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首次的代课(1/2)
作者:压力位
    邓布利多校长?

    “没有。”

    海格干巴巴的说,他也逐渐回过神来——对啊,他们本应该最先找邓布利多校长的,可为什么率先通知的反而是托比?

    “那真是太好了。”托比开心的说:“先用不着告诉校长,火龙蛋的事情光凭我们自己就能处理。”

    赫敏看着托比脸上的微笑,心里莫名涌现出一股熟悉的感觉。当初海默教授委托她不要把骷髅的事情告诉校长时也是用着同样的语气。

    这看起来可不太妙。

    但此时托比的视线已经盯了过来,尤其关照在赫敏身上,头发丝后的眼神冷静的吓人:“所以,你们会把这件事说出去吗?”

    “当然不会了!”罗恩立马表态,哈利也跟着快速点头,最后赫敏也再一次妥协了。

    “非常好。”托比满意的说道:“那你们就先回去吧,这几天记得好好吃饭,也要好好休息,免得在关禁闭的时候出现什么问题。”

    三个人离开小木屋,他们走在操场上。

    罗恩失望的说:“原来海默教授还没忘掉关禁闭的事啊,可为什么他会那么说,什么叫好好休息啊?”

    “应该是为了让我们养足精神。”哈利忐忑的说:“看来这一次的禁闭有些不一样,海默教授总是有新花样折磨学生。”

    赫敏的脸上却满是焦虑,而且她的注重点也和两个人有些不一样:“你们说,海默教授为什么要隐瞒校长火龙蛋的事情?这一次我们该不会真的找错人了吧。”

    哈利也开始有些后悔了——海格已经足够危险的了,可再加上海默教授会变成什么样?

    但接下来罗恩的话又把他们拉回了现实:“那你们想怎么做?打算阻止海默教授吗?”

    三个人都不愿承担这样的风险——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海默教授比斯内普还要不近人情,没有一个学生不怕他。

    而此时的海格正陷入欣喜若狂的情绪中。

    “你是说真的?”他简直快要高兴坏了:“你真的觉得养一条火龙会是一个好主意?”

    “我可没这么说。”托比立马否认道:“我是说先可以尝试将这条火龙养出来看看,但等它长大之前还是要送走的。”

    但是海格根本没有听。他一边拨弄着炉火,一边快乐地哼着小曲儿。

    托比的心情也不错,他已经看清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托比是知道海格有多喜欢火龙的,可这一次他却偏偏在霍格莫德村得到了一枚火龙蛋,而且刚好还是发生在自己的留校察看期。

    这一切实在是太巧合了。

    如果托比没猜错的话,蒙顿格斯或许会有问题,但问题肯定不大,真正的窃贼是将火龙蛋交给海格的神秘客人。

    托比现在还没办法离开学校,但没想到对方却自己送上门来,这枚火龙蛋没准也存在着什么问题。
87 首次的代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