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 其乐融融(1/1)
作者:夜如烟
    “让我想想!”舒雅就认真思考起来,“大哥他们欺骗了我这么久,我得想个好主意,不然多划不来。”

    “小妹……我也不是故意的!是爷爷不让我们那么早的告诉你,说什么他跟秦爷爷有言在先,不能食言。但是爷爷有让我们在游戏好好地照顾你啊!”萧舒扬立刻说道,开玩笑,好容易认回来的妹妹,难道要先打起来不成?

    舒雅不看萧舒扬,仰着头道:“还说呢!游戏里分明是清麟跟我在一起的时间长,而且,前几天我出去做任务,还是一个人去的,要不是路上碰见了黑色天堂他们,还不知道任务要做到什么时候呢!”

    “什么?你们居然让你们小妹一个人出去做任务?”老爷子听到这里不干了,一拍桌子,道:“怎么回事?麟小子,你就这么让小雅一个人出去?萧舒扬!你怎么做大哥的?就让你们小妹一个人出去?被人欺负了怎么办?”老爷子冲着他们就去了。

    沈天林也皱着眉看着沈清麟,这个孩子,怎么能让小雅一个人在游戏乱走呢?那可是全息游戏,在里面被打被杀,可是很逼真的,吓坏了小姑娘怎么办?

    萧舒扬几个摇了摇头,还欺负小雅?小雅出去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爷爷!小妹很厉害的!她出去,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怎么可能会让别人欺负她?”萧舒骏叹了口气,道:“爷爷,你一定不知道,小妹在游戏杀了不少人的!”

    萧舒宏点点头,“没错。她第一次单独出去,遇见了江南跟牡丹,结果她就跟着牡丹他们跟人打了一架,还把对方的团长给杀了!所以爷爷,小妹一个人出去,你老人家把心放在肚子里,谁要是欺负小妹。绝对是自找苦吃!”

    “那也不行!以后你们妹妹出去。你们必须有人跟着!她欺负人你们要帮着她欺负人,她被人欺负了,你们要给她找回公道!总之。我老萧的孙女绝对不可以受委屈!”萧老爷子训完了孩子们,又笑眯眯地看着舒雅,“小雅啊,你居然干掉了对方的团长。好!有你爷爷年轻时候的风范!”

    萧舒骏嘴角一个劲的抽,老爷子这双重标准也太严重了吧!

    田甜笑道:“爷爷。我们后面也想跟小妹在一起啊,可是,有老大在,用不到我们了。”

    “对啊……爷爷。你不知道,刚开始知道老大要追小妹,大哥他们还跟老大狠狠地打了一架。那是唯一的一次老大被他们打的很惨。后来,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就同意了老大追求小妹了。我跟小白是做人家媳妇的,自然是他们怎么说,我们怎么听了。”李晓吖毫不客气的把丈夫跟叔伯都出卖了。

    沈清麟笑了笑,接了话,“这个是我们男人之间的事情,只要我对我媳妇好,具体的细节你们就不需要知道了。这个细节,就是爷爷,也是不需要知道那么详细的!”

    萧老爷子挑了挑眉,对于沈清麟这个一点也不怕自己的臭小子,萧老爷子是很欣赏的,也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配得起他的孙女儿!

    老爷子摆了摆手,“你们年轻人的事情,你们年轻人自己解决去吧!沈老头,趁着还没到午饭时间,跟我去书房下一盘棋怎么样?”

    “下就下,谁怕谁?就你那个臭棋篓子,看我不把你杀的片甲不留!”沈天林拿着茶杯站起了身,慢慢的朝着萧老爷子的书房走去。

    萧老爷子也拿着自己专属的茶杯,也走向了书房。“就你?别逗了!下象棋你什么时候赢过我?”

    “我说的是军旗!”沈天林道。

    萧老爷子大笑道:“军旗你就更别想了。”

    沈清凯眨眨眼,“两个爷爷这就把咱们扔在这里了?”

    萧舒宏看了看四周,他们的父母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明显是了!小雅,中午在爷爷家吃饭,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什么……”舒雅就看向了厨房,干笑了两声,“二哥,厨房都没人,我想吃什么也没有人做的!要不,我去做点简单的,中午随便吃吃?”

    沈清麟地笑道:“你看厨房里面食材很齐全,只怕是老爷子想吃你做的饭,又不好意思明着说,所以才用了小计谋。”

    “这是当然了!你跟沈爷爷吃小妹做的饭都吃习惯了,我们跟爷爷可一次都没吃过呢!”萧舒皓很不满这一点,舒雅是他们的小妹好不好,为什么做了的好吃的是老大他们先吃!

    沈清斐得意的道:“那没办法,小雅已经是我们大嫂了!”

    “再是你们大嫂,也是我们小妹!”萧舒霖瞥了沈清斐一眼。

    舒雅摇摇头,站起身,“好吧,我去做饭!我先去看看都有什么食材,然后再决定做什么吃的。”

    “我早上看见爷爷看着火锅很久,看样子爷爷是对你们三十晚上吃火锅很怨念,不如你今天中午也做火锅,让爷爷吃个够好了。”萧舒扬就提醒舒雅道,老爷子觉得,一家人吃火锅真的是很不错,很适合一家子聚会吃。

    舒雅点点头,笑道:“这个简单,我去准备!”

    萧舒扬等舒雅走进厨房以后,一胳膊肘拐了沈清麟一下,“老大,我们可把宝贝妹妹交给你了,你可得好好的对她。你要是敢对她不好,别看你是我们老大,我们也一样收拾你!”

    “没错!”萧舒骏直点头,老大一个人,他们七个人,怎么算,也是他们划算。

    沈清麟斜眼看了他们几眼,站起身来,“小雅是我媳妇,我肯定会疼她的!我去厨房帮小雅的忙,不像你们,就知道在这边干看着!”走了两步,沈清麟停下来,说道:“哦,对了,小雅喜欢吃冰淇淋,你们有没有买?要是没有买,记得现在去买,不然等下小心我在爷爷跟前告你们的状!”说完,沈清麟进了厨房。

    萧舒扬一把拉住萧舒宏,“走!小妹喜欢吃什么,你带着我们去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