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9 阖家欢乐(1/1)
作者:夜如烟
    书房里,萧老爷子跟沈天林面对面坐着、一脸严肃的正在下象棋。

    “吃!”沈天林伸手就吃掉萧老爷子一个马,“萧老头,小雅跟啊麟决定初七领证,那初七晚上过去我那吃顿饭吧!初十让他们回来吃饭。”

    萧老爷子拿起炮就打了过去。“将军!可以!初十,也算是三朝回门了。不过,看两个孩子的意思,是真的不准备大办了,你怎么看?”

    沈天林看了看棋盘,自己没什么退路了,干脆认输。“不下了,这把输了!我没什么看法,随他们两个高兴也就是了。再说,咱们还需要摆宴席涨面子吗?咱们两家要真的摆宴席,还不知道会来多少人呢!算了,到时候就不是来祝贺的,而是摆场面了。两个孩子既然不喜欢,也就算了。”

    萧老爷子点了点头,的确,萧家在军政两届的人还是不少,再加上沈老头也是经济上举足轻重的老家伙了,要是真的摆宴席,只怕上面有些人也要来露一面。再加上秦家那边……还是算了,真的很麻烦。

    “是很麻烦,我们年级也大了,还是不要折腾了。”萧老爷子摇摇头,现在家里挺好的,萧舒扬作为家主的继承者是很合格的,其余的几个孙子也都很优秀,日子过得太太平平,他可不想因为孙女的婚宴,在弄出些什么别的事情来。

    沈天林点点头,他之所以同意孩子们不大办的意思,也是有这样的考虑在里面。忽然想到了秦家那个老头子,沈天林就问了一句。“萧老头,那天……要不要喊秦老头来?再怎么说。他也是小雅的外公,要是小雅的婚宴上,真的少了他跟秦家的人,是不是不太好?”

    “秦家别的人还是算了,现在我看小青也没有说要回去,请也就请秦老头自己来好了。要是小青回了秦家,那就都喊上。再怎么说。也都是亲戚。麟小子外公那边的人,要请吗?”萧老爷子犹豫了一下,问沈天林。

    沈天林摇摇头。叹了口气,道:“我之前问过啊麟,他的意思是不喊了。那个孩子自打知道了那个老东西是把他妈妈卖了的人以后,就不再认那边的亲戚了。这也不怪啊麟。如果不是当时之岳恰巧救了啊麟的母亲,只怕我也就没有这么好的三个孙子了。只可惜。啊麟他们的母亲去的太早……”

    关于沈家的事情,萧老爷子也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儿子是跟沈天林的儿子一起长大,孙子又都是跟在沈清麟的屁股后面长大。说也奇怪。儿子那一代,还是萧家最出色,可到了孙子辈。倒是沈老头这个老家伙的孙子最出色了。

    “那就算了,既然麟小子已经决定了。那跟那边断了也好。总归麟小子也没打算走仕途,一些所谓的名声不要也罢!”萧老爷子笑道。

    “啊麟要是想走仕途,这个事情也不是大事。看啊麟自己吧,他要是有这个意思,就随了他。他要是不想走仕途,回头问问阿斐有没有这个意思。”沈天林无所谓的笑了笑,只要孩子们高兴,他老人家是真的无所谓。

    萧老爷子点点头,“到时候给我打个电话。”

    沈天林就知道萧老爷子是打算帮忙了,笑了笑,点了点头。有这个老家伙帮忙,自然是省了好多的事情。不过,就算没有这个老家伙,自己说句话,也是很管用的。但是沈天林知道萧老爷子的示好,自己也是很感激的。

    两个人对看一眼,相视一笑,又继续拿起象棋,继续厮杀起来。

    过了很久,舒雅才上来敲了敲门,“两位爷爷,该吃饭了!”

    见是舒雅,萧老爷子把手里的棋子一扔,站了起来。“小雅,怎么是你上来喊我们?他们那几个臭小子呢?”

    “哥哥们说你在书房的时候不让人打扰,怕被你骂,所以他们都不敢上来。我不怕你骂,所以就上来喊你们吃饭。”舒雅摆了摆手,笑道。

    萧老爷子大笑几声,想起来自己的确是这么说过,也就不再计较了。“还算那几个小子记得我老人家的话,好了,咱们去吃饭!小雅,咱们中午吃什么啊?”沈老头吃了这么久自家孙女做的饭菜,他可是头一回。

    沈天林慢吞吞在后面跟着,对于萧老头这样的表现,早就想到了。自己刚开始知道沈清麟找了女朋友,不也是这么激动的么!再想想,舒雅第一次到沈家做饭的时候,那种家的温暖的感觉,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

    “吃火锅啊!”舒雅笑道:“一家人在一起,吃火锅,团团圆圆红红火火,爷爷不喜欢吃火锅吗?”

    “喜欢!”萧老爷子直点头,还是孙女贴心啊,他只是吩咐人把材料放在厨房,自家孙女就知道该做什么东西吃了。哎……当初真不该答应秦家那个老头子,要是孙女能从小在自己跟前长大,该有多好!

    萧老爷子决定晚上一定要给秦老头打个电话,刺激他一下,最好那个秦老头能主动去找小青。

    沈天林一看萧老头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了,为了自家孙子跟舒雅能顺利领证,沈天林也打算回去给秦老头打个电话,刺激一下那个老头,看他心急不!就算为了让舒雅开心,秦老头也不会阻拦他们领证。

    萧舒扬几个早就等着萧老爷子跟沈老爷子下来吃饭,一大家子围绕着桌子坐下,桌子上放了一个超大号的火锅,就算这么多人一起涮东西吃,也不会觉得锅子小,涮不过来。

    萧老爷子今天是真的很高兴,不仅吃了不少,还喝了不少,但是却没有不好的感觉,还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再喝一瓶酒也没问题。

    但是,舒雅他们可不敢让两个老人家喝多,倒不是舍不得那些个好酒,主要是人年纪大了,喝那么多酒,伤身体不说,万一因为太兴奋,有什么意外那可就不太好了。

    舒雅本打算吃了饭就回去,可因为要领证了,就在萧家一直住到初七。(未完待续。)