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 春晚之前(1/1)
作者:夜如烟
    不说萧家那边热热闹闹,吃了午饭之后,舒雅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

    “刚才是萧老来得电话?”沈清麟一边摘韭菜,一边问舒雅。刚才弄好饭出来,吃饭的时候爷爷说话打岔,他忘记了问,现在才想起来。

    “嗯,是爷爷打来的。虽然是第一次通话,但是一点也不觉得陌生呢!”舒雅笑了笑,手里的韭菜摘干净,放在了盆里,等一下还要洗干净,然后切碎跟肉馅调成饺子馅。大年三十,是一定要吃饺子的!

    韭菜猪肉馅是沈清麟他们最喜欢的饺子馅,也幸好,是萧家人喜欢吃的饺子馅,所以今晚大年三十的饺子馅就只有韭菜猪肉馅一种。

    沈清麟拍了拍手,“还需要我做什么?”

    “嗯,也没什么了,我去把韭菜洗一下,然后切碎调饺子馅。你出去跟爷爷聊天去吧,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去把爸妈他们接回来。”舒雅笑了笑,剩下的都是煎炸炖煮了,难不成真的要沈清麟做年夜饭?舒雅摇摇头,算了,今天就算了,以后她不想动了,就让沈清麟来做饭。

    沈清麟看着舒雅笑着摇头,也笑了。“我在这里陪着你。”

    “这里就这么大的地方,你站在这里做什么?”舒雅没好气的白了沈清麟一眼,完全没看见沈清麟眼里的光暗了暗,一丝异光快速的闪过。

    沈清麟眼中的光闪了又闪,早上还是让舒雅起来的太早……今晚是大年三十,既然要守岁,反正不睡觉,干脆拉着舒雅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吧!等守岁完毕。也运动完了,刚好他们可以睡个安稳觉。

    舒雅听不见沈清麟说话,就停止了切韭菜回过头去看沈清麟。等看见沈清麟眼都不眨一下的盯着自己,舒雅顿时就有些不太好意思,放下刀直接把沈清麟推出了厨房。“好了,别在这里站着了,等一下我要你帮忙的时候会喊你的。”

    “晚上。我们一起守岁。”沈清麟在舒雅耳朵边轻轻地说了这么一句。转身走了出去。

    舒雅脸一红,在那站了一会儿,才转身继续切菜。

    沈清麟走回客厅。电视里已经在播放春晚预热节目了。“爷爷,你怎么不看新闻了?”

    沈天林扭头看了一眼沈清麟,道:“今天是三十,应该看春晚。你怎么出来了?留小雅一个人在厨房忙活?”

    “小雅在切菜。等下饺子馅好了,我去帮忙。”沈清麟笑了笑。虽然他包的饺子很难看,但是还是可以煮熟了吃到嘴里的。

    “等一下你爸他们也该回来了,再一起包饺子吧!这么多人,要是让小雅一个人包饺子。会累着的。你等一会儿去告诉小雅一声,过年是过得开心,又不是过得劳累。别到时候饺子没吃几个。把你媳妇累着,到时候心疼的人还是你。”沈天林可不希望过个年把孙媳妇累坏了。

    沈清麟笑了笑。他当然不会累着自己媳妇了。“爷爷,你放心吧,我不会让小雅累着的。”

    沈天林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电视里已经在介绍春晚后台的情况了。

    沈清麟看了看时间,六点多了,阿斐他们也该回来了。难不成萧老是打算今晚留阿斐在那边吃年夜饭不成?那样的话,爷爷肯定会打上门去!

    沈清麟一顿,萧老该不会真的是这么打算的吧?如果爷爷打上门去,他跟小雅再怎么也得跟过去看看,那样的话,萧老就能看见小雅了。可是……他这个沈家的孙子,萧家的孙女婿夹在中间就很难做了。

    门打开,沈清凯冲了进来,把自己扔进了沙发,喊道:“我的天哪!萧爷爷太凶残了,我还以为今天要在那边看春晚了呢!”

    “是啊,萧老现在真的越来越捉摸不透了,前一秒还跟小孩子一样,下一秒立刻化身大灰狼。这些老爷子们就跟爷爷一样,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沈清斐也忍不住感叹道,他们差一点就回不来了。

    秦青脱下外套就朝着厨房走,“你们休息一下,换一下衣服,我先去厨房看看。”

    沈清麟站了起来,道:“妈,你也去换衣服吧!我去厨房看看。小雅应该调好饺子馅了,我们可以包饺子了。”

    秦青想了一下,“好,我去换衣服。在家过年,还是穿的舒服一点好。”

    沈清斐也朝着楼上走去。“老大,我也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很快下来。”

    “我也去!”沈清凯见沈天林看过来,立刻跳起来跑上了楼。

    萧亦蔚也带着两个儿子上了楼。

    沈天林笑了笑,真好,他们一回来,家里顿时就有人气,也热闹起来了,这才像过年的样子。要是他们再不回来,说不定他真的去萧家找那个老家伙算账!自己家人那么多,还不让他们回来,真的是很久没教训那个老家伙,让那个老家伙不知道自己姓啥了。等过了年,看他不在象棋上杀的萧家那个老家伙片甲不留!

    萧老正端着茶想说话,突然就打了个喷嚏。“谁在骂我?”

    “还用说吗?肯定是沈爷爷。”萧舒扬笑着说道,老爷子把人扣了这么久,沈爷爷不生气才怪,没打上门来,沈爷爷估计也已经忍到极致了。

    “哼,就是不能让那个老家伙舒服。”萧老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一想到孙女在沈家,他就心塞。

    沈清麟几个不知道萧老的怨念,他们已经洗了手,准备包饺子了。

    “这么多馅……只怕今天包的饺子晚上吃不完。”沈清凯看着一大盆的饺子馅,有些发愁。

    “剩下的饺子,就不煮了,冻在冰箱里,什么时候想吃,什么时候拿出来煮就是了。”舒雅笑了笑,他们几个有时候懒得做饭,煮个饺子还是可以的。

    “我就怕他们几个懒的连煮饺子的时间都没有。”萧舒宏摇了摇头,还是他们好,住在家里,有老妈有妹妹。不过,一想到妹妹马上就要嫁人了,萧舒宏也觉得有些心塞了。

    “春晚马上要开始了。”沈清麟淡淡的说了句,转移了话题。(未完待续。)

    ps:感谢阁沙的平安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