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8 精灵祖地(1/1)
作者:夜如烟
    舒雅睁大了眼,朝着后面退了几步,看着眼前渐渐停息下来的巨大的树道:“你居然会说话?”在游戏里,舒雅还是头一次碰见会说话的植物,觉得很新奇。

    米凯尔直接上了手,摸了摸巨树,道:“我第一次看见树会说话会笑,真的是太有趣了。我说大树爷爷,你有没有眼睛鼻子?让我看看啊!总这么对着你的树干,很没意思的!”

    夜麟等人都不太好意思去看米凯尔,这货简直太无法直视了!

    倒是笑嘻嘻跟甜不辣几个也觉得有趣,都围了上去,这棵树的树干太粗了,十来个人只怕才能围的过来。甜不辣他们学着舒雅的样子,在树干上摸索着,想找到大树的脸。

    “大树爷爷,你不会没有脸吧?那这样多没意思!”甜不辣有些失望。

    湘香响翔也点头道:“对啊,我还以为大树爷爷能说话会跟人一样呢,原来不行啊!”

    巨树抖了抖,道:“谁说我不能跟人一样了?”说着,一张老人家的脸就出现在了树干上,还冲着湘香响翔几个吹了吹胡子瞪了瞪眼,简直是个老小孩!“我老人家活了不知道多少年,你个小娃娃居然也敢对我动手动脚的?不过算了,看在那个小女娃还有那个小娃娃是他们选定的人,你们这里面不少人也跟我有点关系,就这么算了。”

    选定的人?

    夜麟眼神一动,想到了什么。

    米凯尔笑嘻嘻的看着巨树道:“老爷爷,你说的有点关系是什么意思?”

    “嗯……你们不是曾经复活过一颗大地之树,那棵树,算是我的孩子!是当初几个喜欢冒险的小精灵从我的身体上折了一枝树枝带了出去,最后在那生根发芽,也就有了那边的大地之树跟精灵一族。圣战之后,我感觉到它日渐枯萎,可我也没有办法,好在你们及时赶到了那里,救了我的孩子!我得谢谢你啊,小女娃!”巨树冲着舒雅笑了笑()。

    舒雅一愣,笑道:“老爷爷,你客气了!那这么说,这里真的是哈尼长老他们的祖地了?那等我回去可要告诉他们一声,原来在这死亡森林里面,居然还有他们的族人。”

    巨树老爷子很高兴,又抖了抖树冠。“那就多谢你了!小娃娃,你们来死亡森林做什么来了?这里的龙族可不好说话,要是惹到了它们,你们可就惨了!”

    “我说大地之树爷爷,你有空担心他们还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您要是再得不到大地之水,你可又要沉睡了!别到时候您的孩子活了,您老人家却没了!难不成,你让咱们全都搬迁到您孩子那边去?这一路上可不安全,只怕没走过去,我们就全没了。现在可不是圣战之前了,要是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去找大地之水了。”一个小精灵从树冠里面飞了出来,念叨了一阵子之后,冲着舒雅他们微微一笑,道:“我叫萨若,你们好啊!”

    “你好!”舒雅也冲着萨若笑了笑,问道:“大树爷爷为什么要找大地之水?”当初复活那棵大地之树的时候,剩下的东西舒雅收了起来,她只是习惯性的收东西,如果那个就是他们说的大地之水,那么,她不仅可以帮上忙,肯定还会有什么好东西!

    有一只小精灵飞了下来,满脸的愁容。“我叫乔治娜,大地之树爷爷因为圣战的时候庇护了我们,伤到了自己,这么多年下来,大地之树爷爷的生命力一点一点在消耗,除非能找到大地之水,才能修补大树爷爷的大树之心,大树爷爷才会好起来!”

    “可是我们白精灵一族现在的力量实在是太小了,根本没有办法找到大地之水,没有办法帮得上大树爷爷的忙!”第三只小精灵摇头叹息,也自报了家门。“我是瑞奇,冒险者你们好!”

    舒雅现在是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里来!当初她是唤醒了加百列,又复活了大地之树,才有了一系列的任务。这样看起来,米迦勒就算没有沉睡在这白湖里面,这也是任务其中的一环!幸好当初她没有扔掉那些剩下的水,不然,今天她就算来到了这里,只怕也完成不了任务!

    舒雅看了夜麟一眼,夜麟冲着舒雅点点头,问那三只小精灵,道:“你们的意思是,只要找到了大地之水,就可以修补大树爷爷的大树之心了,对吗?那需要多少大地之水才够呢?”

    瑞奇又惊又喜,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夜麟,伸手比划了一下,道:“不用很多,有一点点就够了!大地之水很珍贵的!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说着,瑞奇脸上的笑容又黯淡了许多。

    这么可爱的小精灵在自己跟前一副发愁的样子,舒雅实在是不忍看下去了,就掏出了当初复活大地之树剩下的水。当然没有全拿出来,只是拿出了她分装好的一小瓶。当初,舒雅觉得这个水不错,就把剩下的都分开装在了小瓶子里,现在刚好用得上。

    舒雅把那个瓶子放在了乔治娜的跟前,道:“你看看,是这个水吗?”

    乔治娜闻了闻,突然惊喜的看着舒雅,道:“这就是大地之水,请问您是哪里弄到的?”

    “我们是一群冒险者,这是在一次冒险的时候找到的。我也就是用这个才复活了大树爷爷的孩子的!当时剩下这些,我没舍得扔掉。这么一点,够了吗?”舒雅有些担心不够,要是不够,她就再拿一些出来。

    乔治娜一愣,有些茫然的看了看萨若跟瑞奇,有些不知所措。

    萨若惊讶的跟舒雅求证。“您的意思是这个大地之水拿给大树爷爷?”

    瑞奇也很急切的求证道:“您真的愿意把这个大地之水拿给大树爷爷吗?要知道,这个大地之水是很难得的,您要是卖了,那可是一大笔钱!”

    “是拿给大树爷爷的!”舒雅点点头,道:“你们不是说只要一点点,大树爷爷的大树之心就可以修补好了么?怎么,这些大地之水不够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