。

    他起身离开座位:“我还得去给学生们上课呢。”

    魔法石就在霍格沃茨,对托比来说,就算强制留在学校也不是没法接受,他只需要避免让伏地魔得到魔法石。

    于是,学生们惊讶的发现海默教授竟然一点也没受到留校察看处理的影响,只有偶尔爆炸的魔法阵造物才会让他的表情迅速冷却下去。

    在处理好一堆上蹦下跳的钥匙串,好几张羊皮纸叠成的暴躁球星,外加一整条拍打来拍打去的绳子后,托比站在讲台后冷着脸警告道:“再过不久就要到考试的时候了,我可不希望在自己开课的第一学年就有不及格的学生,你们也不会希望的。”

    底下的学生们齐齐低着脑袋,没人敢和海默教授对视。一大一小两个脑袋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后托比带着艾尔离开教室,他们没有回到办公室,而是先去了一趟校医院。

    庞弗雷女士在看到托比后埋怨了几句:“你们到底在搞些什么?弄得我换药都没法自己来,还得让你先过来帮忙。”

    托比一把将密封严实的病床窗帘拉开:“抱歉,庞弗雷女士,但必要的风险还是要避免的。”

    在病床上躺着一副法老棺椁,正是古代魔法办公室的那一座。托比曾在金字塔中藏在棺椁里一段时间,以此躲避某个杀不死的木乃伊的袭击,没想到会在今天派上用场。

    托比用魔杖在棺椁上敲了两下,这仿佛撬动了什么神秘的装置,让盖子一点点挪开,露出躺在里面的蒙顿格斯。

    这副棺椁用来关人还是很好用的。

    自从蒙顿格斯被重新安置在校医院后,他就一直被关在棺椁里面,这是为了避免他再次逃出来,而每一次都需要托比亲自开启。

    蒙顿格斯窃取魔法石的原因还没有找到,当初的艾尔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在整个战斗的过程中蒙顿格斯一言不发,完全是一副被夺魂咒操控的样子。

    再联想到托比是在霍格莫德村的小巷子里发现的蒙顿格斯,说不定在那个时候就已经中招了。

    不过托比并不担心蒙顿格斯在最后一个房间发现了魔法石的秘密,他顶多也就是看到了厄里斯魔镜,至于魔法阵还好好隐藏着,仅仅是通过魔法球向艾尔传递了通知,没被彻底引发。

    在处理好蒙顿格斯的事情后,托比终于带着艾尔回到办公室,此时塞德里克已经老老实实的坐在办公桌对面了,自从魁地奇杯结束以后他就会经常过来,托比也准许他可以任意阅读办公室里的藏书和各种研究资料,还把校订初稿的工作交给了他。

    事实上,这原本是艾尔的工作的,不过艾尔更愿意把时间用在看护梅森门上面,自然而然的把工作交给了自己的助手。

    塞德里克没有推辞,他很感激海默教授在自动施法魔杖上给予的帮助,只有在偶尔路过赫敏时才会感到有些不自然——每一次的,赫敏都在幽怨的盯着他,塞德里克只好在走廊上加快脚步,跑得越远越好。

    在又指点了塞德里克一番后,托比吩咐道:“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正在打瞌睡的艾尔迷迷糊糊的点点头,它呀呀了两声,在睡梦中照常给予塞德里克鼓励。

    等塞德里克离开办公室以后,又过五分钟,纳威·隆巴顿小心翼翼的走进来。

    托比让他坐在办公桌对面,随后询问道:“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叫你过来,迪戈里先生说你前段时间曾出现在办公室,还盯着梅森门好长一会儿。”

    “能解释一下是为什么吗,隆巴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