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火龙蛋(1/2)
作者:压力位
    奇洛不再结巴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学校,所有人也都知道了这是在海默教授的帮助下完成的。

    许多人没想到的是那居然真的是一个诅咒,但他们并不知晓这只是一个恶作剧,所以在他们眼中海默教授也变得更加高深莫测起来。

    尤其是哈利,赫敏,还有罗恩三个人。

    如今距离他们被扣分已经过去了好多天的时间,没什么人愿意理会他们,所幸的是按照赫敏的说法马上就要考试了——尽管对十个星期的时间用马上来形容颇有怨念,但哈利和罗恩还是老老实实的进行赫敏的复习计划,除此之外他们也没别的事情可以做了。

    这一天,他们呆在图书馆里面,罗恩正小声剖析着海默教授帮助奇洛的原因——

    “赫敏一开始偷听到海默教授用魔法阵威胁奇洛,但现在我们都亲眼见到了,奇洛解决了结巴的毛病,所以那根本不是什么威胁,只是海默教授想要帮助奇洛而已。”

    “他没有受到古代魔法的坏影响,也没想着去偷魔法石,只是他帮助人的想法比较.......唔,与众不同,所以才会引起奇洛那么大的反应,误当成了是恐吓。”

    “还有后来在比赛当天奇洛住进校医院的时候,他求饶的话也只是对海默教授说的,就像我们一样,他也错怪海默教授的用意了,你们没看他现在到处在说海默教授的好话吗。”

    “至于后来住进校医院的神秘病人——如果大胆一点去想的话,那没准就是真正想要窃取魔法石的人,也有可能只是某个昏倒在学校大门前的倒霉蛋,来不及去圣芒戈了,所以才会被安排在校医院。”

    “总而言之——”

    罗恩最后总结道:“我们为了一个不存在的猜测而做了一堆傻事,结果导致学院被扣分,这可真是太蠢了。”

    原本他们以为海默教授是在威胁奇洛,可在发生奇洛不再结巴这件事后就不这么想了。

    整件事的经过和魔法石一点关系也没有,赫敏以为的威胁只是海默教授不容拒绝的帮助而已,这并不奇怪,毕竟海默教授的作风一向如此。

    梅森门什么的也并不可疑,那或许也只是海默教授在为以后的课程做准备,又或者是什么古怪的研究之类的内容。

    到头来,真正傻乎乎的只有他们三个人,幻想了一大堆东西,却发现一点用也没有,还害得格兰芬多变成了垫底的学院。

    哈利和赫敏脸红的厉害,两个人深深的低着头,手忙脚乱的传着《千种神奇药草及蕈类》这本书。罗恩左右看着他们,他也沉默了好久的时间。

    没人想去偷魔法石,他们都错怪海默教授了。

    自从开学以来,他们就犯过好多次错误了,最后却换来这么一个空荡荡的结果......尤其是这种误把好人当成坏人的戏码也上演过许多次。

    罗恩把羽毛笔一扔,他彻底受不了了,眼巴巴地看着图书馆的窗外。

    今天的天气简直棒极了,天空清澈明净,蓝得像勿忘我花的颜色,可相反的他们的心情却十分糟糕。

    突然,哈利听见罗恩说道:“海格!你到图书馆来做什么?”

    海格踢踢踏踏地走了过来,把什么东西藏在了身后。他穿着鼹鼠皮大衣,显得很不合时宜。

    “谁便看看。海格说,声音躲躲闪闪的,一下子就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他突然显得疑心起来:“还在查找尼可·勒梅,是吗?”

    “哦,我们几百年前就知道他是谁了。”罗恩的心情终于一点点好起来,这可是他们为数不多真正的收获:“我们还知道在那间屋子里面藏着些什么,是魔法石——”

    “嘘——”海格飞快地往四下张望了一眼,看有没有人听见,“不要大声嚷嚷,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我们——”一时间,哈利刚刚涌起的好奇就熄灭了,他想起了长角水蛇模样的海默教授。

    “我们已经什么都去不想了。”哈利气馁的说:“只希望能好好通过海默教授的考试,免得格兰芬多被扣成零分。”

85 火龙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