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9 挖出个东西(1/1)
作者:夜如烟
    湘香响翔这个时候还是觉得有危险,但是周围也没什么怪物,也不知道危险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也许……湘香响翔看着湖泊,难道在这个湖泊里面,有什么危险不成?湘香响翔打定主意,他们绝对不要下水,他有感觉,下面的危险,不是他们这个阶段可以应付的。

    “老大,不管为了什么,我觉得我们都不要下水!”湘香响翔道。

    夜麟相信湘香响翔的感觉,点了点头。“我们暂时就在这里休息,等艳子回来,我们就回去。这里的任务先放一放,以后再来继续。”

    众人都点点头,各自在湖边找地方坐下。

    休利耶尔晃动羽翼,飞到了一颗大树上。

    小风铃看着休利耶尔在心里悱恻,这么喜欢呆在树上,果然有鸟的属性。

    小叮当看见小风铃的表情,就知道那个家伙又在乱想,于是一把拉着小风铃往树林里走了几步。“老大,我跟铃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弄回去的。”

    小风铃见小叮当拉着自己快步的离开那边,就笑了。这个好友肯定是看见自己的表情了,怕自己一时忍不住说什么话刺激到暗梦天使,到时候柚子茶的好处要是没了,可就麻烦了。虽然柚子不会对他这个兄弟有任何看法,但是叮当是怕人家npc报复他。

    到了远处,小风铃拍了拍小叮当。“叮当,没事的,我什么也没说不是吗?”

    “你是什么也没说,但是你那个样子很吓人。我真的怕你突然冒出一句鸟人来,到时候我们都得倒霉!”别看小风铃说的好听。什么也没说,就他这家伙,眉毛一动,小叮当就知道他要做什么。

    “哈哈哈,对吧对吧,你也觉得像鸟人吧!”小风铃的重点跟小叮当果然不一样。

    小叮当很无语,决定不跟小风铃说这个问题了。“好了。这里的树不错,我们弄些木材回去吧!”

    “对啊对啊,还是砍木头吧!”哀木涕扛着斧子慢悠悠的走了过来。“刚才休利耶尔说这里的树木叫什么铁什么树。很坚固,有很多用处。结果老米就盯上了,扔给我们每个人一把斧子就让我们来砍树!”哀木涕说着停了下来,看着那树有些发愣。

    米凯尔绕着树走了两圈。“这树两个人抱都抱不住,老米那家伙居然让我们来砍树!哦。我的天,我宁可让老大打一顿算了。”

    “老大忙着陪嫂子挖东西,没空搭理你。”跳跳牛没好气的拍了拍手,提了一口气。开始认命的砍树。

    “嫂子在做什么?”小风铃顿时来了兴趣。

    哀木涕也开始砍树,“我们也不知道嫂子在做什么,只是看见嫂子蹲在地上不知道在挖什么。然后老大就开始拿着铁锹陪嫂子挖坑了。你想知道嫂子在做什么,自己过去看看不就好了。你一个暗牧。让你来砍树,我估计你倒了,树还没有倒。”

    这还真不是哀木涕看不起小风铃,只是他们不是一个族群,牧师跟法师、术士一样,体力上是肯定跟战士、圣骑士还有盗贼相提并论的。

    小风铃当然也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想了想,道:“我跟叮当还是回去看嫂子挖坑好了。只要嫂子挖坑,不是为了把我埋了就成!”

    “嫂子才没那个闲情逸致,嫂子挖坑是为了捉鱼。”跳跳牛解释了一句,“我们在湖里发现了不少鱼,只是因为小四的提醒,老大不让下水,所以才想了这么个法子捉鱼。”

    小风铃一听急了,“那我们赶紧回去,嫂子抓到鱼,肯定会做烤鱼的!我最喜欢吃烤鱼了,我要多拿一些,放在包裹里面慢慢吃!”

    “你属猫的吧你!”米凯尔翻白眼。

    小风铃一挑眉,“有本事等下你一口别吃!”

    “为什么!”米凯尔不乐意了,嫂子做的东西,凭啥他不吃!

    “你不是说我是属猫的吗!那你这个正常人,还是不要跟猫抢食物了,太掉价,影响你的身价!什么时候嫂子做狗粮了,我的全给你!”小风铃说的一本正经,还从包里端出来一盘椒盐排骨递到米凯尔跟前,“来,骨头!”

    米凯尔恨不能把斧头扔到小风铃的头上去……

    哀木涕就开始赶人,“好了好了,你要是想看嫂子抓鱼,你就赶紧去!不然等下鱼都给那群饿狼分光了,你哭都来不及了!我看老大那个样子,是没打算没给我们的,希望嫂子能看见我们的委屈,从老大的手里留下一些给咱们。”

    小风铃一听夜麟打算独吞,这还了得,赶紧又拉着小叮当往湖边跑了回去。

    等他们两人气喘吁吁的跑到湖边的时候,舒雅正把鱼用工具串着放在火上面慢慢的烤,空气中已经弥漫着烤鱼的香气了。谁要是这个时候肚子饿了,那可就惨了。闻见这股子味道,再矜持的猫科动物都会随时化身为狼的!

    “嫂子!你在做什么好吃的?做好了没?快拿给我跟叮当尝尝!虽然我们做饭的手艺不怎么样,但是再怎么我们也是吃过很多美食的人,帮嫂子你尝尝味道这样的粗活就交给我们来做吧!”小风铃凑到了跟前,笑道。

    舒雅翻转烤鱼的手顿了一顿,“咦,铃铛你不是跟叮当去挖东西了吗?挖到了什么好东西吗?”

    “没,只看见一群去砍树的人。”小风铃摇摇头,这个地方他们不熟悉,砍树还好一些,要是找东西,找的太过专注,脱离了大部队,人就很容易出事了。“怎么?嫂子发现了什么东西可以弄回去的吗?嫂子,你就说你要什么,我带人这就给你去弄!”小风铃说的很痛快。

    “哦,我……”舒雅把鱼交给夜麟去烤,自己则开始挖坑,可刚开始挖了没多久,舒雅就惊讶的看着自己铁锹下的土里。“咦,这是什么东西?怎么会在这里呢?”

    甜不辣就凑过来看,“嫂子,你发现什么好东西了吗?能不能拿来给我看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