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2 醒了(1/1)
作者:夜如烟
    夜麟看了看那高高的木台,对舒雅其实也很担心。但是唤醒加百列是舒雅的任务,她如果不自己上去,而是他们帮忙上去,只怕任务不能很好地完成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只要小心一点,不要掉进去卡蓝湖就好了。”

    舒雅笑道:“哪里那么容易就掉下去了?不过是爬上木台,去触碰到水晶就好了。放心吧,我会小心的!”说完,舒雅轻轻地握了一下夜麟的手,就朝着木台走了过去。

    夜麟轻叹一声,目光紧随着舒雅移动。

    撒旦见舒雅去爬木台了,就把目光放在了夜麟身上。对于夜麟,撒旦的感觉还不赖,觉得这个人跟自己有些地方还是很相似的。如果加百列醒了,他也要好好地感谢一下夜麟。这是因为撒旦看得很清楚,这些冒险者都是听夜麟的,如果不是夜麟带他们来到了这里,只怕能唤醒加百列的那个小丫头也就不会来到这里了。

    夜麟见撒旦看着自己,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撒旦这样看着自己做什么?

    “你别害怕。”撒旦说了这么一句话之后,就把目光转回到了加百列身上。

    随着舒雅越来越接近那一块巨大的水晶,众人也就越来越紧张,希望舒雅能平平安安的爬上去,顺利的唤醒加百列。这样,他们这一次来的目的,就完成了三分之一了。至于剩下的三分之二,一个是复活大地之树的任务,一个就是夜麟跟舒雅的夫妻任务了。

    舒雅慢慢的爬到了台子上,慢慢的站了起来,又慢慢的把手放在了水晶上。

    这块巨大的水晶,温润光滑。手放在上面有一丝丝的清凉的感觉,加上淡蓝色的光芒,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

    刚开始,水晶并没有变化,撒旦的心就渐渐地沉了下去。

    可一会儿之后,水晶的蓝色的光芒就越来越浓,越来越浓。终于。蓝色的光芒亮到刺眼,舒雅闭上了眼,手却依然没有离开水晶。直到……淡蓝色的水晶破了!

    一阵轻柔的风吹过之后,舒雅睁开了眼,一眼就看见了扇动着翅膀飘着的加百列。“真美啊……”

    “我的有缘人,是你唤醒了我。对么?”加百列温柔的看着舒雅,对于把自己唤醒的舒雅。加百列是非常有好感的。加百列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舒雅的脸。“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舒雅。”舒雅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看着加百列,加百列跟暗梦天使休利耶尔不一样,她比休利耶尔要美丽好多倍、好多倍!

    见舒雅眼都不眨的看着自己。加百列笑了,沉睡了这么多年,居然是这么一个小丫头把自己唤醒了。也不知道。他……还好么?

    加百列的目光一转,就看见了撒旦。

    他居然就在这……难不成。自己沉睡了多少年,他就在这里呆了多少年吗?

    加百列带着舒雅飞到了撒旦身边,慢慢的降落下去,站在了撒旦的对面。“你……怎么会在这里?”

    舒雅在脚一落地的时候,就立刻回到了夜麟的身边。撒旦现在眼睛里只有加百列,她才不要在那个地方当电灯泡呢!没看见诺斯都跑远了,她一个小牧师,还是躲得远远的比较安全。

    “我一直在这里……”撒旦看着加百列,轻声道,他觉得这一切都好不真实,不真实到好像一场梦,不真实到撒旦都不敢大声说话,就害怕一旦声音大了,梦就醒了。“你醒了……你真的醒过来了……我是不是在做梦?”

    加百列轻轻地笑了,摇摇头,道:“天使是不会做梦的……所以,你这不是在做梦,我是真的醒了。我是该叫你撒旦还是……”

    “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尽管,撒旦不太喜欢之前的名字,但是只要加百列高兴,他可以接受那个名字。

    加百列是很了解撒旦的,知道他不喜欢之前天神给他起的名字,所以只犹豫了一下,就决定以后都喊他撒旦了。“我还是称你撒旦吧!你已经不再是钻石之光了,我又何必惹你不开心?圣战之后,大天使们都沉睡了,天神陛下,说不定也已经抛弃了我们……所以,我不想再回到那了,我想留在这里。”

    “你要留在这里?”撒旦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看见加百列点头之后,却立刻觉得心头好像开满了花,怎么也形容不出那种开心的感觉。“那我们要在这里建一栋房子才可以。刚好,夜麟他们在,可以请他们帮帮忙。”

    加百列点点头,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每一句话都说得很明白了,“卡蓝湖是精灵一族的居住地,怎么我只看见一个精灵,其余的精灵们都哪里去了?”

    说起精灵一族,撒旦就叹了口气。“圣战之后,大地之树就开始渐渐地枯萎了,所以精灵一族就渐渐地沉睡了。这一次,夜麟他们这些冒险者来这里,除了要唤醒你之外,就是想要复活大地之树,让精灵一族再一次回到卡蓝湖来生活。”

    “大地之树枯萎了?”加百列轻轻地皱眉,她很清楚,大地之树是没有那么容易枯萎的。但大地之树一旦枯萎,就很难再复活了。“我沉睡了多久?”

    “很久了……我已经忘记了多少年了。这期间,来过很多冒险者,但是他们都没能把你唤醒。还好……我终于等到了他们来,也等到了你醒过来了。”撒旦说着就看着加百列笑了。“夜麟他们也许有办法复活大地之树,不过,他们之前说了,要复活大地之树,恐怕需要你的帮忙……”

    加百列立刻就点点头,虽然加百列的战斗指数很高,战斗力也很恐怖,但是加百列这位水之天使是很温柔善良的。既然能帮到自己关系不错的精灵一族,加百列自然会尽力而为,不会打半点折扣。“舒雅,你有办法复活大地之树吗?”

    “我曾经得到一瓶圣泉之水,据说可以复活大地之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这圣泉之水,是她接任务的时候给的,并不是她找到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